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6)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易时顺着她的视线方向看过去,顿时瞪大双眼。
  是他。
  林壑予穿着黑色休闲外套,手中拿着几捧菊花,一人分一捧。接着蹲下来把菜摆上,再倒一杯酒。
  两边的火焰熊熊烈烈烧起来,黄纸元宝肉眼可见化为灰烬,风流卷动,打着圈升到空中。易时站在中间,隔着抖动的空气,林壑予那张板正的脸微微走形,变得有些不真实。
  烧过一叠黄纸,林壑予牵起杵在一旁的小石头,顺着台阶下去。易时赶紧挪动脚步追上去,被一个孩子撞到了腿。
  “哎哟!”
  易时反应敏捷,手臂一捞扶住他,撞到他的是刚刚上蹿下跳的淼淼。
  “诶?你是谁?”淼淼扭头,左右张望,忽然站起来大叫,“爸爸!妈妈!你们去哪儿了!”
  “前面……”易时话未说完,淼淼撒丫子跑开,从另一边的台阶跑下去,焦急寻找自己的父母,清脆童音回荡在墓地里。
  身后的母子纸钱已经烧完,磕了三个响头离开。他们和淼淼擦肩而过,彼此似乎都没有注意到对方,夹在中间的薄弱空气肉眼可见弯出一个微妙弧度。
  怎么会这样。
  易时愣了愣,扭头盯着淼淼的家人。他们依旧在谈笑风生,没人听见孩子撕心裂肺的叫声,地上投映出淡淡光影,墓前火光跃动,风势渐小。
  太阳?
  易时抬头,只见天空也像是一张画布被割据成两块,他们的头顶上白淡的太阳从云彩里悄悄露头,自己这片苍穹越发阴沉,乌云在风声中不断汇集。
  太过诡异的场景让易时不得不往前走去,想要一探究竟。脚下踩到一颗糖,是水果软糖,HELLO KITTY的包装,估计是从淼淼的口袋里掉出来的。
  他把糖果捡起来,只见可爱的经典KITTY猫抬起左手,头上的粉色蝴蝶结在左边。
  --------------------
  作者有话要说:
  LCDD,液晶数字字体(晋江真是神奇,文中可以用这个\,标题反而不行,大家自行带入一下吧,是15\10)
  考点来了,注意记笔记【敲黑板】


第5章
  [02/13,15:13,海靖市南成安公墓]
  还未到清明时节,南成安公墓人烟清冷,一辆七座商务车在公墓大门前停下,一行人依次下车。
  “哎,天气预报报的多云,怎么连个太阳都没有。”原茂秋手里拿着一袋锡箔元宝,后面是邹斌,拎着供品酒菜,说:“原哥,你们这儿规矩好多,上山都要带这么多祭品。”
  “头一年的祭拜肯定得隆重些,后面就简单了。”吕看山回答,顺便把儿子吕淼淼从车里抱下来,“都多大了,还要爸爸抱。”
  吕看山的妻子滕小娟说:“他就是黏你,故意的呗,谁让你经常给他买玩具。”
  原茂秋拍拍吕看山的肩:“老吕是个好父亲啊。”
  “那是,我可不像你,一直不成家,还尽出生活作风问题。”
  原茂秋冤枉,不成家是因为没有结婚的想法,对象多谈了几个,就扯上作风问题了?
  邹斌默默补刀:“估计是因为局里警花都和原哥有过一段情吧。”
  “……”原茂秋从地上捡起一颗小石子砸过去,“要你小子多嘴。”
  大家都是海靖市局的,原茂秋那些八卦早就成为局里的情圣宝典了,耳熟能详。邹斌和原茂秋还是同一个队的,刚进队就被科普过刑侦队两位响当当的人物——“花匠”和“厨子”。
  花匠,顾名思义,与各类名花做伴。原茂秋29岁,若是从学生时代算起,前任数量和他的年纪并驾齐驱。待过的每一个机构都有他的前任,给他一个“花匠”的称号绝对不过分。
  厨子,顾名思义,和锅灶打交道。林壑予在刑侦队里是出了名的背锅王,反正只要有任务出差错,上头追究起来,必然是“林队长指挥造成的失误”,和什么局长、政委、指导员绝对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最后下车的正是“厨子”林壑予,他身材高挑结实,五官刚硬凌厉,肤色呈现出健康的小麦色,和旁边唇红齿白长得像奶油小生的原茂秋产生强烈对比,一个能打原茂秋五个。
  林壑予一贯面无表情,平时话不多,只有办案时才会打开话匣子。他牵着一个身材瘦削、个头矮小的孩子一同下车,那个孩子和淼淼差不多年纪,一直低着头,小脑袋不知道在想什么。
  “小石头!你真的是石头变的呀?怎么一个字也不说。”淼淼跑过来逗他说话,他恍若未闻,依旧低着头,和同龄孩子相比,欠缺一股阳光和朝气。
  吕看山等人聚在一起,原茂秋低声问:“还是老样子啊?有没有去医院查过?”
  “查了,医生说是心理方面的问题,有心理创伤。”滕小娟说。
  “也是,成年人遇到那种事都会产生心理阴影,更别提一个孩子了。”
  一直沉默的林壑予开口:“他会说话,只是找不到能说的人罢了。”
  众人将目光再次聚焦在小石头身上,眼中流露出怜悯之意。
  在1月下旬,海靖发生一起性质恶劣的绑架杀人案。穷凶极恶的匪徒把魔爪伸向一个私立贵族幼儿园,绑架一辆校车,里面有十五个无辜孩子和两名老师,一起随着校车成为绑匪手中的筹码。
  他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钱。能上得起贵族幼儿园的家庭非富即贵,为了孩子倾家荡产也再所不惜,绑匪狮子大开口,索要的赎金金额巨大,还威胁他们不许报警,否则就会撕票。
  光天化日发生的绑架案,不用家长去报警,海靖市局已经派人去各个家庭了解情况了。绑匪被激怒,幼儿园学校门口出现一个行李箱,打开一看,是一具儿童的尸体。
  死去孩子的白色校服上的血书鲜艳狰狞——“找死!”,家长们吓得六神无主,焦头烂额卯足了劲地筹钱,并且在警方面前要么遮遮掩掩、要么避而不答,生怕自家孩子会被装进下一个行李箱里。
  然而悲剧还没有结束,连续三天,又死了三个孩子,绑匪把交赎金的日期提前了,到时间再不交钱就会继续撕票。
  面对这种性质恶劣的大型案件,海靖市局抓紧时间,走访调查、做行为分析和心理侧写、搜集资料,很快确定这是一个4人以上犯罪团伙,领头的是个癞痢头,孙鬼,外号“秃老鬼”。
  经过对四具尸体的尸检,身上的泥土样本分析结果显示,他们的藏身之处就在南成安山。为了防止打草惊蛇,搜山行动也是背地里秘密进行,大家都是便衣行动,连警犬队都伪装成家里养的德牧牵上山遛弯。
  终于,搜山行动进行到第五天有了进展,在一个人迹罕至的山洞里,找到六个孩子,被用铁链扣在一起。根据他们的描述,绑架之后被转移了几个地点,后来便被关在这里,隔一天有人来送一次食物。起初不止他们,全班的孩子都在,但有的不知为何被带走了,再也没回来过。
  看来绑匪还研究过经济学,知道人数众多,鸡蛋不适合放在一个篮子里,干脆把他们分开扣押,这样就算警方能救出一批,他们手里还有存货。
  这批成功获救的孩子里,其中一个就是小石头。
  别的孩子都按照学校的登记信息找到父母,平安回家。唯独小石头,没有任何信息,指纹库里也比对不上。这个孩子没有上户口,父母不详,连自己的名字都不清楚。带回局里几天一言不发,能保持一个坐姿一待就是几个小时,干脆就有了个小名叫“小石头”。
  至于他是怎么混进贵族幼儿园里的,众人更是无从知晓,只能猜测是秃老鬼那伙人先前做的孽,都是孩子干脆就关在一起,才让小石头阴差阳错获救了。
  按照正常流程,这种孤儿应该送去福利机构,但他强烈抗拒去那种地方,小手拽着林壑予的衣摆不松手。林壑予平时太忙,根本没时间照顾一个孩子,还是预审组的吕看山主动要求把小石头带回他家里住。他家也有个儿子,闹腾得很,和同龄孩子相处久了说不定小石头的情况能有所好转。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