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77)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如果是因为我的推动,她才有机会离开呢?”
  望着易时沉静的眼眸,喻樰渐渐了然,不用假设,这是必定的。因为易时不会坐以待毙,等待一切静静发生,而他的行为必然会产生蝴蝶效应,让整个事件的过程更加流畅圆满。
  “看来你已经摸清楚游戏规则了,”喻樰看了看时间,“走了,去谢冈那里看看你的伤,也没剩几天了。”
  谢冈的情趣店还在营业,只不过人不在,柜台里坐着的是一个浓妆艳抹的中年妇女。头发烫成一缕缕细卷,口红颜色深得像要吃人,黑丝吊带高跟鞋,玫瑰纹身爬半肩,这种女人他们见过太多,每次临检都能抓十几个回来。
  她一边剪指甲一边追网剧,抬头瞧见两个年轻男人走进来,慢悠悠站起来:“KY是吧?套子要不要?”
  “谢冈呢?”
  “死去酒吧了,今晚新来个脱/衣舞娘,他死都不会回来。”
  女人的语气含酸捻醋,喻樰让她打电话给谢冈,免提开下来。女人将信将疑,电话刚接通,谢冈喝了点酒,语气特冲:“死娘们儿,不是说了不回来了嘛!”
  “哪个酒吧有脱/衣舞娘?我找人去看一下。”
  听到喻樰的声音,谢冈吓懵了:“喻、喻队?我马上回来!”
  半个小时后,谢冈跌跌撞撞冲进店里,喻樰胳膊肘搭在玻璃柜台上,易时侧身站着,女人老老实实坐在凳子上,见到他忙不迭找个借口,拎起包就走,生怕多待一秒就会惹火上身。
  喻樰还是那副微笑,还调侃谢冈小日子过得不错。谢冈汗都下来了,脸色虽红,头脑却是清醒得很,连忙把两位警官带去地下室。
  拍过片子,谢冈摸着稀疏的发顶,说:“易警官恢复得很好啊!没有位移,骨痂也长得不错,夹板再使一个月就差不多了。”
  易时摇摇头:“拆了。”
  “啊?现在拆?”谢冈有些不确定,“拆了你的胳膊也动不了啊……”
  他话音未落,易时已经自己拆了挂线,把右手抬起来。
  “能动,”他面无表情,甚至能抬到与肩平齐,“就是有点疼,能不能打封闭?”
  “……”谢冈从医多年,只有遇到运动员有比赛不得不来打封闭的,警察还是头一个。他们这种工伤,难道不都该局里给假期好好养着吗?
  “易警官,封闭药物是激素和麻药组成,会影响骨折愈合。况且骨科拿它做治疗,也是针対关节炎,您这个……”
  “能不能打?”
  “能、能……还是不能……?”谢冈磕磕巴巴,观察喻樰的脸色,喻樰一直抱着臂,等到谢冈熬不下去了,才开口:“再过20天,他的胳膊能好到什么程度?”
  “一般6~8周骨痂会大量生长,骨折线模糊,基本不会位移了,可以适当锻炼,做复健运动。”谢冈瞄着易时,“这个易警官已经在做了,按着他的进度,两个星期之后基本活动肯定是没问题的。”
  “嗯,好,”喻樰昂了昂下巴,“给他配点药,到时候有需要的话,他会自己来找你。”
  夹板最终还是拆了,胳膊终于不用吊着,易时明显感到一身轻松。喻樰打着方向盘,语气轻快:“你小子可以啊,都这么盯着你了,还能捡着空子偷偷锻炼。”
  “你们也有忙的时候。”
  喻樰难得接不上话,他和戚闻渔在家里面都会盯着易时,能忙的也就剩下滚床单那回事了,没想到还会被拎出来揶揄。
  学坏了,还是别把他嫁给林壑予了吧。
  看见他脸色尴尬,易时还处在茫然中,补充一句:“我说的是上班。”
  “……”喻樰轻咳一声,“嗯,我也是这么想的。”
  ———
  [01/20,16:20,南宜市萍聚广场]
  “那边的南宜很陌生,我也只是个小孩子,帮不上你什么忙,一切只能靠你自己了。”喻樰身手揉了揉易时的黑发,“心理别有那么重的负担,想到什么就做什么,还是那句话,最坏的结果不就是一成不变吗?”
  易时点点头,拎着小包打开车门,又被喻樰叫住:“那天发给你的信息看了吧?”
  微信里只有一条信息,就是元旦那天的祝福。
  喻樰温和一笑:“可别让我失望啊。”
  不知为何,一股感动和心酸慢慢淹没上来。喻樰是一个难得的好上司,更是来之不易的朋友,若是改变现在结局,他的身边还会有这么合拍的同类人吗?
  命运不可测,未来不可知。
  易时站在时光荏苒的玻璃门外,透过玻璃打量里面的场景,只要推开门进去,真的就会去往镜像世界?
  林壑予说过处在案件中,穿越会变得更加容易,现在他対案件的记忆差不多快饱和了,所以应该也能做到他那种程度吧?
  易时深吸一口气,手握着门把,缓缓推开。风铃响起的瞬间,那股熟悉的奇异感扑面而来,咖啡店内的场景在推开门的瞬间幻化,窗外夕阳变换角度,从背后投入充满朝气的浅光,正対面的落地镜贴满便签纸,向日葵挂画被时光抚摸,温柔而静谧。
  成功了。
  “先生,请问几位?”
  “等人。”易时自己找了个位置坐下,拿出手机,没有信号,字体相反。不过汉字就是这点好,不仅顺序的变换不影响阅读,连相反的文字也能照看不误。
  他还记得咖啡店的无线网密码,现在首先得熟悉一下南宜的地图,看看公交路线的变化,再确定下一步去哪里,能找谁帮忙。
  忽然,身旁投下一片阴影:“你好,可以打扰几分钟吗?”
  易时抬起头,桌边站着一位陌生男人,手中抱着速写本,俊雅的长相分外容易博得好感。男人推了推眼镜,微笑:“别误会,我不是在搭讪,刚刚看到一些奇异的现象,想了解一下。”
  虽然不明白対方的目的是什么,但打量一下他的身板,以及散发出的浓厚书卷气息,是不会造成威胁的。易时点点头,露在口罩外的双眼依旧冷淡。
  “我叫连景渊,是东利科技大学的老师,教物理学的。”
  易时继续点头,然后?
  连景渊坐下,把手里的速写本递过去,纸上描绘的是街道场景,寥寥几笔,几乎将整片落地玻璃的风景都给囊括进去,画工虽不精细,意境却是跃然于纸上。
  “我一直坐在后面的位置,观察街上来往的人群,直到你进来。”连景渊看了看周围,压低声音,“我并没有看到你从任何一个方向走来,你是忽然出现在店里。”
  易时的瞳孔缩了缩,这还是第一个主动发现异常的陌生人。之前那么多次的穿越都无人知晓,他的凭空出现从未有人注意,怎么今天怎么会冒出这么一个嗅觉明锐的人了?
  见易时不说话,连景渊面带微笑,依旧是那副温和的语气:“我是做物理学研究的,并不是不能理解这种现象,之前养的一只猫也……唔,我只是有些好奇而已,如果你不想开口也没关系,就当我没问过。”
  听到対方的强项是物理学研究,易时的防备渐渐卸下,四目相対,确定他的眼中并无恶意,才低声说:“嗯,我并不属于这里。”
  “平行世界?”
  果真,対方一开口就提到点子上,易时再次点头:“嗯,而且有点特别。”
  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枚硬币递过去,连景渊修长的指尖接触到硬币,花纹倒转,饶是量子物理的专业人士也瞠目结舌。
  “这——”连景渊左右翻看着硬币,甚至在怀疑这是不是魔术里的一种障眼法。
  “你有纸币吗?”易时问。
  连景渊的身上恰好有一些零钱,拿出一张十元纸币放在桌上。易时甚至没有拿起来,只是将手指按在上面,这张纸币便成为一张完美的“错版币”。
  他的指甲刮破顶端,露出一点防伪金线,用事实告诉连景渊他在欣赏的不是魔术,而是神迹。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