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70)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明天我去山里看一下,看守所还关着一个林二德,山上的尸体被发现的话也不好解释。”喻樰拍拍拍他的肩,“你别太在意,这就是他的命。”
  易时低着头一贯沉默,喻樰笑了笑,换了个话题:“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会有林壑予家里的钥匙?”
  “他给你的。”
  “欸?你知道?”
  易时点点头:“这里的钥匙应该只有他和林婶手里才有,能让你在准确的时间接到我、送来这里,只可能是他了。而且他也说过,在我失踪之后和你联系过,所以外面才没有铺天盖地搜山的情况。”
  喻樰叹气,孩子太聪明也不是件好事,什么事都一眼看穿,享受不到半点猜谜的乐趣。他推了推眼镜:“的确没有在海靖大规模地派人去找你,都以为你是被劫匪带去别的地方了,生死未卜。”
  “嗯,说我殉职了。暂时就这么认为吧。”
  莫名其妙消失,再猝不及防出现,肯定是要给重点看管问出个子丑寅卯的。既然什么都不能透露,那倒不如当他没有再出现过,殉职就殉职吧,等到一切都解决了,谣言不攻自破。
  心思细腻的喻樰怎么会不了解他的想法,他私心里是不希望易时再冒险,可想起林壑予的话,身为局外人的他能帮的也就只有这么多。
  ———
  林壑予的家里虽然水电完好,暖气却没有续上,喻樰把被子铺厚一点,让易时去林壑予的房间睡,夜里不舒服的话就来找他们。
  门关起来,四周一片寂静,易时暂时没有睡意,或者说根本睡不着。这里是林壑予生活的地方,最私密的空间,全部毫无保留地暴露在眼前,让他有种迫不及待想去了解的冲动。
  拉开书桌,里面是码得整整齐齐的书本,随便翻开一本不是和案件相关的记录、就是专业知识的笔记,字如其人铿锵有力。除了笔记本之外,还有一些专业书籍,既然没有放在书柜里,那应该就是睡前读物了。易时还以为只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如此枯燥,没想到竟和林壑予意外地相投,如果他们两个住在一起的话,说不定还能交换心得。
  下面的柜子里放的是奖状、证书,从厚度能看出他从小就是好学生,小学拿了六年的三好生,到了中学只有初三那一年有奖状,到高中又是三年三好生。易时在想,中间缺失的这两年他在做什么?
  很快他的问题就找到答案了,压在柜子最下面的,是一本日记。
  易时的手指触碰到封皮,在没有得到林壑予的允许下偷看他的日记,属于侵犯隐私的行为。但他又迫切地想了解,这种渴望是对任何人都没有过的,并不是单纯的好奇,而是想要彻底了解他的一切。
  况且以林壑予的心思,能让他来到这里,就是在发出邀请的信号,邀请易时来了解他的过去。
  犹豫几秒,易时将日记本拿出来。
  这本日记是从中学开始记录,第一篇就是林壑予的父亲意外身亡、被迫转学、跟妈妈回到林家村的事。字迹凌乱又尖刻,少年的悲伤和痛苦跃然于纸上,透过一行行文字传递而来。
  后面连续很长一段时间,失去父亲的少年颓废茫然,不想读书、想离开林家村,种种负面情绪铺洒在泛黄的纸张上,将崩溃展现得淋漓尽致。
  到了十二月份,林壑予的日记变得断断续续,有两页是空白的,翻过去之后出现两三篇,接着又是几页空白。这中间不知道经历了什么,林壑予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字里行间的怨怼慢慢减少,似乎正在走出伤痛期。
  【12月21日 多云
  今天很意外,在山里碰到昨天见过的人,他们找我问路,我随便指了一条,很担心会找到那个。
  我有时候在想,这么做到底对不对,我该不该隐瞒。最近山里发生的事太多了,可我一个字都没对别人说过,连妈妈都不知道。
  妈妈还以为我每天都去学校,其实我把书包往班上一放,就逃课去南成安了。林家村的人都不喜欢我,包括老师,我逃课这么久他从来没管过我,也没和妈妈说过,可能我在他们眼中就是空气,可有可无的存在。
  什么时候才能让我对生活产生希望?妈妈不希望我把照顾她当成是一种责任,我还能做什么?】
  “那个”具体是什么,后面的日记里也没有提到。少年林壑予对生活的烦恼占据了大半本日记,每一天都在追问生活的目标,过着行尸走肉般没有灵魂的日子。
  最后一页——
  【3月8日 晴
  今天是妇女节,我没钱去花店买康乃馨,在山上采了一把迎春花送给妈妈。她没有嫌弃,反而笑得很开心、很满足。
  我忽然感觉很久没见到妈妈的笑容了,她长了好多白头发,都是因为家里的事愁出来的。我改名的事让她烦恼很久,一拖再拖,昨天老族长又派人来家里,说我不是林家村的血脉,要把我赶出林家村。其实我巴不得离开这里,是妈妈认为我们不能离开,必须留下来依靠林家村而已。
  算了,改就改吧。我想通了,变成林家村的人就能在这里做帮工赚钱,能养活妈妈和知芝,她们两个是我最重要的人,爸爸肯定也能理解我们的决定。】
  易时转身在柜子里继续寻找,想知道林壑予接下来的变化,结果令人失望,只有这么一本日记本。看来他决定改姓,承担起家庭的重任之后,就没有再写过日记,或许是生活的重心回到现实,让他也无暇再抒发内心的那点小秘密了。
  时间不早,易时把日记放回原位,回到床上盖好被子。他很小心地没有压到伤口,可惜整个右臂还是不能动弹,稍稍抬一下便痛彻心扉。
  上一次只是感冒,林壑予整晚抱着他,时不时探一□□温;现在受的是枪伤,林壑予如果在的话,一定会更紧张,关怀到无微不至。
  易时在被子里缩成一团。忽然很想他了。


第105章
  [12/21, 15:12,海靖市南燕春府]
  喻樰和戚闻渔早早出门,直到下午才回来。进门便说:“不在, 一线天下面什么也没有。”
  易时低头沉思,那么高摔下去, 林二德不可能还活着。可是尸体又没找到, 唯一的可能就是回到那边的世界去了。他想不通的是时间点,如果是在昨天,那么林壑予带的人肯定是能直接找到尸体的,而不是拖了十几天, 故地重游才把林二德从一线天里拖出来。
  已发生的既定事实是不会骗人的,经过多次实验, 易时更怀疑是人为干扰,就像是他几次三番的挣扎,某一个无意之举反而顺应了最终结果。
  “药吃了吗?今天感觉怎么样?”喻樰戳戳他的脸颊“脸色还是差得很, 以前是白, 现在是死白。”
  “好多了。”
  “你也就嘴硬, ”喻樰把手收回来, “回南宜,给你好好补补。”
  三人很快把屋子收拾干净,恢复到无人进入的状态。防盗门关上,喻樰把钥匙递去:“这个给你, 他的东西放在你这里最合适。”
  “哦。”易时坦然接过, 放进口袋里。
  戚闻渔摸着下巴:“嘿,收得真坦然, 阿樰一开始说是你对象我还不信。”
  “……不算吧。”
  “不算?那还能是什么?朋友、兄弟?”
  喻樰用两指合上戚闻渔的嘴,可别八卦了, 人家脸皮薄不行吗?
  易时在心里默默反驳,不是不想承认,只不过……他和林壑予这种情况,想稳定发展下去恐怕难以实现吧。
  车里,易时单手系好安全带,一顶黑长直假发出现在眼皮子底下。他看着喻樰,喻樰也看着他,手抬了抬,仿佛在疑惑他怎么还不接。
  “有必要?”
  “以防万一。”
  女装只有一次和无数次,况且只是戴假发,易时的内心已经掀不起一丝波澜。他连发网都懒得套,直接把黑长直盖在自己的短发上,稍作整理再戴上口罩。
  他的长相和阴柔搭不上边,不过口罩修饰了整个脸型,仅凭露在外面的眼睛和一头及肩长发,的确容易以假乱真。加上身上穿的是林壑予的衣服,宽松卫衣包裹着瘦削的身形,更像是偷穿了男朋友的外套。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