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88)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是一起爆炸案,发生在机械厂,可能你现在听起来会比较陌生,以后就会明白了。”易时暖暖一笑,“没关系,现在距离案件发生还有很长时间,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可以解开谜题。”
  林壑予似懂非懂,易时换了个问题,问他知芝的房子定了没有,什么时候回海靖。
  “……你还认识知芝?你们见过吗?”林壑予更惊讶,易时点点头,“当然见过,你还记得她是怎么去你家的吗?”
  关于林知芝是怎么来的,林壑予没什么印象了,依稀记得是一个下雪天,他捡到林知芝带回去,妈妈没有反对,而是留下她,让她跟着自己姓林。当时林壑予还在为改不改姓而犯难赌气,但是家里多了一个讨人喜欢的妹妹,他为了在林家村更好地生活下去,终于同意改姓,成为林家村的一份子。
  多年来,他一直把林知芝当做亲妹妹看待,没有和任何人提到过她的身世来历,连关系最近的原茂秋都以为他们是亲兄妹,而这个陌生人居然能一下就点出林知芝的来历。
  林壑予的表情略显僵硬,轻咳一声:“知芝——的确是很小的时候被我捡到的,我一直把她当成亲妹妹,她也一直如此认为,从来没怀疑过自己的身世,请你别告诉她真相。”
  不记得他出现过,必然也不会记得见过长大后的自己,可门口那个木头圆盘……易时问:“那你还记得,小时候为什么会和木匠学做那个大圆盘,教知芝认的钟也是相反的时间点?”
  林壑予摸了摸下巴,苦笑:“说实话,没印象了,我有写日记的习惯,还特地拿出来翻看过,都没找到有用的信息,所以当时那么做,可能就是少年时期天马行空的幻想吧。”
  “那成安山呢?你从小跑山,有没有遇到过特别的人?”
  林壑予沉思几秒,摇头,很坚定地说没遇到过。山里不是村民就是登山客,如果登山客遇到困难,他们都是毫不吝啬地给予帮助,对于他们来说,这部分游客也不算是什么特别的人。
  至于日记里那几页空白,看起来突兀,但记忆和文字都是空白的话,那也完全无迹可寻。
  易时垂下眼眸,在心底无声叹息。
  所有和他相关的讯息不论大小全部抹去,这就是不可抗拒的时间力量。


第115章
  [10/07, 19:26,海靖市南燕春府]
  伴随着午后的暖阳和花香,两人交谈的气氛融洽, 易时并未太执着于让林壑予一下子接受那些记忆,聊的话题也没有紧盯着案件和时间概念。他希望林壑予可以循序渐进地发现这其中的秘密, 这样或许能记住得更加长久。
  未来的林壑予说过, 他们的完整记忆时间是相反的,林壑予记忆空白的时间段,恰恰是他拥有完整记忆的时刻。他现在找到林壑予,和他相遇、相识, 所以那次在公墓相遇,林壑予对他保留一定的片段记忆, 都需要靠他亲自堆砌起来。
  “知芝的房子定了吗?”易时问。
  “还没有,她选的三家公寓我都去看了,还没决定好。”林壑予的手指敲了敲桌面, “你在南宜待的时间长吗?”
  “嗯, 在南宜长大的。”
  “那你感觉贵合美公寓、魔方青年公寓和城市客栈公寓哪个比较好?”
  这三个公寓里有两个都是陌生的名字, 易时想起小时候被林知芝带在身边的那几天, 唇角弯了弯:“魔方青年公寓,那边环境绿化做得不错,物业也很负责,对进出人员的排查严格, 适合单身女孩子居住。”
  林壑予点点头:“我也觉得那里不错, 周围配套设施都挺好的,离知芝的公司也很近。”
  易时托着腮, 轻声说:“你对知芝真的很好。”
  也难怪在山上问起林壑予时,他说林知芝在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 果真如此,易时是怎么也想不到养母会是自己妹妹的。
  林壑予的手指轻轻敲着陶瓷杯,一旦提起林知芝,语气都会变得柔和许多:“知芝聪明又讨喜,很难不让人喜欢,我没什么艺术细胞,她却在美术方面造诣很高;我沉闷无趣,她活泼可爱。她就像一颗小太阳,照亮生活中的阴暗面,我很珍惜她的存在。”
  易时脑中有流浪时期的记忆,栀子花善良可爱,哪怕自己温饱不济,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也会帮助他人。小姑娘眼眸一尘不染,笑起来眉眼弯弯,那一片区的流浪者都很喜欢她,羡慕老乞丐有这么个可爱伶俐的“孙女”。
  “时间不早了,我还要回去,下次再聊。”林壑予站起来,脸上挂着友好的微笑,“很高兴认识你,以后有时间的话欢迎来海靖,我招待你。”
  “嗯,好。”易时也站起,两人一前一后下楼,越靠近玻璃门,他的心跳逐渐加快,这是一个大胆的尝试,和林壑予一起出去,离开咖啡的瞬间,外面会变成他想要的世界吗?
  林壑予推开玻璃门,风铃声响起的那一刻,易时的手轻轻拉住他的另一条胳膊,和他共同踏出时光荏苒。街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人群,萍聚广场的标志性大钻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陌生的是那些被替换的商店和门面,一楼最大的那家运动品牌专柜还在装修,在后来林知芝带小石头来萍聚广场,在那里买过几套衣服。
  林壑予停下脚步,盯着拉住他的那只手,眼神仿佛在问:还有事吗?
  易时认真地问:“我去海靖的话,你真的会招待我吗?”
  “嗯,肯定会。”
  “衣食住行,什么都包括吗?”
  林壑予被问得有些懵,易时漆黑如墨的眼眸牢牢盯着他,瞳孔里的光像是散落在夜空中的点点繁星,空旷又美丽,让他忍不住点头:“嗯。”
  易时笑了,拉着他往前走:“我现在就有时间,也想去趟海靖。”
  “……?”你这是早就计划好的吗?
  林壑予“被迫”和易时并肩同行,用余光打量身旁那人,阳光下的侧脸线条完美,鼻梁高挺、睫毛纤长,唇角微扬,三月春风都含在里面。
  他能看出来易时并没有不良目的,君子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当天开车回海靖,真的把认识不到半天的“朋友”给捎了回去。
  ———
  红木色防盗门缓缓拉开,林壑予走进去,“啪”一声打开客厅的大灯,车钥匙放在鞋柜上,拿两双拖鞋出来:“进来吧,这里是我家。”
  易时跟进去,简约大气的装修风格和印象中分毫不差,家具陈设摆放得井井有条,屏风隔断还未摆满,有几个小隔层空着,可能是林知芝还没来得及添置完成。摆台照片里以林知芝的单人照居多,易时随手拿起一张,是她穿着黑色长袍,将学士帽抛到空中的欢快场面。
  和上次无人居住的清冷相比,这次打开门便有一股浓厚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阳台放置一排长势喜人的绿植、电视柜里塞了零食和指甲油、茶盘里突兀地放进几个彩色发圈,小女生的心思散布在各个角落。
  林壑予卷起衣袖,把沙发上凌乱的粉色薄毯叠好、乱放的遥控器归位、喝了一半的水杯拿去厨房,来来回回几趟,收拾家里的动作过于熟练,毫无怨言,居家好男人的形象可见一斑。
  “家里平时都是你收拾?”
  “以前我忙,知芝收拾得比较多,现在她在家住的时间少,我还是忙,就只能有空带着收一下。”林壑予指着右边的房间,“知芝的卧室不方便住,你睡书房里的沙发床可以吗?”
  “可以,随你安排。”
  林壑予烧一壶水,易时拉开立柜,拿出肉桂岩茶的茶罐。林壑予笑着问:“你也喜欢喝岩茶?”
  “我平时不喝茶。”易时一脸理所当然,“你喜欢喝,我才拿的。”
  林壑予欲言又止,倒水泡茶,焙干茶叶被热水一冲,萎缩叶片在杯子里打转,飘荡着旋到底部,随着叶片的舒展茶香四溢。两人坐在沙发上,聊了会儿有关岩茶的话题,林壑予轻抿茶水,他不是喜欢兜圈子的人,直接问:“你来海靖是要办什么事?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