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210)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那易时有问过我的事吗?他在刑侦队,这种会议不可能完全避开。”林壑予面露忧愁,无奈叹气,“他现在的性格有一部分是因为我造成的,我很愧疚,也担心他再想起来……”
  “你放心,在他面前我都会避着点儿,知芝也几乎没提过,我们都想把他保护好。”
  “这样,辛苦你们了。”林壑予苦笑,“我虽然回来,也没想好和他怎么见面,有时候也在想,他找不到我或许更好。”
  “让他慢慢接受吧,不急在这一时,”盛国宁拍拍他的肩,“怪就怪他对你太执着,在海靖办案还有空查你的户籍,幸好我提前查过,什么都没留下……”
  林壑予攫住他的手腕,双眼眯起,盛国宁怔了怔,那副阳光开朗的笑容渐渐隐去,和林壑予幽幽对视。
  他急于安慰,一不小心说出还未发生的事,在爆炸案之前,易时从未在海靖办过任何案件。
  盛国宁皮笑肉不笑:“大舅哥,没想到你也会这么套话啊。”
  “你对这起案件到底记得多少?”
  “啊……很多,”盛国宁长舒一口气,如释重负,“所有的一切都记得。”


第128章
  [10/29, 21:56,南宜市萍聚广场]
  车停在萍聚广场,林壑予坐在喷泉池边, 身后的大钻石耀眼无比,切割成多面体的玻璃不断折射灯光, 把附近一圈照得恍若白昼。商场快到关门时间, 行人逐渐减少,两三个孩子围着喷泉打闹,不小心踩到林壑予,道过歉匆匆跑开。
  盛国宁从对面那家7-11出来, 拎着两瓶矿泉水,递给林壑予:“你看这一条街都关门了, 咱们就在这儿凑合一下吧,商场已经关了,很快就没人了。”
  “嗯, 知道。我和易时在这里见过。”现在还没见到易时, 林壑予隐隐担心, 会不会发生意外。
  “这里?是那边的咖啡馆吧?”盛国宁手指时光荏苒的方向, “你那两个小徒弟说你和对象在那儿见过面。”
  “嗯,咖啡馆比较特别,每次在那里的见面最顺利。”
  “果真,就跟个虫洞一样, 你俩隔了二十年都能见到面。”盛国宁感叹, “难怪小石头和那个海靖同事走进去就失踪了,原来是碰上科幻片了啊。”
  商场熄灯后, 只剩下工作人员陆陆续续出来,他们去的方向都是灯火通明的大十字路口, 甚少有人路过喷泉去黑漆漆的步行街,林壑予眼神示意,盛国宁轻咳一声,娓娓道来。
  “还是得从你失踪那阵子说起,我和知芝结婚、领养小石头,本来都是按照正常的步调生活,第二年的交流会上,我就再没见到原茂秋和你那几位同事。起初我还以为是因为你的失踪,刑侦队分崩离析,换新鲜血液了,又过两年,我偶然去海靖办事,才发现出了大问题。”
  “海靖市这个地方很不对劲,原来是副局长的原康变成比我还年轻的毛头小子、刘晨毅甚至还在家乡的派出所里做警员,原茂秋等人压根查无此人。并且轰动一时的绑架案几乎没有留下任何实质性的痕迹,只有一些自媒体添油加醋的自我揣测。回来后我去找小邵和沈芮芮,他俩对整个案件的记忆也模糊不清,提起海靖的队长,一口咬定是原队,把你做过的事都安在原队身上,完全混淆了。”
  盛国宁看一眼林壑予,继续说:“这种情况太匪夷所思了,我不断和接触过你的人验证,发现和你关系最近的知芝对你的记忆是完整的,从小到大你们之间相处的点点滴滴全部都历历在目。除此之外,她和别人一样,对海靖市局的人员认知有误差。小石头就更不用提了,什么都不知道,沉默得像一潭死水。”
  “为了得到更精确的结果,整整那一年我都在做调查,林家村去过几次,还去拜访绑架案的受害家庭。他们身为亲历者,提起绑架案就跟失忆似的,支支吾吾什么都想不起来,唯独一个叫蒋栋梁的小孩儿,他有你的照片,记得救他的是林警官,除他之外,整个海靖再没有记得你的人了。”
  “我知道,这个时间段我是不会存在的,”林壑予不着痕迹地叹气,“户籍也是那时候消的?”
  “并不是我消的,是自然而然不见的。你刚失踪那会儿户籍正常,等过了两年我再去查,你的户籍就没了,警籍也是。 ”盛国宁挠挠后脑勺,“我怕知芝担心,这些都没敢让她知道,幸好她忙着照顾家里两个孩子,也没时间多问。”
  “这二十年里,知芝一直对找到你心存希望,我不想伤她的心,每年都会在报纸上登寻人启事,有时间就陪她去海靖扫墓、打扫房子。你有回去看过吗?跟你离开时一模一样,连你的衣服和生活用品都保存得好好的。”
  林壑予点点头:“去住过一段时间。”
  “一个人啊?”
  林壑予丢给他一个明知故问的眼神,盛国宁捂额:“……我还是有点接受不了儿子和大舅哥搞在一起,让我缓缓。”
  严格来说,他们两人都是知芝的哥哥,后来的养母关系才是乱入。林壑予本想告诉他真相,转念一想,不如继续试探,看看盛国宁的“全部”究竟包含多少。
  盛国宁拧开矿泉水喝一口,擦擦嘴继续,这一竿子就支到二十年后的现在了。
  “易时进入市局,又在刑侦队,知芝很欣慰,感觉他就像继承你的事业似的。她对安安的期望值没有多高,对易时却是望子成龙,易时每次立功,她都希望他能再接再厉更进一步,最好能和你一样当上队长。我看着易时长大,这孩子优点明显,缺点更明显,你都懂的。不过现在时代不同了,就他那种锯嘴葫芦的冷性子,居然还能招蜂引蝶,局里有些小姑娘迷他迷得要死,经常找借口去刑侦处的楼层乱晃……咳咳,远了远了。”
  对方投来的眼神越来越微妙,盛国宁尴尬地咳嗽,赶紧把话题拉回来:“这二十年来一直相安无事,直到南宜机械厂爆炸,我又看到赵成虎这批熟悉的名字,冷汗都下来了。当年孙鬼等人和你一样杳无音讯,案件没有后续,爆炸案发生后,我特地去查一下他们的户籍,见了鬼了,和二十年前一模一样!所有信息都和当年相同,不过也只有我知道,户籍警还跟我较真,把庞刀子之前的档案履历全拿出来,证明他二十年前还是个街边小混混。”
  林壑予拍了拍他的胳膊,表示理解。原本他们扭曲的命运就是围绕案件,不论是从爆炸案到绑架案、还是从绑架案再到爆炸案,都是一条连接两个世界的时间轴,处在轴心上的人物当然不会有变化,会变化调整的都是他们这些需要被命运玩弄考验的。
  “两地市局紧锣密鼓地查了一个多月,易时的整体表现相当突出,后来去当卧底,莫名奇妙失踪了。就像复刻你的失踪,绑架案也没发生,孩子们平平安安,只有他不见了。海靖的消息封得很严,南宜这边疯传办案人员全部罹难、和歹徒同归于尽,直到警队全部撤回来谣言才不攻自破。人质没几天就被找到,刑侦队的人把成安山翻了一遍,还是没有发现易时的踪迹,大多数人都在默认易时殉职,只有喻樰死咬着他平安无事。”
  由此看来,盛国宁的确是该经历的都经历过了,但他在目前的时间线里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是和他们一样剥离成为独立的个体了吗?
  “那你的记忆截止到哪一天?”
  “3月1号,那天我记得很清楚,前一天晚上有公安部会议,我回家累得倒头就睡,结果一觉醒来,见鬼了,居然是国庆节!”
  果真是3月1号,所有案件的终点,并且清醒的时间也和易时相同。林壑予打量盛国宁:“知芝是一个人回海靖的?不是和另一个你一起?”
  “另一个我?”
  “就是现在的你,不是经历过未来的你。”
  盛国宁一脸懵逼:“……大舅哥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
  林壑予了然,盛国宁只是单纯的案件见证人,也是唯一一个不会遗忘的完整记忆留存者。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