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61)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林壑予还是有些不放心,担心小石头住在妹妹那里不方便。谁知林知芝异常热情,不停给哥哥吹耳边风,吹得林壑予耳根子软了,无可奈何松口了:“……刚好我也要在南宜呆一段时间,小石头就暂时放在你那边吧。”
  小石头听得真真切切,眼中闪烁着喜悦的光芒,抱住林壑予的腰:“我一定乖乖听话,不会给林阿姨添麻烦的!”
  吕看山和原茂秋面面相觑,吕看山耸了耸肩,得,白跑一趟,一个人来还得一个人回去。原茂秋宽慰他:“你家一个能说会道、上蹿下跳的淼淼已经够让人头疼了,再来一个孩子你和娟姐能吃得消?干脆交给他得了,罪都让他来受。”
  “我知道我们一家和小石头注定无缘了,那孩子住在我家大半个月,还是不亲近人,冷冰冰的,但是你看他对壑予。”吕看山努努嘴,小石头垫着脚尖,双手抱着林壑予的腰,头一次见到他笑得眉眼弯成两道月牙。
  原茂秋感叹:“要不是我和老林认识多年,对他码得门清,这种情景准得鼓捣他去做个亲子鉴定了。”
  海靖的队员们陆陆续续从快捷酒店里出来,看见小石头和吕看山之后纷纷惊讶,邹斌目瞪口呆:“吕前辈,你——带着孩子来查案?”
  他们昨晚收队之后没有和林壑予再见过面,因此也不知道小石头竟然偷偷跑来了,还以为是吕看山一早把孩子带来,拖家带口地上前线呢。
  吕看山抬起手,别,就算他想那孩子还不愿意呢。况且他今天过来没打算久留,他是预审组的,没抓到人之前留在前线都没什么用。因此确定小石头留在这里之后,吕看山立即订票,还能把下午的半天假给销了。
  林壑予简单交代一下今天的行程,两组人分头行动,一组继续追查小作坊的信息,另一组排查浅塘镇景区。邹斌等人打算路上买早餐,林壑予牵着小石头和原茂秋从快捷酒店门口转移到车站,恰好“巧遇”盛国宁。
  盛国宁开着警车,今天见到林壑予的时候态度极好,降下车窗主动打招呼:“林队,原警官,早上好。”他瞧见小石头,“小朋友还在呐?”
  原茂秋抬了抬手:“盛队,早上好。放心,做正事肯定不会带着孩子,我们就是在等人接他呢。”
  “等谁接?你们海靖的同事?”
  “知芝啊。”原茂秋话音刚落,被林壑予狠狠瞪一眼。
  听见林知芝的名字,盛国宁的双眼顿时亮起来:“什么?林小姐马上过来?这孩子先摆在她那里?”
  林壑予凉凉瞥一眼,“和你无关”的意思太明显。盛国宁嘿嘿一笑:“那我就陪你们等吧,大家现在是协作关系,要互相帮助的嘛,对吧。你们是要去浅塘的吧?正好顺路载你们一程。”
  “不需要。”
  “客气什么?应该的应该的。”
  两人一来一回打太极似的,小石头好奇抬头盯着他们两人,被林壑予按住脑袋揉了揉:“没什么好看的。”
  九点不到,林知芝来了。今日的气温比昨天又高了几度,她穿着丝质长袖衬衫和百褶裙,配上一双白色波点丝袜和圆头粗高跟鞋,尽显青春靓丽。盛国宁双眼满溢着憧憬,原茂秋敲敲车窗,提醒他口水擦一擦,这么明目张胆,是你太飘还是老林提不动刀了?
  “哥!原哥!”林知芝一路欢快小跑,直奔小石头而来,“小石头~ 早上好呀~”
  小石头很会审时度势,对林知芝的态度要比昨天亲切得多,主动叫一声“林阿姨”。
  林知芝对他的小脑袋一阵虎摸,身后传来轻咳声,她一偏头才看见盛国宁,弯着眉眼对他挥挥手:“盛警官,你也在这里呀,早上好。”
  盛国宁瞬间心花怒放:“嗯,早、林小姐。”
  林壑予把小石头交给林知芝,似是不放心,多叮嘱几句:“不会做菜就点外卖,别画设计图忘记吃饭,自己都照顾不好还要带个小的……”
  “好了好了,哥我知道啦,打住、打住。”林知芝做个鬼脸,“越来越像老妈子了。”
  “……”林壑予脸色黑了一半,林知芝牵着小石头嘴里念叨:“快跑快跑,阿姨带你去买马卡龙~”
  一大一小两道活泼身影迎着朝阳在跃动,渐行渐远。
  盛国宁望着林知芝的背影,摸着下巴喃喃自语:“真可爱。”
  原茂秋啧啧摇头,这是要疯,林知芝这根仙草可是老林的传家宝,盛国宁想要把她挖走,难于上青天。
  果真,林壑予坐上车之后抱着臂,淡淡道:“我妹妹你追不到的,死心吧。”
  “!给个机会啊大舅哥!”
  “呵。”
  ———
  易时回到南宜之后,本想直接去看守所里把赵成虎给提出来,喻樰拍拍他的背,让他今晚先回家一趟。
  “不用,夜里审比较方便。”易时淡淡回答。
  喻樰当然明白他口中的“方便”到底是怎么个方便法,在自家地盘,肯定不像海靖那般拘束,易时也能放开手脚,相信一个晚上肯定能把赵成虎给折腾得服服帖帖。
  “把抓到林二德的事添油加醋告诉赵成虎,他咬不了多久的。”喻樰语气淡定悠闲,“听我的,今晚先回去,明天来审他。开一下午长途车你不累的吗?”
  易时无辜摇头,虽然熬了一夜,但白天也睡饱了,因此一整个下午的车都是他开回来的,都没换喻樰。喻樰推着他的肩往市局的反方向走:“回家回家,就算你不累也要考虑考虑我吧?好歹让我回去洗澡换身衣服。”
  “哦,那就十点之后在市局……”
  “什么十点?你自己单身,就不考虑考虑正常情侣十点之后有什么活动了?”喻樰笑眯眯的,易时懵了:“……情、情侣活动?”
  喻樰点头,凑到他的耳边轻声说:“你不清楚的话我就说明白点,夫妻功课,懂了没?”
  一瞬间,易时的耳尖连着半边脸颊一起染上薄红,和白皙肤色融在一起化为桃粉。他这时候才记起来喻樰不是孤家寡人,他可是有同居伴侣的,小别胜新婚,自己这么不解风情会不会被戚法医拖上解剖台大卸八块?
  想到这里,易时冒出一身鸡皮疙瘩,连忙和喻樰拉开距离,支支吾吾点头:“嗯、懂……懂了,你回去吧,我、我……”
  “你也回家。”喻樰指指腕表,“看守所那里我没打招呼,你去了也见不到人。”
  两人分道扬镳,易时路过一家甜品店,五分钟之后出来,站在路口打车。手机里输入的目的地本来是公寓的地址,转念一想,喻樰让他回的是“家”,又改成长隆花苑。
  老小区的小路曲折蜿蜒,路灯数量少光线又暗,林荫道里黑咕隆咚的,空气里漂浮着淡淡的除草剂味道,树影像是扑上来要把人生吞活剥的怪兽。易时的脚步不疾不徐,转过拐角就是家里的单元楼,忽然前方出现一团黏在一起的黑影,他的脚步险险刹住,差点撞上去。
  他的出现显然也把那团黑影吓到了,迅速分开变成两道。易时眯起眼,这才看清原来是两个人,站在小树林里看不清轮廓,不过一个身材高大,一个修长瘦削,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在约会。
  这年头小情侣躲在小树林鬼混也是见怪不怪,易时没有多管闲事的兴趣,出于警察的责任感,好意提醒:“最近恶性犯罪频发,尽量减少夜行,注意安全。”
  “你谁啊?谈恋爱约会也要管?”
  易时愣了愣,男人?
  再看看旁边那个高大的黑影,好吧,现在崇尚恋爱自由,男男配对早已不像从前被视为洪水猛兽。自己身边都有一对了,路边再遇到一对又有什么?
  易时没有多废话,从小树丛绕过去离开。
  打开家门,林婶还以为是盛煜安回来了,刚喊一声“安安”,发现站在门口的是易时,顿时又惊又喜。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