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251)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接反了?
  林壑予怔了怔,终于明白为什么拆弹时会剪掉错误的引线。只是这六分之一的概率恰好会落在小石头身上,实在是巧合得过分了,这其中肯定还会有其他人为的成分。
  机械厂的门房只有一人值班,还是个头发花白的老大爷,看见面包车开过来,招招手就抬杆了,全然没发现司机老江惊恐的神色。此刻距离上班时间还早,厂房这一片静悄悄,往里走到宿舍楼附近,公共水池那里已经有人在洗漱、唠嗑,恰似每一个宁静祥和的清晨。
  林壑予透过窗帘缝隙看向厂房,按照时间来计算,易时现在应该已经赶到了,他找到小石头了吗?
  他们两人之前商量好,里应外合,由易时去救小石头的话,就算遇到另一个林壑予,也不会出现空间的隔离。炸/药全部都在这里,先确保小石头不在机械厂里,再把这些炸/药拦截下来,说不定还能阻止案件的发生。
  面包车停在厂房和宿舍楼的中间位置,两个厂工被逼脱下外套,小弟们换上,摘了头套打算下车放炸药。林壑予忽然站起来,赵成虎立即把枪口竖起:“干什么你?!坐下!”
  “赵成虎,你要是还想再见你儿子的话,最好现在就停手。”
  赵成虎懵了下,林壑予指着庞能水:“他和你不一样,他光棍一个无牵无挂,母亲也不久于人世,就算你被抓了,他也不会来救你。”
  两句话让两个穷凶极恶的歹徒都炸了,这个男人不仅知道他们的身份,还当面挑拨离间,赵成虎不愧是义薄云天,当即反驳:“你到底是谁?!我们和庞哥是过命的交情,况且老子怎么会被抓?干完这一票就去国外逍遥快活了!”
  “呵呵,那也要看能不能走得掉。”
  赵成虎和庞刀子对视一眼,顿时警觉起来,先派小弟下去转一圈。车内的氛围剑拔弩张,林壑予太淡然镇定,倒显得赵成虎过分紧张了,他举着枪盘问:“老实交代,你到底是谁?怎么知道我们的?!”
  林壑予从口袋里拿出一枚硬币扔过去,赵成虎接住:“老子还以为你扔暗器……这硬币怎么回事?!”
  他手里拿的是一枚花纹和文字完全相反的硬币,心里觉得古怪却没当回事,直到看见林壑予抬起手,从窗帘上擦过,窗帘上的广告字体在一瞬间变成相反的文字,顿时瞪大双眼,后退一步,和庞能水说:“这小子有古怪!”
  “我知道,干脆把他和炸/药放一起,等会儿一起炸了!”
  很好,就是要这种效果。他的目的就是接近炸药,更利于行动。小弟去巡视一圈回来,报告外面风平浪静,赵成虎顿时更加气势汹汹,冷笑指挥:“去!把他捆起来一起带下去!”
  林壑予装模作样反抗了一下,就被捆住手推下去。两个小弟一左一右夹着他,从厂房绕过去,走到背阴处,他的双手已经解开,勒住其中一人的脖子,另一人惊慌失措,还没叫出声便被一脚踢中要害,在墙边打滚。
  两个小弟都想不通这人怎么解开绳子的,他们反倒给捆了起来,还被丢进阴暗的厂房里。林壑予拎起袋子,每一步都争分夺秒,首先得让这批炸药远离机械厂,哪怕在对面的杳无人烟的山上引爆都不算坏事。奇怪的是还没看见易时,他是还没到机械厂,还是在路上遇到困难了?
  他避开面包车,拎着袋子绕到4号厂房,想看看小石头在不在里面。刚打开门,便有风声从脑后袭来,他立即回头却躲闪不及,被棍子砸中后脑。
  “大舅哥啊,你真的以为这么轻易就能阻止了?”盛国宁叹气,“庞刀子已经提前在宿舍附近放好炸药,袋子里的是他感觉剂量不够,又补充的一部分而已。这些是赵成虎最后补充交代的,你们都不知道的信息。”
  “你……!”林壑予捂住伤口,眼前阵阵发黑,已经产生晕眩感。盛国宁拿出剪刀,蹲下来打开袋子,一根根剪断引线:“我不想救人吗?我想救啊!所以上次只留下一个放在小石头那里,让你去救他。我以为带走这批炸药,机械厂就会没事,但它还是爆炸了,那时我就知道,该发生的肯定会发生,根本躲不掉。”
  包里的5组炸/药引线全部剪断,只剩下单独包起来的一组,盛国宁将它取出来:“别挣扎了,就让一切都按照正常的轨迹进行吧。对你、对易时、对我和知芝,都是最好的选择了。”
  ———
  [01/19,17:18,南宜市长隆花苑]
  饭厅的灯打开,盛国宁站在卧室门口:“知芝……该吃饭了。”
  林知芝点点头,跟在他后面走到客厅,桌上除了中午的菜又添了两道,也是她爱吃的时蔬,豌豆苗和芹菜。
  她夹起一筷子,眉头蹙了下,有点咸了。再看盛国宁那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在这种情况下能炒出两道菜已是不容易,自然对调味也没那么仔细了。
  明明你那么在意,为什么还不肯开口?
  林知芝鼻尖发酸,筷子放下已经没了胃口。盛国宁轻声问:“知芝,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盛国宁,你总觉得这是善意的隐瞒,做什么都是为了我。”
  盛国宁低头沉默,苦笑,他不是为了林知芝,是为了他自己才对。
  他想一直和林知芝在一起。
  “知芝,我知道林壑予对你很重,但你同样对我很重要。”盛国宁闭了闭眼,林知芝站起来:“你总是说为了我好,但从来没想过,我不一定想要。”
  “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做选择的是我。这样我才会知道,到底哪种才是我想要的结果。”
  ———
  [10/30,06:17,南宜机械厂]
  盛国宁的车停在小桥附近,上一个循环里,他这时候已经在家里照顾知芝,然后才接到电话,机械厂爆炸了,被紧急召回省厅开会。
  今夜发生的变故太多,原定计划被严重打乱,他心里总感觉不安,要在这里听到爆炸声才算尘埃落定。
  这个点正是门岗夜班和早班的交接时间,管理最松散的时刻,他从没有监控的东门出来,到小桥绕了点路,相当于兜个圈子。刚走到正对青湖乡的那条路,便看到一道高大人影从围墙翻过去,心里还惊了下,心想林壑予怎么会这么快醒过来,又转念一想,正确的这个林壑予终于来了。
  等他救到小石头,2号厂房爆炸,然后就是宿舍,一切也就和案件的“原本”走向相同了……
  想到这里,盛国宁捏了捏眉心,在心中默念: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命运,他无法全部施以援手,只能去拯救自己最重要的人了。
  他快走到小桥,车钥匙拿出来准备解锁,被一人扑过来拽住胳膊:“你从机械厂出来的?有看见知芝吗?!”
  盛国宁怔了怔,是易时?!他呼吸急促,明明脸色阴沉得快滴出水,却显得肤色更加透白,没有一丝血色。盛国宁笑了笑:“你要找知芝?应该是要找林壑予才对吧?”
  “我知道你肯定见过林壑予了。”易时看一眼机械厂那两根大烟囱,“你能这么轻松地出来,想必已经安排好一切。你只要告诉我,你有没有安排好知芝?”
  “我没想到你们竟然会把她带过来。放心,她在长隆花苑……”
  “不在!”易时几乎是咬牙,“我们把医院里的知芝送回长隆花苑,她们两个相遇了,其中一个可能变成栀子花,现在都不在长隆花苑!”
  盛国宁听见“栀子花”的名字足足愣了三秒,表情变得真正惊恐起来:“什么?!栀子花、怎么会有栀子花?!她们怎么都不见了?!”
  他一把揪住易时的衣领:“你们、你们明明知道我的苦衷、明明知道她不能出现在这里,她会死的!!!”
  “我知道!”易时推开他的手,眼中闪过一丝痛苦,他怎么会不清楚?从得知那张照片开始,就在后悔把林知芝拖进来,现在形成的这一切巧合、意外都是基于蝴蝶效应,将命运推到最接近真相的边缘,现在的选择权不在他们手中,而在林知芝那里。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