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42)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易时也伸出手,唇角微扬,苍白而无力。指尖只相隔几厘米,最后隔空错开,林壑予心中的恐惧铺天盖地卷来,眼看着他抱着栀子花一起掉入江水里,一道浪涌来,再退去时,人已经没了踪影。
  “靠,到底什么情况,老林你又要跳?你行不行……”
  支援的一队人很快抵达江滩,只看见原茂秋抱着个孩子在焦急打转。原茂秋头一抬,终于看见迎面跑来的同事,急忙把小石头塞过去,自己开始脱衣服,要下江。
  “小孩儿先送去医院,会水的跟着下去,一个大人一个小孩都掉进去了,这么大一片水域,林壑予一个人找不过来。留在岸上的打电话给专业的搜救团队,快快快!”他扭头张望,“盛国宁呢?!”
  “盛队去追人了,还没回来。”
  同事们忙活起来,拖了一架大灯照着江面,比小手电好使多了。他们一个个跟下饺子似的跳到江里,寻找落水的两人。
  林壑予游出数米,越游心思越沉。易时掉到江里他就立即跳下去,按道理来说找到他轻而易举,可现在一无所获,他和栀子花就像是凭空消失在江水里。
  凭空……消失?
  林壑予怔了怔,唯一能想到的一种解释,就是易时回到了对面的世界。
  五分钟后,林壑予拖着缓慢的步伐,湿淋淋上了岸,让众人先上来,等专业的搜救队带设备来找。原茂秋擦着头发,偏头控干耳朵里的水:“见鬼了,就在江边掉下去的,能漂到哪儿去……”
  “小石头呢?”
  “啊?”原茂秋噎了一下,“……在医院,早就送过去了。”
  做现堪的同事递来一件黑色外套,是在岸边找到的。林壑予认出来那是易时的外套,当时脱下来丢在岸边的,上面的血腥味还很浓厚。
  林壑予攥紧那件外套,脸色越发阴沉。盛国宁也回来了,气喘吁吁,松开一颗衬衫纽扣:“人没找到,追到前面都没路了,总不能跳江了吧?……你们什么眼神?这么看着我干嘛?”
  今晚这个词出现的频率太高,该跳的跳了,不该跳的也跳了。原茂秋摸着下巴:“不见了?巧了么这不是,咱们这儿也有掉下去不见的。”
  “谁掉下去不见了?不会是那个小女孩儿吧?”
  “嗯,有他,还有一个……”原茂秋瞟一眼林壑予的脸色,欲言又止。
  而林壑予一言不发,只是低头盯着手里的衣服,目光幽深,眼底闪过一片寒光。
  ———
  小石头做着一个不愿醒来的梦。
  梦里的林壑予十几岁的模样,一米七的个头,骨架还未完全长开,和现在长得并不相像,或者说,五官还未添上凌厉,只有眉眼依稀能辨认出是将来冷峻寡言的林警官。
  而自己和他生活在一起,林壑予是哥哥,他当了一回弟弟。家里虽然没有爸爸,但有一位辛勤又温和的妈妈。他们一家住在山清水秀的村子里,抬头便是连绵起伏的成安山,一道山泉蜿蜒流下,途经宗祠沾上祖辈灵气,成为养育林家村世世代代的神圣水脉。
  单亲妈妈要抚养两个孩子并不容易,从小家里的条件就不好,小石头却从来没吃过苦,因为林壑予会通过各种方法勤工俭学补贴家用。除了每年拿奖学金之外,空闲时间会去给厂里的师傅帮忙,或者给别人做家教,每次赚来的钱都会先第一时间把他需要的东西准备好。
  林知芝那些宝贵的小幸运,全部落在他的身上。他和林壑予从未吵过架,哪怕偶尔意见产生分歧,也总有一个人会主动妥协,有时是他,更多的时候是林壑予。
  时间像一把张满的弓,“咻”一下划过数年,把纤细瘦弱的孩子也变成身材修长的少年。而林壑予的体格已经有了成年后的雏形,个高腿长,长期东奔西走,皮肤晒成健康的小麦色。夏夜闷热,他带着小石头爬到山里,挤在小帐篷里,纤细又温润的少年枕着他的胳膊,一颗颗细数天上的繁星,后来渐渐困了,一转头偎进他的怀里合上眼帘。
  “你说……我是不是在做梦?”小石头轻声问,手指爬到林壑予的掌心,插入指缝之间轻轻扣在一起。
  “不是。”
  闻言,小石头弯了弯唇角:“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你不是哥哥,你是林壑予。”
  “嗯。”林壑予低声回应,“你也不是弟弟,你是……”
  我是什么?
  你告诉我呀,我是谁。


第89章
  [01/21, 17:24,海靖市南成安山]
  在海靖的警队抽调人员成立专案组、召开紧急会议时,易时和一群孩子还有两位女老师被迫跋山涉水, 穿过一个又一个山洞,正在沉浸式“享受”贴近大自然的体验卡。
  成安山地况复杂, 山高路险, 除景区之外还有未开发地界,普通的背包客跟着正常路线登山,带地图都有迷路的可能,更别提那些人生地不熟的孤胆英雄了。每年都会发生几起游客进山之后失踪, 家人来报警,警方在山里遍寻不到的案件。在这里失踪的游客, 能找到尸体都算好的,怕就怕连尸体都找不到,孤独的背包客只能躺在山里的某一处, 随着年月的流逝, 骨肉腐化消融, 彻底和绮丽的风景融为一体。
  “操, 按你这么说,外地人迷路的话基本没办法活着出去了?”光头问道。
  “不止是外地人,成安山有些地方本地人都不敢去,比如那边的山神峰。”林二德手一指远处那片云雾缭绕只能看见轮廓的高山, “那边是我们村老一辈传的山神住的地方, 没看见政府也不敢开发吗?圈成自然保护区了。那里面本地人进去也是九死一生,一不小心就会成为野生动物的盘中餐了。”
  “野生动物?哈哈, 家养的都吃腻了,老子正愁吃不到野味呢!”皮衣男哈哈大笑, 林二德皮笑肉不笑:“山里的熊也这么想的。”
  “有熊?!”皮衣男的笑声戛然而止,“你遇到过?”
  “昂,亲眼看到过熊吃人。”
  “吃的谁?”
  “我爸。”
  “……”
  绑匪们顿时沉默了。只有林二德没心没肺的,还眉飞色舞地详细描述这段惊悚的往事。他爸爸也是游手好闲的货色,几十年前犯了事儿,不想进去吃皇粮,就带着他一起偷偷溜到山神峰里面避风头。当时警方人手跟不上技术也落后,他们父子俩在山神峰里愣是藏了一年多都没被找到。
  自然保护区物种繁多,想吃水果了就去摘野果子,想吃肉了就去逮野山鸡、野鹿,年幼的林二德天天像人猿泰山似的,不用上学不用做家务,感觉比在家里快活多了。但这种想法只停留在看见爸爸被熊爪撕掉半边胳膊之前,他捂着嘴不敢出声,摘的小酸枣滚了一地,蹲在林子里目睹父亲残破的尸体被熊拖回洞穴里,等到再站起来时,裤子湿了。
  “后来我自己从山神峰里跑出来,带着我爸那件被撕破的衣服。警察让我交代他人在哪儿,我把衣服给他们,让他们去抓熊吧,我爸在它肚子里。”林二德耸耸肩,“不过除了那一次,我就没遇见过熊了,守林人说山神峰里的熊是山神的坐骑,是神兽,这么算起来我爸还算撞大运了啊,哈哈。”
  难怪他敢把人质带去那里面,原来是早就摸熟了。易时多看了他几眼,林二德趁机揩油,攥住手抚摸:“怕了吧,不听我的话,就把你丢去喂熊!”
  易时笑容浅淡,眼神里的警告分明。
  天色已晚,他们被押进一座废弃农舍的地窖里。地窖潮湿阴暗,有一股长久封闭的霉味,许多孩子站在门口就被熏得反胃,迫于绑匪的淫威只能强忍着走进去。易时和孩子们被迫缩在墙角,这一路上押着他们的四个人下来了两个,那今晚守夜的是不是只有他们了?
  如果只有两个的话,那就好办得多。
  可惜事与愿违,过了会儿传来脚步声,几人鱼贯而入,地窖里一下子站着六个男人。
  最后进来的那个是驼背,戴一顶帽子,普通至极的长相,只有那双阴鸷的眼睛让人印象深刻。易时一下子就认出了他——这个绑架案的主谋,秃老鬼。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