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92)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知芝也是,每次都这么说,家里的泡面都是她买的。”
  易时摸了摸鼻尖,微微脸红。他自己一人住在出租屋,炉灶也没怎么开过,一方面是因为忙,一方面是没那个兴趣折腾,况且林知芝隔三差五会带做好的菜来看他,把冰箱里塞得满满当当,就怕他会饿着。
  “那也不用做这么多,我吃不完。”
  “分两天,我这两天忙,加班也不会饿到你了。”
  林壑予忙碌起来,一样样放进篮子里冲洗、处理,动作行云流水。易时也来帮忙,分了一篮蚕豆去旁边慢慢剥,林壑予说起小时候的趣事,妈妈用针把带壳的蚕豆串起来,煮熟后给他挂在脖子上,出去玩一圈回来,一整串项链都吃完了。
  “听起来挺有趣的,是林家村的习俗?”
  “不清楚,我那时候也住在江南,后来去的林家村。我妈是林家村的人,兜兜转转最终还是落叶归根,一辈子都交代在成安山了。”林壑予笑了笑,“对了,还有个好玩的。”
  林壑予靠过来,拉起易时的手,从剥下来的蚕豆皮里挑了几个完整的半圆形,套在五个指尖上:“像不像怪兽的指甲?”
  易时晃了晃手:“你发明的?”
  “不记得了,邻里几个玩得好的朋友都会。那会儿还挺虚荣的,看谁的指甲形状最好最漂亮,谁就能当一天的大王。”
  “还有过端午节,每个小孩儿脖子上挂个鸭蛋络,大家都以为会孵出小鸭子,直到摔破了,才发现那是咸鸭蛋。”
  “艾草知道吧?我妈手很巧,会把艾草做成香包,床头挂几个,我的书包上也天天挂,老远就能闻到那股香味儿。”
  “平时也就罢了,过年的好东西更多,家里会摆供桌,我还因为偷吃过供桌上的东西被狠狠揍一顿。”
  易时听得入迷,他记忆里的童年大部分只有风餐露宿和饥寒交迫,林壑予觉得习以为常的东西,他却是头一次听说,眼中的羡慕根本藏不住。
  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童年的那些缺憾,这辈子也不能补足。同等的,童年里吃过的那些苦,也会在脑海里深深扎根,只要记忆存在,每一个画面都会异常清晰。
  为什么会被父母抛弃?易时有时也难以理解,他不仅没有残疾,还算得上聪明伶俐,到底是哪一点让他变成孤儿的?
  “不管以后发生什么,最起码童年那段时期,你很幸福。”易时把蚕豆皮一个个拿下来,准备继续剥蚕豆,篮子被林壑予拿走:“我来剥吧,你帮忙把韭菜择一下。”
  易时点点头,料理台被别的菜摆满了,他只能拿着篮子去客厅找个小板凳坐下。再抬头时,林壑予已经在给排骨焯水,准备煲汤,另一个灶头开下来,打算炒菜。
  “韭菜放这边就行,你还没洗澡吧?快去。”
  易时指指阳台,衣服还没干,现在洗的话只能借林壑予的了。林壑予果断找一套自己的睡衣,让他袖口和裤腿折一下,出来别绊到。
  半个小时不到,易时擦着头发出来,空气里漂浮着肉香,他走到厨房,台子上摆了三道热气腾腾的炒菜,林壑予背对着他,低着头不知在忙活什么,连人走进来都没发现。
  易时走过去,发现他手里拿着针线,把篮子里剩余的蚕豆仔细地串起来。蚕豆并不多,大概十几个,他串好最后一个,两端打结,丢到锅里去煮,加盐、八角、味精、香叶、桂皮,盖上锅盖。
  “你怎么进来了,刚洗过澡,别又弄一身油烟。”林壑予把易时拉出厨房,打量着他,睡衣果真大了不少,袖口得折两道,领口也开得低,锁骨露了一半。
  林壑予轻咳一声,手指帮他拢了拢领口,再调整睡衣肩线,总算是把晃人视线的锁骨给遮住了。
  “你不必这样的。”易时忽然说。
  “啊?”林壑予莫名紧张,“还是、还是穿好一些吧,露着有点……”
  话未说完就被打断,易时抿了抿唇,想尽量掩饰住眼中的波澜:“我没有特别在意小时候的那些事,反正改变不了,也不会对我的生活造成影响,所以你真的不必同情我,不是,我不太会说话,就是不必、不必……”
  他想表达的是不必将这种小事挂在心上,又怕会拂了一片好意,林壑予待他足够真诚,他也不知该用什么措辞才能正确表达内心复杂的情感。
  “嗯,童年的确是改变不了,长大后体会一下也没什么不好吧?”林壑予伸出手,本意是想揉揉易时的头发,临到发梢换了方向,捏着脸颊上的软肉提了下,“这有什么好同情的,纯粹是想带你分享一下罢了。”
  易时默默坐着,十分钟左右,林壑予去锅里把蚕豆串捞出来,泡在冷开水里,凉得差不多用厨房纸擦擦干,拎出来给易时看。
  “蚕豆买的不多,还要炒鸡蛋,做项链不够了,做个手链吧。”林壑予把蚕豆串套在易时的手腕上,“还是五香味的,夜里饿了就能吃掉,好玩吧?”
  易时任由他摆弄着手腕,眼眶有些酸胀,长大之后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想流泪的感觉了。
  “鸭蛋络我不会打,可以上街买一个。艾草包还是会做的,以后有时间也可以做给你……欸,怎么眼睛红了?”
  易时擦了一把眼眶,嘴上说着“没有”,睫毛却湿了。
  庆幸能遇到林壑予,有了他生命完整得刚好。


第118章
  尸检结果出来的第二天, 嫌犯侧写完成,很快锁定一名王姓工人,和被灭口的夫妻是同乡, 一起来海靖打工,与男性被害人关系尚可, 经常一起喝酒。此人好吃懒做游手好闲, 没事还爱赌两把,外面欠了十几万的赌债。推测作案动机是借钱未果,又发现他们有钱买房妒火中烧,所以在夫妻俩刚搬入新房便痛下杀手。可怜这对夫妻起早贪黑忙了十年才在海靖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竟因此招致杀身之祸。
  王某在案发当晚不知所踪,火车站、高铁站、机场等各个关卡都没有他的出入记录, 也没有去投奔亲属,警方高度怀疑此人还留在海靖,立即抽调大批人手, 在划定的地点附近展开排查行动。
  林壑予十一点才到家, 奔波一整天, 制服湿了又干, 自己都能闻到那股腌到毛孔里的汗味儿。他匆匆洗个澡,出来之后又不困了,先去厨房里打开冰箱,看见里面每样菜都有动过, 再用保鲜膜仔细封好, 看来易时在家里有乖乖地按时吃饭。
  他的年假休到什么时候?好像一直住在这里也不错。
  林壑予右手下意识抬起,碰了一下嘴唇, 猛然惊觉自己这动作仿佛少女思春,肩膀哆嗦下打了个寒颤, 赶紧从包里拿出一叠扫描文件,坐在客厅里找点儿事做。
  正在沉思中,林壑予敏锐察觉有双眼睛一眨不眨盯着他,他抬起头,果看见过道的墙边露出个脑袋,黑漆漆的眼睛幽幽望着自己。
  “还没睡啊?”
  “嗯。”易时轻声说,“你没回来,睡不着。”
  这可真是……不遗余力地在把他掰弯啊。用坦然正经的表情说那么可爱的话,到底是有意为之还是天然呆?
  “怎么不过来?”林壑予拍拍沙发。
  易时是怕打扰他工作,自己在分析案情时就喜欢一个人静静呆着,连开专案组会议偶尔也会临时退出去,找个安静的地方抽根烟,理所当然地认为林壑予也是需要这种环境氛围的。
  既然林壑予发出邀请,易时便走过去,发现他的发梢还在滴水,主动拿起毛巾盖上去,轻轻搓揉吸掉水分。
  与此同时,视线也落在一张张A4纸上,林壑予正在琢磨嫌犯几位朋友的笔录,易时则是在浏览案发现场和嫌犯住处的现勘图片。
  “嫌犯是不是很迷信?”
  “为什么这么问?”林壑予看向易时,所有的调查结果都没有显示王某有封建迷信的倾向,无宗教信仰,犯罪现场也没有出现相关证物。
  易时指着图片里客厅的正门位置:“旁边掏的小壁橱像是佛龛,盖着白布的是佛像吧?”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