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203)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易时快步跑下来扑到怀里,声音激动得轻颤:“林壑予!”
  林壑予抚摸柔软的黑发:“嗯,是我。”
  易时紧紧环着他的腰,抬起头眼眸里闪着星星点点的光:“你怎么会来这里?你不是回海靖了吗?你——”
  林壑予打断他的询问,把他按在怀里:“有很重要的事告诉你,关于……剥离。”
  --------------------
  作者有话要说:
  给大家理一下这部分的时间线
  12.11(林恢复记忆,山上逮到赵成虎,遇到一周目易时,山下遇到二周目易时)→11.21(易世界,林和易一起去海靖,直到11.26)→11.26(林回到自己的世界,易继续留在海靖)→12.01(林遇到易)→10.21(易世界)
  这可以说是第一次系统性的把这种映射点的穿越连贯的应用起来,前面铺垫了那么多,这里理解起来应该没那么困难了


第125章
  林壑予拉开老位置的椅子:“我以为你会坐这里, 怎么会从楼上下来?”
  “万一再遇见‘我’,会很尴尬。”易时顿了顿,“你说的‘剥离’, 就是指这个吧?”
  林壑予点头,耐心重复当时从未来易时那里听到的解释。易时细细咀嚼, 很快便点点头:“明白了。”
  “明白就好, 我来找你主要是——”
  林壑予话未说完,易时伸来双手,猛然捧起他的脸,抵着额头凝视对方, 黑色瞳孔里只容得下他的身影。这种行为不是第一次,林壑予闭口不言, 静静等待易时的确认。
  短短几秒,易时眼底飘荡着细碎的光芒,笑容如同三月春风:“是你。”
  林壑予握住他的手, 亲吻手心:“是我。”
  确认他是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林壑予, 易时脸颊渐渐泛红:“你还没说完, 来找我主要是什么?”
  不论哪种状态都很可爱啊。林壑予笑道:“主要是想说, 见到你真好。”
  或许是他们两人的举动太过暧昧,难免引来客人和店员探究的目光。易时轻咳一声,想换个地方,林壑予正有此意, 明确表示他会跟着易时, 和他一起去对面的世界。
  推开那扇门,易时牵着林壑予的手走出咖啡馆, 熟悉的穿越感扑面而来。经历过数次来回,林壑予甚至能感受到时间在身边快速游走的变幻感, 说不清道不明,若要具体形容的话,那一瞬间便是斗转星移沧海桑田。
  时间回到10月21日,易时在前面带路,去目前的新住所。那是一间民宿,只需要登记一人的身份证,带多少朋友进出店主都不会过问。易时身为执法人员,以前碰上这种违规行为肯定二话不说上报有关部门责令改正,此刻却很庆幸存在这种未被取缔的城市漏洞,最起码身份特殊的林壑予可以有安身之处了。
  民宿在老城区的巷子里,三层的自建房,隔成十二个小房间。附近有两所大学,来投宿的情侣成群结队,休息日房源异常紧俏,供不应求。易时以前来过这种不正规的小旅馆里抓犯人,房间与房间之间是用轻质隔墙板隔开,隔音奇差无比,声音稍高一些两三个房间都能听得清清楚楚。当初那个倒霉的逃犯正是在房间里打电话给同伙,才让人举报落网的。
  因此,年轻大学情侣间灵魂交流的声音也不可避免地传过来,易时神色如常地讨论正儿八经的命运话题,背景是一对对小情侣口无遮拦的爱意表白,怎么看怎么诡异。
  林壑予早就过了那个听听声音就会浮想联翩的青春年纪,只不过和他同处在这个场景下的是易时,那就另当别论了。比起这种冷淡清醒又禁欲的状态,他更喜欢看见易时害羞迷糊又黏人的一面,反差极大,让人抱在怀里爱不释手。
  “……恰好这两天‘我’被喻队安排强制休假,一直待在家里,想回去拿点东西都不方便。”易时无奈叹气,终于体会到自己枯燥生活的弊端了,他习惯两点一线的生活,兴趣贫乏也没有朋友,被安排休假就当真在屋子里待着,老老实实修身养性,门都没出过。
  “我说过,生活不能太寡淡。”
  易时一脸的无辜迷茫:“什么时候说过?”
  林壑予笑了笑,搂住他的腰倒在狭窄的床铺上:“以后会说的。”
  易时的下巴被扭过去,双唇贴合,呼吸间充满林壑予的气息。压着他的男人吻得太浓太深,夺去稀薄的空气,易时只能努力呼吸,不让自己丢人到在床上缺氧。他对林壑予还停留在严谨自律、矜持被动的印象里,哪怕是分别的那个早晨也没有这么热情。这次见面,林壑予猛地掌控力这么强,像人格切换似的,弄得易时两颊迅速涨红,双眼蒙上一层水雾,仿佛被吓懵了。
  怀里人身体僵硬,不停喘气,林壑予低声问:“在害怕?”
  易时摇头:“……不是。”
  同样是易时,每个阶段的心态却是天差地别。虽然他对林壑予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但记忆和接触的长短会造成亲密度的误差,这种情况可以比作游戏存档,每个存档攻略的进度不同,如果换成空白初始版易时,碰上热吻怕是要动手打一架的。
  以后还是分情况对待比较好。林壑予主动起身:“抱歉,不是故意吓到你……”
  易时赶紧捉住他的腰环着,把刚刚拉开的距离再度填满,声如蚊蝇:“说了不是。”
  “那是什么?”林壑予看得好笑,易时整张脸埋在他的胸口,低头也只能看见粉扑扑的耳尖。
  “……是有点……开心……”
  BGM太吵,轻而易举就给盖过去,林壑予圈住他,仔细聆听:“什么?”
  隔壁不知为何爆发出争吵,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易时不得不提高音量:“不是害怕,是开心!”
  “为什么?”
  “因为、因为我有时候不太会表达,你主动的话,就好了……”
  林壑予揉揉他的黑发,在额头落下轻吻:“嗯,慢慢来吧,我会主动靠近你。”
  易时抬头眨眨眼,双手搭着林壑予宽阔的后背,好像更喜欢他了。
  ———
  [10/23,13:48,南宜市]
  “赵成虎目前不在南宜,他受庞刀子的指示,要去外地接一个兄弟,专门做炸/药的那个,往西南走的细安市,和海靖是两个方向。”
  “是自驾去的吗?一来一回至少需要两天时间。”
  “嗯,对,今天去的,25号回来。”易时看看时间,“当时有监控拍到他和那个开车的小弟晚上7点左右出现在顺水高速上的仙山服务区,大概是在24号凌晨3点左右抵达细安。”
  “查一下导航,服务区和南宜距离有多远。”林壑予说
  很快结果出来,5小时26分,现在出发的话,在7点之前就能抵达仙山服务区。林壑予站起来:“那走吧,别耽误时间。”
  “你也想去吗?”易时站起,“我以为你会阻止我,让一切顺其自然地发展。”
  “我会任由发展的是好的既定事实,并且会尽力不改变细节地去促成。对于坏的既定事实,我和你一样,不愿意放过每一次可能改变的机会。”林壑予揉了揉易时的黑发,“去一趟吧,反正最坏的情况不就是从头再来吗?”
  两人皆是说走就走的行动派,易时找一辆车,和司机谈去细安的价格。司机见他们两人年纪轻,肯定不懂行情,便漫天要价胡说一通。易时不急不恼,一手扶着车窗,一手慢悠悠把证件拿出来,在他眼前晃了下:“行情我的确不懂,但你们车行的赵辛前年就是因为坐地起价,坑外地乘客在绕城公路上被捅死,犯人是我抓进去的。”
  司机吓出一身冷汗,猛拍后脑勺:“哎哟我这记性,记错了记错了,警官,应该抹个0,嘿嘿。”
  易时和林壑予一起上车,两人很少交谈,就算沟通也是用关键词,有陌生人在,他们都很警觉,尽量减少交流。日落西山,林壑予盯着那半个隐没在山头的夕阳,平静的眼眸里蒙上一层浅浅哀愁,易时忍不住问:“想到什么了?”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