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83)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没过几天,秃老鬼来了,和庞刀子大大方方商量绑架孩子的事情,已经踩过点,近期就能动手。】
  “按照你的说法,庞刀子和秃老鬼是打算去幼儿园绑架,对吧?”
  徐商的证词和昨天的审讯同时在脑中冒出来,易时又把案件详情仔细浏览一遍,记住案发时间地点。1月21日,案发时间上午9点24分,报案时间早晨11点56分,海靖市平沙区洪福大道234号维森国际幼儿园。共挟持人质18名,儿童16名,教师2名。
  这份数据已经包含了小石头,可在林壑予这里,又要更新了,儿童17名,还多了一个栀子花。
  “看你表情不太对,有什么疑问就说出来。”
  易时抬起头,盯着林壑予,良久之后才开口:“你说,有没有可能你已经经历过的事情,而我会再经历一遍?”
  “我们所处的时间不同,存在时间差,的确是有可能发生。”林壑予食指点了点他手中的侦查资料,“你是指这个案子?”
  易时从桌上随手拿一张纸,用笔写下两个名字,“秃老鬼”“林二德”,推给林壑予:“这个绑架案中的秃老鬼是我手里的案件目前发现的最新嫌疑人,林二德是他的手下,在你这里已经死了,而在我那里就是他协助爆炸案的嫌犯杀害人质。”
  “并且他们的确打算绑架幼儿,我和喻樰这次回来就是为了问出具体的时间地址,好将他们一网打尽。”
  林壑予略感惊讶,却并没有觉得匪夷所思难以理解,反而说:“爆炸案,你详细说一下。”
  之前他便隐隐有预感,易时那里的案子,可能会和他们手里的案子有重大牵连。
  “爆炸案发生在10月30号,地点在南宜机械厂,一个叫庞刀子的匪徒组织领导……”
  “庞刀子?”林壑予眉头蹙起,“是住在龟背山的庞能水吗?”
  易时点点头:“还记得那天在公墓,我让你交代案件吗?”
  林壑予点头,易时接着说:“前一天我们在龟背山进行抓捕行动,就是你,帮我们抓住庞刀子的同伙,赵成虎。”
  两人四目相对,眼中皆是震惊、茫然和迷惑。
  但是在这股诡异复杂的情绪之中,又能抓住一点点思绪,比如两边案件的关联,比如彼此接下来将会面临的事件,再比如这古怪的时间线。
  南宜机械厂二十年前发生的爆炸案,极有可能就是易时经历过的案件。林壑予昨晚费力去找的卷宗就是关于这个爆炸案的,可惜一无所获。他最好奇的是,当年的案件到底是如何收尾的。
  户籍警大姐的说辞太含糊,听不出侦办人员的情况。还有,如果真的是二十年前的案件,那现在的时间点理论上就该存在两个易时,成年易时和幼年易时。这听起来足够科幻,易时恐怕也不会相信还会有一个缩小版的自己。
  “你小时候的照片有吗?”林壑予抬头问道。
  易时愣了愣,无辜摇头。他不喜欢自拍,手机里都是现场图、尸体图或者物证图,而且都说了是小时候,谁没事做把童年时期的照片存手机里?
  “有什么用?”
  林壑予笑了笑:“想看看你小时候是不是也像现在这样冷冰冰。”
  在没有找到卷宗弄清楚事情真相之前,还是先别告诉他了吧。人就是这样,一旦面对未知的恐惧便容易乱了分寸,更细致一点来说,林壑予会害怕易时的所有意外是由他而造成的,那么他肯定会后悔至死。
  易时摸了摸鼻尖:“不记得了,我对童年没什么印象。”
  既然看不到小易时,那留下一张现在的也不错。林壑予拿出手机,表面上装作是在找物证图,实则将镜头悄悄对准易时,按下快门。
  刚拍完,办公室的门被推开,盛国宁站在门口,手中绕着车钥匙,眉飞色舞:“大舅哥!知芝约我晚上一起吃饭!你能不能告诉我她喜欢什么?我想给她准备一份礼物!”
  林壑予先前的好心情荡然无存。
  盛国宁也发现办公室里多了一个人,便走进来打招呼:“你好,我是盛国宁,你也是海靖的吧?我听老闫说来拿资料的。”
  易时点点头,口罩又往上拉了一些,像是不方便说话。
  “感冒了?南宜的春天昼夜温差大,多保重身体。”盛国宁和易时客套结束,又去缠林壑予,“大舅哥,你快给我指条明路吧,我真的想给知芝留个好印象。”
  林壑予一时半会儿还是无法接受这个男人成为自己的妹夫,冷眼看着他:“和知芝吃饭?那五百万追回来了吗?”
  “在查了啊,那肯定是任务第一位!我是这么打算的,抽两个小时吃饭,吃过饭继续回来加班还不成吗?”盛国宁挠挠短发,“我保证,绝不会耽误查案进度,两小时,就给我两小时!”
  “加班?呵,你舍得赶回来?你和知芝也没什么可聊的,两个小时都嫌多,还不如直接……”
  “咳。”
  简短的轻咳声传来,林壑予回头,对上易时黑黝黝的眼眸,仿佛在质问:你想让我没有养父母吗?
  林壑予语塞,话头一拐:“……不如直接去买潮汕奶冻,她特别喜欢吃。”
  “潮汕奶冻?好,记下了。”盛国宁呵呵笑,“喜欢吃零食的女孩子真可爱。”
  外面闫润平在喊:“盛队!大领导找你!让你去办公室报道!”
  盛国宁应一声,又风风火火冲出去。
  “他人很好,不然我也不会叫他那么多年‘爸’。”易时淡淡道。
  “……”林壑予捂住额,“别说了,有点乱。”
  易时一声“爸”连带着让他感觉自己也跟着降辈分了。
  这怎么弄?和盛国宁今后各论各的?你叫我哥,我叫你爸?
  哥你在找什么?爸帮你找?名场面降临到自己身上就笑不出来了,要命。
  --------------------
  作者有话要说:
  林壑予:辈分有点乱,我脑壳疼


第52章
  易时仔细研究绑架案的侦查资料, 他既然已经意识到这个案件有可能会在自己的世界重演,那就必须在有限的时间里获得足够多的信息,争取回去之后将庞刀子和秃老鬼那伙人一网打尽。
  他看到人质名单, 仔细记下这些孩子的名字,忽然看见“蒋栋梁”三个字, 问道:“这个孩子, 他目前获救了吗?”
  林壑予把文件夹翻到后几页,详细的现场救援行动报告都在其中,易时粗粗浏览,看见拆弹部门拍摄的图片, 他愣了愣,赶紧拿出手机打开相册。
  他的手机相册里存的几乎都是和案件相关的照片, 最近时间的是和爆炸案有关的物证资料,满屏的缩略图不是破败不堪的爆炸现场,就是一张张凄惨瘆人的尸体图片, 他点开相册的最后一张, 和手里的图片対比。
  林壑予凑过去, 只扫了一眼便得出结论:“是同一个人做的。”
  不论是采用的炸/药类型还是排线手法, 都能看出这两枚炸/药出自同一人之手。易时手机里的这张是救下人质徐商之后拍摄留存的炸/药图片,而他手里的那个是林壑予这里救下蒋栋梁之后,拍摄的炸/药照片。
  “原来是这样。”易时恍然大悟,在徐商获救之后, 他听说这次成功拆除炸/弹的正是排爆部队的年轻小伙子, 蒋栋梁。他们应该是同一个人吧?幼年曾经发生过的经历重演一回,所以他才能在那种争分夺秒的危机情况下完美解决难题。
  林壑予也猜到两个炸/药之间的关联, 対两边案件的联系渐渐摸出门路——这两个案件看似毫无干系,其实只是一宗大型案件的其中一个部分。并且它们现在正在两个平行世界里同时进行, 从犯案人员到犯罪手法,都在一点点向彼此靠近,最后串联成一宗完整的案件。
  如此看来,他的猜想是正确的,秃老鬼找到的同伙就是龟背山那个庞刀子,而他们下一步计划极有可能是炸毁某个地方,那个地点还会是南宜机械厂吗?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