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242)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林知芝耸耸肩,或许是因为有个当刑警的哥哥,被放鸽子放习惯了,内心一派平和掀不起半点波澜。为了不浪费精心准备的一身行头, 她打算独自一人去吃火锅, 上了出租车,报给司机目的地时, 舌尖一打转:“去南宜市局。”
  就算不能出去吃大餐,在市局附近随便吃点也没关系, 她主动找过去的话,盛国宁一定会很惊喜。
  出租车拐过街角,墙角处的两人闯进视线里,林壑予表情严肃深沉,盛国宁则是一脸无奈,林知芝顿时紧张起:他们这是怎么了?看这架势不像是谈公事,不会是她哥发现他们两人私下里进展飞快,要揍盛国宁吧?!
  “师傅,前面停车!”
  林知芝小心翼翼地靠近,想听听引起矛盾的内容,刚一走近,恰好听见那句“我对你、对易时动手,全都不是本意,真的只想要知芝平安活着”。
  “你们……在说什么啊?”
  他们两人都是一副意外又惊愕的表情,仿佛她不该出现在这里,不该听见这句话。林知芝的手指不安地搅着包上的流苏,问盛国宁:“你做了什么?什么叫只想让我平安活着?”
  “……没什么。”盛国宁笑容尴尬,企图转移话题,“知芝,你今天真漂亮!既然来了那我们就去吃饭吧,附近有一家川菜馆,味道特正宗!”
  林壑予居然没有反对:“去吧,时间不早了,吃过饭早点回家。”
  “……”林知芝看看林壑予,又看看盛国宁,“你们是把我当傻子吗?明明就有事瞒着我。”
  林盛二人面面相觑,此刻难得一致地达成了共识:随便编个借口吧,无论如何也不能让知芝知道真相。
  “其实是你听错了,我是说——想要和你平安结婚。”盛国宁挠挠后脑勺,“虽然现在谈这个为时过早,但我先和你哥沟通一下,未雨绸缪,是吧?”
  林壑予配合地点头:“嗯。我们聊得差不多了,你以后想和他约会就光明正大地去,别瞒着我。”
  林知芝目瞪口呆,被突如其来的“求婚”弄得手足无措,脸颊涨得通红:“你们、你们乱说什么啊,什么结不结婚的,我都没想过……”
  盛国宁趁热打铁,大大方方地牵住她,立刻、马上就要去吃饭约会,一刻也等不了了。林壑予提醒:“吃完早点把知芝送回去。晚上要开会。”
  “好好好,肯定的,林队你放心。”
  两人过了街渐渐走远,林知芝回头,林壑予在挥手,她总感觉那道身影飘渺虚无,像是在做永远的告别。
  暧昧的窗户纸忽然被捅破,她羞涩不安,不好意思和盛国宁对视,目光稍有碰撞便立即移开。灯光暖黄,佳人娇靥,盛国宁烦躁不安的情绪也逐渐安稳,想到数年后家庭合满的场景,情不自禁地表白:“知芝,我喜欢你,这辈子都会好好保护你。”
  林知芝咬了咬唇,两朵红云飞上脸颊,将长发撩到耳后,轻轻点头:“嗯,我相信你。”
  盛国宁心中大喜,忽然有点感谢大舅哥带来的意外,让他和知芝的关系产生质的飞跃。只要过了今天,度过今天就好,一切都会恢复原样,他们还有数不尽的未来。
  七点半左右,盛国宁便送林知芝回青年魔方公寓,一路上还去买了不少甜品。临别时,盛国宁抱住林知芝:“回去画图别画到太晚,累的话早点睡,我开完会发消息给你。”
  “嗯,好,我没事的,你安心上班。”
  关上公寓的门,屋子里一片漆黑,林知芝乏力地靠着墙,在黑暗之中唇角渐渐落下。
  刚刚吃饭途中,盛国宁的手机总是震个不停,屏幕不断亮起。她拿饮料时无意间瞄一眼,那些内容令人惊异。
  【一队收队,未找到林队。】
  【让二队也回来吧,明天继续搜山。】
  【等会儿有会议,关于明天机械厂的任务布置。】
  林队肯定是林壑予,未找到是什么意思?她趁着去洗手间的空当,拨通原茂秋的号码,连打两个才接通。原茂秋人还在雀头山,以为她是从盛国宁那里得到的消息,便耐着性子安抚,现在距离林壑予失联24小时还不到,肯定会找到他的,别担心。
  哥哥不见了。
  可他们刚刚才见过面,之前打岔忘掉的那句话又盘旋在脑海里,她没有被甜蜜的恋爱糊弄过去,冷静细想的话,他们两人想隐瞒的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喂,原哥,我是知芝。你现在回警局了吗?”
  “在局里了,8点要开会。”
  “我哥还没回来是吗?”
  “嗯……知芝,你别担心……”
  “我知道,他会没事的。”林知芝顿了顿,“我打电话是想问问原哥,知道‘易时’是谁吗?”
  ———
  [01/18,15:43,南宜市长隆花苑]
  新年将近,除旧迎新的大扫除是不可避免的工作。林知芝早就开始着手打扫,盛煜安已经放假回家,自从上次的事件过后变得老实乖巧许多,睡懒觉的习惯一朝改掉,还经常帮忙干活,仿佛一夜之间就长大了。
  “妈,阳台的玻璃我来擦,你别爬上爬下的。”
  儿子变得这么懂事,林知芝内心欣慰,把抹布递给他:“那你小心点,脏水要接着,楼下还有没收的被子。”
  她搬了张小凳子,拎一袋子豆角慢慢择。盛煜安边擦玻璃边和她聊天:“妈,我爸呢?我放假到现在都没见过他,就算是年底也不该这么忙啊。”
  “……今年情况特殊,往年也没这么大的案子。”
  盛煜安点点头,的确,机械厂爆炸造成的影响太恶劣了,是一桩会被载入史册的案件。不过他总感觉有点不对劲,放假这些天都没听见爸妈打一个电话,似乎从十二月开始,他们之间的气氛就变得冷漠又古怪。
  还有他哥,也好久没见到人了,他心里急得像猫爪,又不敢表露出来,只能背地里骚扰喻樰。喻樰被烦得不得不松口,只能透露易时不会有事,他才稍稍放心。
  一大块玻璃擦好,盛煜安端着一盆脏水去卫生间,防盗门忽然开了,他惊喜地大叫:“爸!你回来啦!”
  盛国宁点点头,钥匙放在鞋柜上,偏头看向阳台。林知芝站起来,四目相对,她眼中的情绪说不清道不明,有哀怨有惆怅也有不舍。尽管如此,还是连招呼都没有打,低头继续做手里的事。
  盛国宁默默叹息,独自回卧室里。盛煜安左右张望,心中警铃大作:完蛋,出大问题了,这种相对无言的状态比吵架可怕多了!
  不会是从那天之后就一直都是这么状态吧?最近队里的训练强度大,他回家的次数少,每次打电话回来妈妈都说没事,他还以为两人已经和好了。这都一个月过去了,矛盾不但没有缓解反而越积越深,盛煜安愁眉苦脸,都没心思继续擦玻璃了。
  不行,得想个办法。
  那袋豆角已经择了一半,盛煜安忽然蹲在身边,讨好地看着林知芝:“妈~今天出去吃好不好?爸爸终于回来了,咱们好久没一起下馆子了。”
  “菜都买过了。”
  “留着明天吃也行啊,今天我请客,”盛煜安急忙把豆角连袋子一起拿走,不给她拒绝的机会,“就这么说了啊,我在微博看到一家新开的川菜馆,带你去尝尝鲜!”
  搞定林知芝,他又打开卧室的门:“爸!晚上出去吃,你快把制服换了!”
  “你妈同意了?”
  “当然!就是她让我来催你换衣服的。”
  盛国宁暗暗庆幸,有安安在,他和知芝的关系说不定能慢慢缓和过来。在婚姻关系中,很多话都是不能当着孩子的面说的,正因为如此,孩子才会是维系家庭的重要桥梁。
  盛国宁打开衣柜翻找,林知芝走进来,终于主动开口:“找什么?”
  “棕色的冲锋衣。”
  林知芝打开第三扇门,精准地找到那件冲锋衣,盛国宁则是从挂装区里拿出粉紫色的羊绒大衣:“知芝,穿这件吧,颜色很衬你。”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