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82)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男朋友……?易时睁大双眼,脑中渐渐浮现喻樰那晚暧昧的表情,瞬间领悟到这句话更深层的含义。他的肤色一点一点慢慢烧红,从脖子爬到耳根, 最后染上脸颊,用匆匆点头来掩饰此刻的尴尬。
  怎么没想起来呢, 喻樰不是单身,回家之后肯定不像他这么闲,闲杂人的消息不回很正常。
  跟在后面当了一路背景板的原茂秋猛然咳嗽几声, 林壑予和易时齐齐回头盯着他, 原茂秋尴尬晃晃手里啃了一半的香菇菜包:“没什么没什么, 吃太急被呛到了。”
  前面两人又把头转回去, 原茂秋暗暗心惊:这个盛国宁可以啊,自己还在教他打地基,结果他连小平房都盖起来了,看来高楼大厦指日可待。
  南宜市局近在眼前, 易时抬起头, 目光顺着楼顶向下抚过,一股似曾相识的感觉扑面而来。熟悉的是建筑格局都是一样的, 大门正对着主楼的阶梯,左边停车场右边宿舍楼, 再往后走是多功能综合楼、大操场,和他所在的南宜市局格局完全相同;陌生的是楼体的外观部分是蓝灰色,比他每天见到的主楼颜色黯淡许多,还有门口的钛金字招牌,早已失去光泽,字体表面磨出数道细痕,磨损程度相当严重。
  易时从手机里找到南宜市局的照片,举起来对比,原茂秋凑过来:“哎,这是什么时候的照片了?有年头了吧?”
  易时没回答,原茂秋继续说:“看这楼这么新,最少也是十年前拍的吧?”
  “二十年前。”
  “哦,难怪,昨天和南宜的警花聊天,都说这楼三十年没修过,快成老古董了。”
  目前看到的还只是外部区别,市局内部的设施装潢和科室分配还不知如何。易时的好奇心被勾起,此刻已经迫不及待想进去一探究竟。他从衣兜里拿出口罩戴上,冲林壑予轻轻扬了扬下巴。林壑予点点头,表情严肃正经,右手从怀里摸出证件。
  原茂秋困惑不已,这俩人干什么?弄得像是进案发现场似的。他拽住林壑予的胳膊,低声问:“喂,进个市局搞这么神秘,你不是说他是来帮忙看案子的吗?”
  先前林壑予说要带易时去市局,原茂秋就表示过怀疑,后来听说是“同僚”,他才没有多问。还顺便感叹一把,长这么一张脸当警察多浪费,就该报个名去参加选秀,跟那些小鲜肉抢流量去。
  “是看案子。”
  “看案子把脸挡起来干嘛?你是不是之前说瞎话蒙我的?”原茂秋愣了愣,心里冒出一个可怕的想法,揪紧他的袖口,“喂,老林,原则性错误可千万不能犯啊!我们是人民警察,站在公义的一方,知法犯法罪加一等,有任何苦衷都不行,法官不会听你诉苦的!”
  “……”林壑予不想知道他在想什么,因为从他这番话就知道他的推测和事实八竿子都打不着。
  倒是易时,天生一双顺风耳,听得清清楚楚,轻描淡写地说:“我的确是警察,和你父亲也有交情。”
  原茂秋愣了愣:“……我父亲?”
  “嗯,他说过一些你小时候的事,比如,三年级就喜欢初中的成熟姐姐……”
  “停停停!”原茂秋脸都绿了,“我爸怎么会跟你说这些?!靠,你居然真的认识他!你到底是谁?”
  他把易时从头到脚重新打量一遍,年纪这么轻,和他爸貌似很熟(不熟怎么会知道这种糗事),又是“同僚”,重重信息叠加在一起,原茂秋同时脑补出两出狗血大戏了。
  一部是市局副局长数年前犯下的错误,引起私生子和婚生子的博弈;一部是市局副局长被美色所惑,和貌美小警察产生忘年之恋,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
  原茂秋捂脸,不论是哪一种,都是他人生中不能承受的痛啊!短短一分钟的时间,在南宜市局的门口,他的内心已经展开一场庞大的天人交战了。
  易时见原茂秋的表情千变万化,心里莫名其妙,他说这些只是为了打消原茂秋的疑虑罢了,怎么好像起了反效果,更雪上加霜了?
  这也没办法,他有难言之隐,口罩是离开宾馆之前林壑予给的,告诉他遇到盛国宁的话或许用得上。
  就算林壑予不提,易时也有这个打算。两个世界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倘若是陌生人也就罢了,可能一次见面之后便不会再产生交集,就像是宾馆里的那个马尾姑娘。可盛国宁不同,他们今后是养父子关系,在收养之前接触有一定风险,一不小心再产生意外,可能会让他现有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蝴蝶效应》这部高分科幻片耳熟能详,作为观众都懂得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道理,更别提易时现在是身临其境的当事人,面对这种情况更加小心谨慎。
  “他怎么回事?”易时问林壑予。其实想问的是还要不要等原茂秋一起进去。
  “别管他。”林壑予拉着易时,“进去吧。”
  海靖和南宜共同办案,几天时间门口的警卫就把海靖那几张脸都记熟了,客客气气的,都不用看证件:“林队早上好啊,今天没和盛队出去啊?后面这位是……”
  “同事,来拿资料。”
  “哦哦,两地办案就是不方便,先前还有个来送东西的,刚进去没多久。”
  “谁?”
  “我看证件是你们局里法医科的,一个戴着眼镜像学生的小伙子。”
  戚闻渔。易时沉默不语,要躲避的对象又多了一位。
  从主楼一层的大楼梯上去,二楼右手边就是刑侦处。这和易时印象中的格局完全一致,闭着眼都能摸到办公室的位置。这个点大办公室已经热闹起来,林壑予推开门,易时一眼便瞧见捧着碗喝粥的闫润平,桌上还摆着一罐咸菜。
  “林队,早啊。原茂秋你戴个口罩干嘛?把你那张脸挡起来还怎么撩警花……欸?”闫润平站起来,盯着林壑予身后的陌生男人,“这是哪位?我说怎么一夜过去个头缩水了呢。”
  “同事。”
  “哦哦,新同事,你好。”
  易时头也没抬,匆匆点两下,当做听见了。来市局真是危险重重,眼前这个男人就是二十年后切了胃养病的“铁嘴老闫”,现在看他年轻力壮身体倍儿棒,不过这个饮食习惯……易时的视线落在那罐咸菜上,难怪会被胃癌光顾。
  眼熟的同事不止老闫一个,还有坐在长桌前面一脸青涩的邵时卿,他们可能打死都想不到,现在来的“海靖同僚”会是二十年之后自己身边的同事。
  林壑予抱起桌上一叠摊开的资料,问闫润平:“可以借间小办公室吗?”
  “会议室不是都划给你们海靖了吗?”闫润平的筷子指指对面,“小邹他们都在呢。”
  “找间空的。”
  “哦,那就去盛队的办公室吧?他平时都不爱过去,就喜欢在外面和我们打成一片。”闫润平拉开抽屉摸出一把钥匙,“林队你用的话绝对没问题,盛队现在巴结你还来不及呢。”
  “……”林壑予面无表情拿起钥匙,沈芮芮惊呼:“老闫你怎么什么钥匙都有?专业锁匠啊?”
  闫润平反驳,这完全是因为盛队自己丢三落四,才丢一把钥匙摆在他这儿!幸好办公室从来不放什么机密文件,不然他可不敢接这个烫手山芋。
  关上办公室的门,外面的喧嚣声被隔绝,易时随手拉开一张椅子坐下:“这里没动过,书柜桌子都一样。”
  “可能懒得换了,我的办公室也是原局留下来的。”林壑予坐在易时对面,抽出一叠装订好的资料递给他,“先看这个。”
  易时接过来,一行醒目字体映入眼帘——海靖“01.21绑架案”。
  这个绑架案就是目前林壑予手里正在侦办的棘手案件,事发于1月21日,以秃老鬼为首的匪徒绑架一辆贵族幼儿园校车,以孩子为人质向家属讨要赎金。
  当看到主犯是“秃老鬼”,易时眉头蹙起,一种异样感从心底升起。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