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38)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一束黑发从包裹的衣服里露出来,随着那人的脚步飘飘荡荡,小石头捂住嘴,拼命控制住身体的颤抖。
  他敢肯定,那个被当成东西扔进车里的包裹,就是他朝思暮想的妹妹。
  栀子花在他的眼前被转移离开,小石头只想立即跳进车里把她救出来。他真的这么做了——钻进大众车,把身手凌厉的男人当做盟友。可对方不这么想,他从后视镜里看清小孩儿的脸,蹙了蹙眉:“……是你?”
  小石头怔了怔:“你认识我?”不等对方回答,便扒着驾驶位的座椅,语气焦急,“认识我的话就帮个忙,之前那辆车,我妹妹在上面,求求你跟上去!”
  “我知道。你下去。”
  “不行。”
  “我必须去救她,求你带我一起,拜托了……”
  小石头眼眶酸涩,他恨自己为什么只是个无能的儿童,行动处处受限,在危险面前连反抗的力量都没有,只能坐以待毙。
  男人不为所动,从抽纸盒里抽出一张纸,拉下口罩擦拭鼻尖上冒出的细汗:“太危险。你可以相信林壑予。”
  精致俊美的脸大刺刺暴露在眼前,小石头直勾勾望着他,黑眸里写满惊讶。
  “……易时?”
  易时的眉头轻轻蹙了下,接着被一把薅住胳膊:“你怎么能不带我去?是你说林壑予不能去救栀子花,他会死掉的!”
  果真,易时冷淡的表情出现一道裂缝,眉头依旧轻轻蹙着,似乎陷入沉思。
  他对小石头说过这些?什么时候?
  车窗响起强烈的拍打声,易时戴好口罩降下车窗,林知芝第一眼便瞧见冒个脑袋的小孩儿,又惊又喜:“小石头?!真的是你!你跑哪儿去了,我找得急死了……”
  易时按下开锁键,林知芝拉开后座车门,拽住小石头的胳膊:“快下车,跟我回去,我哥要是知道你乱跑的话就完蛋了!他会很生气很生气!”
  谁知小石头紧紧抓着座椅,连搬出林壑予都震慑不了他。
  “阿姨,我有很重要的事,暂时不能跟你回去。”
  林知芝弄不懂他为何如此执着,有什么重要的大事需要一个孩子如此拼命?她把语气放软,循循善诱:“如果是和案子有关的话,那就交给警察叔叔,我哥、原哥、盛国宁,他们还不值得信任吗?你只是个孩子啊,孤身在外多危险,跟阿姨回去好不好?”
  倔强的孩子紧咬唇瓣,一个劲地摇头,同时又往车里退缩,和林知芝拉开距离。
  林知芝呆了呆,一时语塞,深感自己这么多年的饭白吃了,居然连个孩子都搞不定。
  “报警了吗?”易时问。
  “报了,警察在路上。”
  “那就好,你在这里等警察来,别多提和我有关的信息。”他指指窗外,“那两个捆好了跑不了的,别靠近,远远看着就行。”
  “你……你要走了吗?”林知芝呼吸一窒,“带着、带着小石头……?”
  易时回头,和小石头四目相对。他很想把人赶下去,但一想到他和自己之间的关联,又放弃了这个想法。
  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他们都是同样的性格,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不达到目的不会罢休。
  “嗯,我带他去,你放心,他会没事的。”
  不知为何,一句简短又坚定的话,瞬间安抚了林知芝焦躁不安的情绪。明明是陌生人,强大的信任感却扑面而来,似乎他许下的承诺都会做到。
  “你究竟是谁?我真的不记得有见过你……”
  易时那只修长冰冷的手盖在林知芝的手背上,看她的眼神就像是久违的家人:“以后会经常见面,希望你还能记得我。”
  五分钟后,警车的呼啸声一路拉近,红蓝警灯发出的刺眼光芒照亮整个入山口。林知芝站起来,车上下来的除了辖区的片警,还有——盛国宁?
  盛国宁从中间那辆车上下来,头一次冲着林知芝大声怒吼:“你怎么一个人跑来沐李了?!不是跟我说在公司的吗?!”
  林知芝揉揉眼睛,有点委屈:“你吼那么大声干嘛……我想把小石头找回去,不想给你们添麻烦……”
  尾音已经带上哭腔,盛国宁慌了,连忙道歉,不是故意动怒,实在是担心她会出事。他刚赶回沐李,在沐李二化辖区的分局里,发现报警电话是林知芝打的,心都悬起来了,开车时手心直冒冷汗,生怕她会发生意外。
  林知芝本来不想哭,可是见到盛国宁之后,眼泪就一颗颗往下掉,所有的情绪全部奔涌而出。嫌疑人押上车,带去看守所,盛国宁拿着一包纸巾,在身旁小心翼翼安慰:“知芝,你别哭了,我以后不会再对你那么凶了。别担心,小石头也会找到的……”
  “我找到他了……”林知芝哽咽着。
  盛国宁大喜:“真的?!他在哪儿?”
  “又走了,”林知芝用纸巾擦干眼泪,“不过应该不会有事的,有人会保护他。”
  ———
  [02/28,13:34,高速服务站]
  小石头有个妹妹,不仅在人质里,还误打误撞被挑选当做□□。原茂秋意外不已:“壑予,你既然知道了,那为什么一直没上报?”
  “因为我并没有看见她,没有任何生物物证能确认她的存在性。”林壑予瞟一眼,“你觉得我应该怎么上报?”
  “……也对,小石头只愿意告诉你,肯定是不愿意做任何口供的。”原茂秋唏嘘,“所以那孩子就单枪匹马去救妹妹了?真是勇气可嘉啊,厉害厉害。”
  他忽然身子往前探,拍拍林壑予的肩:“老林,人出来了。”
  赵成虎和小弟咬着牙签大摇大摆从服务站里出来,林壑予紧皱的眉头还未松开,原茂秋说:“你要不要歇会儿,换我来开?”
  “不用。”手机放回手扶箱,林壑予把注意力重新投入到跟踪的任务里,“先跟着他们找到庞刀子再说。”
  两辆车一前一后开上高速,继续保持适当的距离前行,前方指示牌显示的方向有两个,直行是去往“升州、海靖”,右拐是“沐李,湖东,壤南”。跟的那辆车右拐指示灯已经亮起来,看来目的地是沐李错不了。
  车内很安静,车窗微微开启一道缝,只有呼啸而过的风声留下痕迹。原茂秋见林壑予愁眉不展,猜到他是在挂心小石头,宽慰道:“你别太担心,小鬼自保能力极强,在外面呆几天不会有事的。况且咱们马上要去沐李,说不定就能直接碰上。诶?你手机有未读的微信,一直没看?”
  “忘了。”林壑予专心致志盯着前方,“你看一下,是不是原局的。”
  “靠,是我爸的没关系,就怕看到一些不能播的。”原茂秋点开微信,“是你对象发的,我没点开啊,你等会儿自己看吧。”
  林壑予单手拿起手机点开,这才发现易时夜里给他发了一条消息,【你身边那个孩子还在吗?】
  是问小石头?他这个问题来得真及时,小石头恰好又乱跑了。
  他还没来得及回消息,易时又发了一张照片过来,趁着过收费站的间隙,林壑予点开,瞬间睁大双眼,感到不可置信。
  照片的拍摄地点像是公园,那个衣衫褴褛、脸颊脏兮兮,拿着一块面包去逗鸽子的小男孩,不是小石头又是谁?
  他的身旁还蹲着一个女孩儿,同样衣服破旧,低着头看不清长相,但林壑予却能猜中她的身份——和小石头待在一起的,就是他的妹妹栀子花。
  关键是——他们怎么会在易时的世界里,被他拍到?
  根据他们之前的研究,两边世界出现的角色呈现一定的对称性,他已经把小石头当做是年幼时期的时期,相隔二十年,还是同一个人,他们没理由会产生相遇。
  除非是遇到更加离奇的超自然现象了。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