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62)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次方符。”林壑予翻到封皮,上面有一个醒目的数字7,便笑了笑,“难怪你不会,七年级的题,到初中才学到。”
  小石头手足无措,他是随手从书柜里面拿的一本,当时看到那个大大的数字7,还以为是7岁的意思。在林壑予面前闹了笑话,他窘迫得脸颊通红,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林壑予难得看到这幅光景,免不得会好奇,拉住他的胳膊:“怎么了?拿错一本书而已,这么在意。”
  小石头咬着唇:“……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小石头张了张嘴,想说的话还是咽了下去。
  林壑予不会明白的。
  用尽全力抓住一束光的人有多么卑微,人生变成一道烟火,只想展现出璀璨的那一面,尘埃全部藏进夜幕里。他就是如此,仅仅只是拿错一本书,也会担心林壑予嫌弃自己没上过学,没接受过正规教育,长到现在也只是一无是处的野孩子。
  再抬头看到柜子上的照片,同样都是人,易时却拥有他梦寐以求的所有东西,这个世界真是不公平到了极点。
  额头被轻轻敲了下,林壑予说:“又在胡思乱想了。”
  小石头委屈:“没有,我什么都没想。”
  “那还要做这道题吗?”
  “要!”小石头撇撇嘴,“七年级也没事,我——我提前当学霸。”
  林壑予唇角弯了弯,也不戳破小孩子的梦想,在抽屉里找到一本《数学大词典》,耐心教小石头如何查阅。
  倒错的文字看久了也就适应了,方块字就是这一点好,不论顺序还是方向的转变,对阅读都不会造成太大的障碍。经过几个简单符号的查找示范,林壑予让小石头自己去找次方符。他单手撑着额,看着小石头先从目录找到对应符号,再翻到相应页数,从繁多的符号里把“∧”圈出来,迫不及待把词典推过来:“找到了!”
  林壑予瞄一眼,笑了笑:“你确定?再仔细看看。”
  小石头看着那个被黑笔圈起来的符号,后面的解释是某一种逻辑运算符,顿时茫然:“不是次方符?明明长得一样啊。”
  林壑予在纸上画了两个符号,大∧和小^,问:“看出来区别了吗?”
  小石头点点头,大小明显不一样,林壑予指着数学题:“这里是小的,你应该找到小的才对。数学符号里有很多相似图形,要仔细甄别筛选。”
  “哦。”小石头重新翻到目录,这次更加仔细,终于找到正确的次方符,刚想用黑笔圈起来,猛然想起来这不是自己的书,立即拉住林壑予的衣袖,表情慌乱:“我刚刚没注意,在词典上乱画,盛叔叔会不会生气?”
  林壑予又翻回那一页,仔细一看,“∧”的图标被用黑色的水笔圈起来,乍看之下,不规则的圆像是一个钟表的图案。
  他的心里冒出一种怪异感,拿起词典翻了翻。当时为救徐商破解的密码,出现一个类似数学的符号,易时从未提过词典的异常,是还没来得及翻阅?
  小石头见他陷入沉思,语气小心翼翼:“我只画了一笔,这本词典那么厚,应该找不到吧?”
  “……嗯,找不到,别担心。”林壑予把词典放回原位,“不早了,你该睡觉了。”
  小石头站起来:“去找宾馆?”
  “睡这里。”
  不等他多想,林壑予去里面的卧室找了一套换洗衣服出来,安排他去洗澡。小石头看见衣服上的熟悉图案,惊喜不已:“是林阿姨帮我买的衣服!她还留着吗?”
  “嗯,保存得很好。”
  小石头捧着衣服,鼻尖有些发酸:“她对我真的很好,帮我买衣服、带我去逛街、玩鬼屋,还说愿意收养我,我那天差点心动,答应加入她的梦想了。”
  “为什么犹豫了?”
  小石头又软又白的小手拉住林壑予的手,双眼里闪烁着一尘不染的真心:“因为我想你收养我,想和你住在一起啊。”
  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被轻轻挠了下,林壑予蹲下,给了他一个拥抱,却没有给予一个承诺。
  一刻钟过去,小石头带着一身水汽回到房间,林壑予端着一杯鲜奶放在床头,温度刚刚好。
  “我不喜欢喝牛奶。”
  “你在长身体。”
  小石头不情不愿地拿起牛奶,咕嘟咕嘟灌下去,杯子移开时,嘴上多了一圈奶须。
  房间里只亮着一盏小夜灯,林壑予坐在床边,轻拍着小孩儿纤细的背。小石头可能累了,闭上眼没一会儿呼吸变得均匀,确定他已经熟睡,林壑予悄悄起身,轻手轻脚带上房门。
  防盗门打开,盛国宁探头:“睡了吗?”
  “嗯。”
  “那走呗,我车就停在楼下。”
  两人关好煤气,锁好门窗才放心出门。等电梯时,盛国宁啰嗦:“你就恨不得装个监控了,他都这么大了,一个人睡能有什么问题?你看你小心的……”
  后面的话又吞进肚子里,对啊,那可是他未来对象,能不紧张吗?哎哟这个辈分真是让人头疼,超市门口的摇摇车都摇不明白。


第99章
  一场大雨带来的不止是冬末未尽的寒气, 还有长久不曾光临的感冒。
  早晨易时还敢生龙活虎地露出半截胳膊,中午便开始发烧,浑身绵软无力, 窝在林壑予的怀里,脸颊烧得白里透红, 竟比平时还多了些血气。
  林壑予微凉的手贴上他的额头, 顿时被按住,当做退热贴。他无奈苦笑,低头碰碰易时的脸颊,烫得像个小暖炉, 明明已经喂过退烧药了,怎么还没见效?
  “晚上再不退烧, 就带你下山去医院。”
  听见“医院”二字,易时摇头,脸往温暖的怀抱里又埋了几分:“我从来不去医院。”
  “为什么?”这得是多倔强, 生病了还不去看医生。
  “医院……不好, 我住过一段时间……味道不舒服……”易时烧得迷糊, 声音断断续续, 他的确对医院的印象不好,小时候为了治疗烧伤,在那里待过很长一段时间,虽然记忆已经模糊, 但那股消毒水的气味、刺目的白墙却永远刻在脑海里。
  “不住院, 只挂水,挂完就离开。”林壑予语气放软, 哄小孩儿一般温柔,“别怕, 我陪着你,直到你康复。”
  “病好了……你就走吗?”易时按着他的手,想用劲握住却使不上力,只能软绵绵盖在手背上。林壑予笑了:“不想我离开?”
  易时点头,换个姿势侧身躺着,胳膊松松环住林壑予的腰。他闭着眼,高烧之下已经丧失遮掩心事的能力,低声让林壑予别走,语气几乎带着一丝哀求。
  林壑予顺着他,不停安抚,好,不走,他就在这里,在伸手就能触及的距离。
  身体明明很疲乏,却怎么也睡不着,易时睁开迷蒙的双眼,看着头顶上方的林壑予。他们在波云诡谲的命运里辗转反侧,不知道经历过多少次的相识和遗忘,难怪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只有短短数日,他却能对林壑予放下所有防备,甚至会自然而然地靠近。
  林壑予盖住他的眼睛:“睡一会儿,听话。”
  “你有女朋友吗?”
  “这个问题我回答过。”
  “嗯,你说没有……可是林婶说,你有喜欢的人,会对着手机笑……”易时也不知怎么回事,不想聊案子,不想聊解不开的谜题,只想弄清楚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
  林壑予目光沉静,这次没有否认。
  “……是谁?”易时问出这句时,嗓子火烤一般干涩难受,忍不住舔了舔唇。
  下一秒,他的唇被同样柔软的唇覆盖,他的双眼还被大手遮盖着,一片黑暗之中什么都看不见,只感觉到那两片唇在轻轻摩擦、触碰,温柔又缱绻,让他几乎要醉死在暧昧的氛围里。
  “还要问吗?”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