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201)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还加吗?易时捂住额,腰部隐隐作痛。
  送信是个很简单的任务,易时穿着女装很快完成,留下相差无几的监控记录。在回去的路上,他低头太过专心致志地在想后续行动,不小心和一个背着登山包的青年撞上,青年扶住他:“不好意思,没事吧?”
  易时愣了愣——盛煜安?
  盛煜安挠挠后脑勺:“对不起啊美女,我在看路牌,没注意撞上了。”
  “……没事。”
  “请问你知道海靖市局怎么走吗?”盛煜安苦恼地举着手机,“导航好像不对,我找半天了。”
  “你去爬成安山的?”
  “啊?”盛煜安一脸茫然。
  意识到自己的语气过于严厉,易时轻咳一声,切换态度:“看你背着登山包,是来海靖旅游的吗?”
  “不是,我是来参加训练的,包里装的衣服。”盛煜安眉眼弯起,笑容开朗,“本来计划和朋友去爬南成安山的,那里不是有逃犯吗?就没去。我哥可能也在里面搜山,撞见的话他会骂死我。”
  “……”上次一句解释都没听完就把他骂了一顿,好像过分了。
  尽管如此,易时一旦想到他要去市局打扰自己工作,就无奈又头疼,于是告诉他自己刚从市局那边过来,人都出去搜山了,再顺手给他指了条错误的路,一竿子支到八丈远。
  回到家里,林壑予已经做好出发的准备,易时把女装换掉,和他一起回南宜。他给了林壑予一张百元钞票,林壑予没有接:“我碰的话,就不能用了。”
  “嗯,我要夹在钱里。”
  “给我两张。”
  易时递过去两张,其中一张林壑予碰了下,立即还给他,另一张在手里翻翻折折,折出一个心连心,塞进易时的衬衫口袋里。
  “……像小学生一样。”易时两颊微红,小心翼翼地收起来。
  夜幕降临,等了一天+迷路半小时的盛煜安拿着手机欲哭无泪:那位美女到底是不是海靖人啊?指的路到底对不对啊?


第124章
  [11/26, 14:11,时光荏苒(萍聚广场店)]
  时光荏苒是个很奇特的咖啡馆,那里是两个镜像世界的主要结点, 说实话,易时到现在还不是太清楚穿越的详细规则, 只知道他和林壑予一起的话, 成功率是非常高的,两人一旦分开,就会自动回到另一边的世界里去。
  所以为了防止林壑予莫名其妙的“走失”,易时都是牵着他的手一起进去, 找到靠窗的老位置坐下,照例点两杯饮品, 午后阳光暖融融,扫尽一切阴霾。
  天气真好。易时撑着额,双眼眯起, 神态像只沐浴阳光的猫。林壑予下意识伸手捏了下他的脸颊, 易时身上一把骨头, 偏偏脸颊是一种带有肉感的绵软, 手感相当好。
  “最近是不是养胖了?”林壑予的指腹在柔软的脸颊轻蹭,“脸色也比之前好,有点血色了。”
  易时微微脸红,余光悄悄扫视周围, 咖啡馆里的人并不多, 服务员也在忙碌,没人注意到他们这桌, 便用脸颊蹭蹭他的手指,落在林壑予眼里更像只猫了。
  “你等会儿回海靖?”林壑予问。
  “嗯, 我还要见徐商和林二德一面。”易时拿出两把钥匙,分别是自己出租屋和林壑予家里的钥匙,一起递过去,“我配了备份的钥匙,这两把给你,有需要的话可以住在那里。”
  林壑予接过钥匙:“明天另一个你也会回南宜吧?”
  易时点点头:“我会回去收拾几件衣服,很快就离开,没问题的。”
  “那我……需要等到12月1号吗?”林壑予摸着下巴,他和易时的世界存在时间差,在他的世界里,目前的正常时间线是在2月份,如果在非映射点回去的话,时间差距过大,后面也没有对应的映射点,该怎么回到10月21日?
  易时的手指忽然伸过来,轻轻挠了下他的手背:“你剥离了啊,现在的我和你都不是正常时间线里的易时和林壑予,可以当成拥有上帝视角的看客,不会受到正常时间线的拘束和影响。”
  闻言,林壑予松了一口气,笑道:“你了解得比我多。”
  “只是比你恢复记忆的时间早一点罢了。”
  下午4点,林壑予独自走出时光荏苒,推开门的那一刹那,太阳换到东边,时间回到朝气蓬勃的8点。玻璃门合上,他回头看向熟悉的位置,易时的身影消失不见,仅仅一门之隔,却是隔开两个世界。
  易时独自回到海靖,北方的冬夜寒气逼人,他回到林壑予家里,屋子里没有供暖,空气冰冷凝滞,没了对话和交谈的声音,白炽灯散发的光打到哪里都像是蒙了一层寒霜,孤寂又清冷。
  真是给惯坏了啊,林壑予才刚刚离开,他就已经开始想念。易时一个人窝在被子里,从口袋里摸出那个一百元折的心连心,放在枕头下面安心地入睡。
  ———
  [11/29,07:25,海靖市]
  易时换上女装戴好口罩,在老城区的小路边上找到一间写有美容美发的小红房,拉开玻璃门。
  “有什么事儿啊?大清早的……”老板娘身穿花睡衣脚踩凉拖鞋,扭着腰出来迎客。易时瞄一眼,没错,正是吴霞,林二德的那个姘头。
  众所周知点着这种暧昧小粉灯的地方都不是正经场所,常客皆是附近的中老年男人,难得有年轻姑娘会找上门来,吴霞疑惑不已:“妹子,你找谁?”
  “不找谁,想住两天。”易时走进去,拉上玻璃门,“价格你定,别太离谱就行。”
  “住两天?咱们这儿又不是民宿酒店,”吴霞摸不着头脑,“你到底来干嘛的?不说清楚的话我可不能让你留下来啊。”
  易时根据之前的记忆,编了个捉奸的故事,老公带着三儿就住在附近,他这一趟就是专门逮人的。吴霞一听就来了兴趣,中年妇女都好看热闹,立即拉着她在按摩床上坐下,一个劲地问小三长什么样、有什么特征,她住在这里不少年了,说不定还认识呢。
  易时随口胡诌,捏造出一个年轻时尚、热情大胆的女人,吴霞附和道:“对对对,就是这种狐狸精最会勾引男人了,妹子我看你也挺漂亮的,肯定是太保守,花样不够多,才拴不住男人。”
  “……”易时点头,“嗯。”
  “那你咋不住酒店的?酒店环境肯定比我这小房子好多了。”
  易时轻咳一声:“我身份证不在身上。”
  这么一说,易时在吴霞心中顿时成为被男人拿捏掌控得死死的良家妇女,她内心爆发出强烈不满,揽住易时的肩:“太过分了!夫妻哪有这样过日子的?他这就是限制你人身自由!必须把他和那个三儿一网打尽。”
  “我和他的事慢慢解决,先让我住在这里,钱怎么收?”
  “妹子你看情况给吧,大家都是女人,遇上这种事该帮衬就帮衬。”吴霞笑道,“看你穿得也不错,肯定不缺钱。”
  话是这么说,可吴霞双眼里却闪烁着贪婪的光芒。易时哪能猜不到她的想法?无非是把他当成有钱人家的太太,能捞多少捞多少罢了。
  他一向是个怕麻烦的人,干脆一步到位,跟着当时的调查报告来。果不其然,吴霞听见这个数目,乐得合不拢嘴,进去把另外三位年龄稍小的小姐们赶到一间房,单独空一间出来给易时。顺便给她编了个身份,从乡下来看病的表妹,让易时平时没事别出来晃悠,免得被那些好色的客人当成新来的小姐。
  易时只有待在房间里才会把口罩拿下来,店里的隔音并不好,他能清晰听见客人讨价还价、小姐八卦闲聊的声音,有的熟客还会一次性点两位小姐,提出一些匪夷所思的要求,不过只要给的钱够多,在她们眼中没什么不能答应的。
  晚上吴霞来敲门,帮易时换上新床单、新被子,易时坐在椅子上,问:“吴姐,你一个人住?”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