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每天都在修罗场(101)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0-07-05 09:36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胡教授叹息一声:“如果遇见,便给收敛了吧,我……”
  就在这时,胡教授的话音突然一变,略显激动:“你们快看前面!”
  众人闻言看去。
  不远处林立的几块石碑显得与周围截然不同,上面刻画的不是文字,而是略带少许彩墨的壁画。
  “是资料上的壁画!”
  “竟让我们给遇见了!快、快过去!”
  他们明显也激动起来。
  共有五个刻着壁画的石碑,三米多高,壁画上的内容果然连续着大殿的故事。
  他们站在石碑下,看显然是第一幅壁画的石碑。
  玄真观的小道士问:“上面讲的是啥?”
  孟纪戎:“殿内最后一幅壁画说的是祭祀拿回石卵,族人合力将巨蛇杀死,这里的五幅壁画上绘制的是之后发生的事情。”
  “祭祀认为自己罪孽深重,都是因为自己带回蛇蛋的缘故,才导致族人差点死绝,几近灭族,于是,在蛇死后,他辞去祭祀一职,想要离开族里。”
  他们走过第一幅,站在第二幅石碑下。
  林莫看着壁画上的祭祀穿着深红长袍,两手托起,一左一右,分别有一样东西,一个是白色的石卵,另外一个通体泛金,比石卵略大。
  他指着道:“那不会是蛇蛋吧?”
  和之前从泉眼里带回的蛇蛋很是相像。
  有人惊道:“可蛇不是被杀死吗?怎么还有……”
  林莫摸着下巴思索道:“蛇它儿子?”
  孟纪戎点头:“很可能是,你们看壁画的左上角,这枚金色的蛇蛋被放在火里烧,水里煮,或用巨石砸,可到最后,蛇蛋却没有丝毫的损坏。”
  “也许是迫于无奈,祭祀才会带着石卵和蛇蛋一起离开族里。”
  章教授蹙眉道:“如果是这样解释,之前以猛兽拟喻人的假设就不成立了,说不通……”
  众人怀抱着疑惑继续往下一幅壁画走去。
  “第三幅壁画说的是,祭祀跋山涉水寻找能够让蛇蛋毁灭的办法,而此时,蛇蛋上已经裂开了两道缝隙。”孟纪戎一手指着蛇蛋上明显出现的黑色线条。
  湛闻霜:“里面的蛇恐怕快要破壳而出了。”
  “没错,一旦里面的蛇出来,就又会是一场祸事,眼看事情迫在眉睫,祭祀终于遇到一个可以帮他解决办法的人。”
  壁画上终于出现另外一个人,身穿黑袍,只有背影,一点面容都没有显现。
  这人伸出一根手指,指着一个方向,祭祀脸上露出希冀的神情。
  “第四幅壁画,祭祀与黑袍人同行,可上面的黑袍人却始终没有画出面容,黑袍人将祭祀带进一座山腹里,他从祭祀手中接过石卵,放置在一处石台上。”
  第四幅壁画到此结束,众人迫不及待的往第五幅走去。
  心里隐隐有了些许不好的预感。
  待看到第五幅壁画时,众人明显一愣。
  半响,才听见孟纪戎的声音响起:“石卵被放置妥当后,黑袍人挥手,金光冒出,在山腹之中,无数的石碑拔地而起,重重的将石卵包围进去……”
  “上方画着黑色的旋涡,应该是喻谓着进来就如同陷进迷宫的意思。”
  “黑袍人将蛇蛋留在碑林里,想带着祭祀离开,然而祭祀却拒绝了,他认为自己应该赎罪,于是,黑袍人最后独自离开此地。”
  第五幅壁画的最下面,是祭祀命人在碑林外建造了一处大殿,而石门外,一条巨大的蛇在暗中窥伺。
  大殿建完后,祭祀孤身一人进入碑林……
  最后,只留有一双硕大的、猩红眼眸。
  “这、这是什么意思?”有人喃喃道。
  林莫:“意思是,蛇在碑林里破壳而出,祭祀深知自己的结局是死亡,便提前以壁画的形式刻在了石碑上。”
  作者有话要说:一更


第71章 今天修罗场了吗
  一时寂静, 众人望着石碑上那双几乎有半个手臂大小的猩红眼眸沉默不语。
  半响, 有人道:“都已经过去近千年,就算真有蛇,也早就化作一堆白骨了。”
  “说的是,我想黑袍人和祭祀来到山腹里弄出这个碑林, 目的就是为了困住蛇, 不让它出去危害人间, 不过……这碑林难道真是黑袍人挥手造就而成的?!”
  如果是……也太让人不可置信了,完全是神仙手段。
  章教授:“若合理猜测, 壁画上的内容应该有夸大成分, 可上面又只画了祭祀和黑袍人两个人物……便叫人百思不得其解。”
  “难道在古代真有人会拥有如此惊叹的能力?挥挥手就可升起万座石碑?”
  “我一直觉得传下来的神话传说没准有其依据……”
  众人热切的对壁画上所描绘的故事是否真实讨论起来,章教授等人也想再细致的研究研究。
  唐衍初便建议,他们不如先在这里暂且的休整一番再前行。
  林莫刚将身上背着的小布包放在地上,就瞧见湛闻霜一个人朝着较远的地方走去,周围没人又漆黑一片,他有些担心, 便也跟了上去。
  石碑错落无序,都比人还高。
  林莫不过错了两下眼,湛闻霜的身影就消失不见, 他有些急,更加快走几步。
  “阿湛,阿……”
  第二声还未喊出,林莫的胳膊便被斜刺里伸来的手蓦然拉住,随即整个人被拽进石碑投下的阴影里, 被压在冰凉的碑上。
  湛闻霜一手揽着他的腰身,一手撑在他的耳畔。
  头埋在他的颈窝,轻笑一声:“真乖,真的跟了过来。”
  林莫恍然:“你故意的!”
  他推了推湛闻霜,却反而被抱得更紧,“阿湛,快松开我……”
  低沉清冷的声音似凉风吹拂在颈侧,“为什么要我松开?席晋谦抱了你,孟纪戎和唐衍初也抱了你,我才与你说上几句话?嗯?”
  林莫:“……”
  原来都被看在眼里……秋后算账?
  他好难,他真难!
  “误会,都是误会……”林莫讪讪笑了笑。
  湛闻霜抬起头,靠近他,唇只差两厘米就能相贴:“那你也和我误会误会,嗯?”
  不等林莫回答,按在耳畔的手倏地穿过发间揉捏住脖颈,腰被抱紧,视线也蓦然一黑。
  纯齿相依,不属于自己的舍间毫不留情的攻城略地,划过抿感的上颚、交禅觊觎已久的香醇……
  让林莫来不及反应,便已经腿软到浑身酥|麻的地步。
  只能徒劳的在尺间发出含糊不清的单音。
  好半响,他才找回理智,将湛闻霜推离,抹着嘴边脸红道:“阿湛阿湛,就到这里吧。”
  “不够。”湛闻霜拴紧他的腰,想要再次拉进。
  林莫急忙抵住,双手合十的在他胸前拜了拜,声音软软道:“阿湛,万水千山总是情,放我一马行不行?”
  “克制远比放纵更撩人,你克制克制啊。”
  “噗。”湛闻霜终于忍不住被他逗笑。
  一手松开,抵拳在嘴边。
  呼……
  林莫暗暗松了一口气。
  不愧是他!
  在刀光剑影里也能寻找到出路!
  “我们回去吧。”林莫道。
  拉过湛闻霜的手刚要离开,脚下却仿佛踩了什么东西般发出一声脆响。
  林莫疑惑的低头,用手电筒照射。
  看清楚脚下是什么时,两人的脸色霎时变了变。
  湛闻霜:“……是蛇蜕,看样子,刚褪下来不久,很新鲜……”
  林莫立即道:“我们快回去!”
  与此同时,石碑壁画处。
  其中一位考古人员用随身携带的相机将五幅壁画全部拍摄下来。
  拍到第五幅时,他着重拍了拍画上的红色巨眼。
  然而看拍摄后的图片时,他却咦了一声,喃喃道:“怎么又多出一双眼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