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每天都在修罗场(125)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0-07-05 09:36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幸好,能够理解并主动配合的家属也有,在经过沟通后,暂且将老人的尸体放在停尸房内保存。
  林莫将被害者尸体全部看完,得出一个结论,如果不是藏在肚脐里的红色印记不可忽视,若要他来看,也是一起正常死亡、没有异常的案件。
  身体里没有怨气阴气的存在,灵魂投胎转世,内腑等没有遭受到破坏,就犹如一个行将就木的人正常迎接死亡般。
  他想了想,掏出一枚符箓,松手,符箓飘飘荡荡的落在尸体上,随即,无火自燃,一点没有残留的灰烬。
  林莫的神情有了变化。
  “发现什么了?”唐衍初等人注意到,开口询问。
  林莫没说话,而是伸手按压在尸体上,金色的道纹浮现又消退,如此又确定其他几具,最后抬起手时,神情像是确定了什么。
  “符箓被点燃,不是因为尸体上残留怨气阴气或有邪祟,相反,被害者的尸体干净的很。”
  “干净?这是什么意思?”
  “人的体内是有浊气的,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体内的浊气会更多,就算死亡,也只是会带走生气,而不会带走浊气,可现在这具尸体里却一点浊气都没有残留。”
  “生气不见,浊气全无,只留下干净。”
  “这种情况也被归为异常,却轻易不被察觉。”
  “至于符箓被点燃,则是因为现在的尸体就相当于自动燃火释放能耗的炉灶,放张纸或衣服上去是属于不可燃的材质,而符箓是可燃的,也相当于加速器。”
  林莫说着在一具尸体的手上持续放上符箓,约莫十五张左右,尸体的手心竟然逐渐浮出黑色焦枯的表态与色泽。
  林莫:“这里的能耗被加速消失了,若全身的能耗都被耗尽,才是被害者真正死亡的状态。”
  说完,他在焦枯的表面拂手而过,尸体手心竟又恢复正常。
  “而我,刚才给他补充了能耗。”
  湛闻霜指出:“留在被害者体内或抽出被害者寿命的‘东西’难道是无害的?”
  林莫点头:“可以这么说,凶手陷害被害者的手法或东西是一种无害甚至于人体有益的存在,它在被害者体内可使人健康,可一旦凶手启动抽取寿命的按钮,它又可以成为剥夺人性命的工具。”
  这样一来,则更加难以察觉,几乎是隐藏到底的存在。
  “尸体上没有多余的线索。”林莫道。
  也就是说并没有搜寻到有力找到凶手的证据。
  “棘手啊。”老刘道。
  唐衍初:“凶手既然能够不着痕迹的抽取寿命,中间就应该是有桥梁的,也就是媒介,凶手经过怎样的手段将媒介栽种到人的体内,这样的手段就是每个被害者身上的共同点。”
  湛闻霜:“栽种的手段一定是普通寻常的,可能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在做的事情,才能不被察觉,不被发现。”
  “这么说不久更难找了吗?”薛卓临直抓头发:“要是挨个搜寻过去,还不得忙死,我看一年半载也排查不了。”
  林莫想了想,道:“局长的父亲在去世之前都做过什么事情?或者有什么异常之处吗?他在去世前的身体情况如何?”
  局长让专案组进行调查,自然将情况详细告知了。
  唐衍初道:“老先生的身体一向硬朗,很少生病,退休后也时常锻炼,在去世的一个月前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造成腿骨骨折,内腑也有些伤害,之后住院,精神却每况愈下,直到去世前的几天突然恢复精神,回家休养,却在夜里……”
  听起来像是伤势不断恶化最后短暂的回光返照后逝世。
  “没有异常?”
  “没有。”
  可以说若没有林莫给的符箓恰巧掉落在老先生身上,这次的案件根本不会被发现。
  暂且没有其他线索可以继续追踪下去,唐衍初最后决定还是先调查每位被害者之间的“共同点”。
  林莫将这件事情放在心里,但目前却也帮不上什么忙。
  淳于邺很快给他来了信息,一个人来诊所。
  林莫去了,被安排着在休息室里等待,三分钟,先前带他上来的护士小姐再次出现,说淳于邺在另外一个房间等他。
  林莫跟着她来到一间房的门口。
  “林先生,您进去就行了。”护士小姐说完便走,完美的履行职责。
  林莫推门进入,瞬间,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儿席卷而来,嫌弃的停住,再定睛一看,架子上一排排的玻璃瓶罐,福尔马林里泡着人体器官……
  淳于邺站在中间,一手托着一个骷髅头,对林莫微笑:“请进。”
  “……”
  视觉效果有些冲击。
  “叫我来这里做什么?”林莫进来后随手关上门。
  “挑选一个适当的环境,谈话的氛围才会美好,不是吗。”淳于邺笑道:“你觉得怎么样?”
  林莫:“……”
  这种问题大可不必问他。
  因为一个正常人都不会喜欢在这样的环境里谈话,哪里美好了?!
  果然,没有最变|态,只有更变|态。
  相比于淳于邺,解灼和厉迟的“小缺点”好像都能接受了呢。
  对此,林莫只能竖起大拇指说:“非常适合淳于医生!”
  淳于邺笑意更深,眼神也意味深长。
  “要和我谈阿垣的病情吗?还是之前的检查结果有什么问题?”
  “检查结果没有丝毫问题,白先生的病情还在研究中,我只是突然想让你看看我的藏品。”淳于邺走过来,拉过林莫的手,将骷髅头放在上面,嘴角挂着迷死人的笑意,轻柔低缓道:“它好看吗?”
  林莫低头,真情实意的赞扬:“这个头的眼窝真圆啊,牙齿也很整齐,头盖骨的弧度恰到好处,一看就是淳于医生精挑细选出来的,看您如此爱不释手,它是不是每晚在床头前陪您睡觉?”
  林莫抬起头,分外蠢真和好奇的看向淳于邺。
  “你觉得呢?”淳于邺神情不变,声音也没有丝毫起伏。
  林莫:“我觉得它还缺个身体和四肢,不然就可以充当大型抱枕,每晚依偎在你的身边,为你暖床,排解寂寞。”
  说完咂咂嘴,仿佛替淳于邺感到遗憾似的。
  淳于邺也不是正常人,眼神微闪,道:“不必觉得可惜,它的四肢和身躯被我摆放在屋里的各个角落,充当完美的装饰品。”
  “……”
  林莫:“那淳于医生单独拿出它,是为什么?”
  淳于邺:“让你欣赏一下。”
  说完,拿过林莫手里的骷髅头随手放在桌上。
  他牵过林莫,带他游览房间,在耳畔轻声道:“仔细看,都是我精心收藏的展品,来,为你介绍……”
  淳于邺每介绍一样,便用手指在林莫的身上对应的部位轻缓慢划,勾勒出同样的形状。
  他有让人脊背冒汗的软身细语,空气里有难闻的气味儿,玻璃瓶里有辣眼的形状,房间内生冷的金属……交织成压抑不已的环境。
  若是普通人处于林莫此时的情况,怕是想要赶紧逃离。
  林莫却在走到最后一个架子时,终于难以忍受的转头,真诚道:“答应我,下次可以再用点力,你戳的我浑身发痒,我差点忍不住……噗。”
  作者有话要说:淳于邺认真又恐吓的介绍。
  林莫忍了又忍:噗哈哈哈哈你戳到我痒痒肉啦!
  【ps:攻没沾人命,不过确实阿邺有反社会人格,当医生也是顺便压抑自己的本性?】


第89章 今天修罗场了吗
  淳于邺对于林莫的最初印象是什么。
  一个长相精致、有着毛绒绒头发像是无害小动物的年轻人。
  他爱慕白时垣, 有着一点小聪明更多的却是天真的愚蠢。
  现在, 他推翻之前的结论。
  林莫不蠢,相反,他藏着狡黠,有着不错的胆量, 甚至, 敢戏耍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