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每天都在修罗场(145)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0-07-05 09:36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交警看的疑惑,急忙问:“不是勘测地质吗?!”
  林莫:“是勘测啊。”
  “那这……”
  “新时代新手段,我们也要与时俱进,用快捷的方法找出问题。”林莫一本正经的答道。
  交警:“……?”
  他总觉得自己正在被忽悠。
  刚想上前阻止,就见红烛无火自燃,铜铃无人摇动就发出声响……良久,维持着怀疑人生的表情站在原地,不知该做什么。
  使劲儿拧了把自己,才发觉不是做梦,不禁自言自语:“是、是我落伍了?”
  林莫脸上的血色几乎消失,疲惫的眼角耸嗒,有气无力的靠在唐衍初身上,他将地点指给湛闻霜等人,由他们去将石板挖出。
  在一旁的交警见状,也上前帮忙。
  “这是什么?”见石板被挖出,交警疑惑。
  未待几人回答,突然一阵地动山摇,林莫本来就脚软着,差点被晃动趴下,唐衍初一手揽着他的腰喊道:“找地方掩护!”
  石板被埋在山壁上,他们站着的地方是道路边缘,山体滑坡的位置就在附近,碎石哗啦啦的滚落,稍有不慎,就有被砸到的危险。
  交警熟悉周围的地理,在左边有处巨大的岩石突出一些,急忙带着他们到下面躲闪,刚跑离,就有一块儿手掌大小的石头砸在他们方才所站的地面上,“啪啦”一声,将坚硬的水泥地面砸出白痕。
  响彻的动静将其他人也引了过来,带着遮挡物将林莫等人护着往远了躲开。
  “你们没事吧?”安全后,交警队长忙问道。
  “没事。”湛闻霜上前说了几句话,道这片还得再封锁一段时间,最好人和车辆都不要再允许通过。
  “这个我们明白,可是要再有来检查的……”
  “不会再有检查的人来。”湛闻霜道。
  回去就写一份报告呈上去。
  离开南郊时,天色已经很晚,林莫在车上看了新闻,西郊的情况不容乐观,高铁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侧翻,又有力的加速度,可见里面的人会承受怎样的撞击。
  救出来的人大部分都受了伤,死亡人数已达到二十多人。
  京市的高层差不多都被惊动,就连市长也一直忙碌在前线,可谓是刚从北郊出来又去西郊,刚把心落回肚子里,这回又直接给跳到了嗓子眼。
  今夜,注定难眠。
  回去的途中,淳于邺受到医院的征召提前离开,唐衍初本因为受伤的缘故可以在家歇养,但因为石板的存在,想提前进入西郊打探情况,便也转道去了。
  湛闻霜:“小莫,西郊现在正人多口杂,多少双眼睛注视那里,如果石板真是有人存心放置的,背后谋求的一定很大,你现在过去,没准正落入他的眼里,先休息,等到合适的时机再去,不急于一时。”
  林莫确实已经浑身疲惫,单纯的三场法事倒没什么,主要是搜寻石板费力又费功夫,此时短暂的休息会儿,太阳穴都在一跳一跳的疼。
  阿湛说的对,西郊现在乱作一团,他过去也不可能在这么多人的眼皮子底下将石板搜出,便点头同意,先回家休息。
  湛闻霜与席晋谦对视一眼,送他回家,见他安然躺在床上后才悄声的离开。
  第二天,林莫起来先查看西郊的消息,高铁内的乘客都已经被救出,重伤百人以上,死亡人数达到四十多,而在救援的过程中,西郊又发生几次小型的震动,差点引起慌乱。
  林莫给唐衍初去了电话,询问现场如何了。
  “滞留在西郊的人员已经疏散,算是控住了,孟纪戎和仲泞正在去接你的路上,带了早点,记得吃。”
  “好。”
  挂断电话,差不多五分钟后,门被敲响。
  孟纪戎和仲泞出现,早点是包子和豆浆。
  看着穿戴整齐,背上布包的林莫,孟纪戎:“就知道你想在路上吃,走吧,红烛什么的也都已经买好,去西郊后可以立即开始搜寻石板的下落。”
  林莫惊讶,没想到他们提前将东西都准备齐全了,“阿初他们说的?”
  仲泞点头,拿了件外套,又帮林莫将门关上,边下楼边道:“今天天气不好,多穿些衣服。”
  林莫醒来就没怎么看外面,出了楼才发现天气岂止是不好,是难得一见的恶劣,乌云蔽日,风雨欲来,但只刮风,却没下雨。
  “怪不得觉得天有些暗呢,还以为是我起太早了……”
  这种恶劣的天气,外面连个人影都不见几个,路上将早餐吃完,西郊也到了。
  西郊整体范围就是一个京市西火车站,新建设的,远远就能瞧见的地标式建筑,但现在地面震裂,到处是缝隙,露出水泥钢筋和黑色的泥土,车在老远就得停下,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才能进入。
  孟纪戎道:“昨天侧翻的高铁已经快要驶入车站,幸好速度下降了不少,不然伤亡的人数会更多……”
  现在西郊车站的站台已经被破坏的不能看了,站内的不少设施也因为剧烈的震动而碎裂,疏散乘客和工作人员后,可以说是人去楼空。
  仲泞:“这里不同东郊南郊和北郊都是山体,石板会藏在哪里?”
  西郊也是四处最大的,西郊火车站在全国范围都能排上名,不管是外形还是占地大小面积都是前几,若想找出石板,比昨日要更加困难。
  “四个石板合在一起才是整体,上面刻画的应该是一个阵法,但我目前认不出来,不管如何,最后一块儿石板一定要找到。”
  见到唐衍初等人后,林莫在没人的候车室里准备,经过差不多十多分钟的搜寻,才终于在第九号站台下的轨道上找到。
  唐衍初将附近的人员遣散。
  仲泞扶着林莫坐在旁边,看他苍白的脸色皱眉说:“莫莫你好好休息,我们来挖。”
  “等下。”林莫叫住他们:“北郊有山神守护,所以在挖出石板后没发生任何事情,但东郊和南郊在我们挖出石板后发生了震动和滑坡,要是将这处的石板挖出,没准也会再次发生地裂,要做好准备,及时上来。”
  仲泞等人点头。
  唐衍初和孟纪戎站在台上接应,约莫挖了近十五分钟,仲泞道挖出来了,与此同时,林莫瞧着落在站台上的小石子微微跳动起来。
  “快上来!”
  在孟纪戎和唐衍初将他们拉上来后,轨道旁霎时裂出一人多宽不见底的缝隙,少一秒都能够被吞噬进去。
  在震动中,他们抱着石板快速的跑出站台,来到候车室内时,震动停止。
  林莫接过石板细细观看,不忘说:“阿初,北郊不好查询,但东郊进山要经过那家自助烧烤店,南郊公路旁有监控设备,西郊这里更不用说,能够查询到相关的可疑人员吗?”
  唐衍初说如果不确定时间,查询的工程量会很大,而且石板有半个手臂长其实很好掩藏,只要包裹起来装进袋子里就行。
  东郊查到的可能性很小,但南郊公路盘山,想要将石板埋在山壁里就要下车实行,这点引人注意。
  西郊查询到的可能性最大,但是流动人口也是最多的,无疑也是困难。
  “我会叫厉迟来警局帮忙。”
  林莫看着他们,忍了忍,终于没忍住问:“你们最近的关系……好像很不错?”
  孟纪戎笑起来,伸手揉着他的脑袋:“别想太多。”
  林莫:“……”
  不,忍不住多想。
  “总觉得你们有事瞒着我……”
  “不是什么大事。”湛闻霜道。
  席晋谦:“不用在意。”
  仲泞:“在我们调查的过程中你要好好休息。”
  一人一句快速的搪塞过去,林莫最后抱着石板回家,依旧没得到具体的答案,虽然他隐约有些猜测,但又觉得不太可能。
  作者有话要说:小可爱们,那啥,明天我还得请假一天(捂脸)我妈要来,因为除了我感冒的事情也是好久没见我了,明天我陪她一天也出去逛逛,后天晚上更新一章,再就是大后天开始双更到完结~天晴了,我又行了hh~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