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每天都在修罗场(71)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0-07-05 09:36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于是,这位副院长便拜托建筑系的教授顺道过来看看情况。
  哪里想到,他们来的地方竟然是崇奉道观。
  当时韦肖骁还有些不敢相信。
  再三确认下那个没有报到的学生名字,也叫林莫。
  如今人都在道观门前等着,林莫怎么说也得回去一趟。
  坐在车里, 他觉得有些玄幻。
  昨天胡说八道自己是京大的学生,今天京大的教授就找来了……
  并且,见面后发现,他们早就在洗浴中心遇到过。
  章教授登时便笑道:“巧了,这不是抱着零食的小朋友嘛,差点被小孟撞倒。”
  孟纪戎也笑着点点头。
  他对林莫道:“虽然我不是历史系的老师,但与胡教授的关系不错,他心系学生的情况,我也就免不了多问一句。”
  “为什么不来京大报到,是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吗?”
  林莫吞吞吐吐。
  孟纪戎外表看上去脾气温和,有学者的气质,斯文俊美,耐心道:“不妨说说看,如果是学费的问题,京大有资助渠道。”
  林莫略为心虚:“因为……忙……”
  他压根就没有想过去上学的事情。
  找老攻的时间都不够用。
  对于林莫的回答,孟纪戎很明显愣住,手背向外,食指扶了扶眼镜:“忙着道观的事情吗?”
  韦肖骁搭话:“孟教授,林大师很忙的,他……咦?仲泞,你拉我干嘛?”
  队伍里突然有人小声道:“不就是没钱吗,找什么理由。”
  仲泞脸色一沉。
  有女生开口:“别乱说话,仲泞肖骁你们别在意,曹镇他就是有些口无遮拦,不是故意针对林观主的。”
  听见声音,林莫往那边看了眼,发现又是个熟人。
  轻言相劝的女生是之前在电梯里遇到的,好像叫尹、尹白薇?
  林莫挠挠脸,转头对孟纪戎说:“道观的事情只是其中之一,我也没有想到会被京大录取……总之,谢谢胡教授的关心,我会找时间办理退……”
  未等说完,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响起。
  有人被吓了一跳,惊喊:“怎么了?怎么了?”
  韦肖骁:“这是工地的警报声,难道出事情了?!”
  韦梁雄也在,他有点担心,急忙跑过去查看情况。
  仲泞见状跟上,尹白薇等几名同学也随即跟着。
  唐衍初皱眉:“小莫,我过去看看。”
  建筑工地就在离道观不远的地方,从这里可以瞧见工地上有不少人影慌乱跑着,紧张仓惶的气氛传到这里。
  林莫说他也去,之后京大的老教授担心出什么事情,都来到工地上。
  工人的脸上带着不安和惊慌,围在外圈的地盘,对里面指指点点,窃窃私语着什么。
  林莫穿过人群时,隐约听见虫子……尸体……之类的话。
  他抱着疑惑,来到工地的中央,周围散乱着各种电钻器具等,看得出来是惊慌失措之下被扔掉在旁的,往前面走点,是被铲出来的坑洞,韦梁雄等人正站在边缘处。
  林莫扫了眼,其中一把凿子上面爬着两个看起来很像是蟑螂的虫子。
  韦肖骁皱着眉,面上混杂着被恶心到的表情和不解,他手中拿着随便捡起的木棍碰触:“这不是尸体,是被雕刻的人像吧?敲起来硬邦邦的……”
  挖出来的坑里面是一排用布包裹的“石人”。
  姿势各异,却都手脚躯干僵直,像是泥浆干燥后形成的模样,犹如石头雕刻的人。
  工头也以为闹出个乌龙,对韦梁雄陪着笑脸道:“刚开始大伙都被吓了一跳,就那么一铲子,全都出来了,以为挖出几具尸体,谁能想到是石……”
  “确实是尸体。”林莫道。
  韦肖骁吓得急忙扔掉手里的木棍,白着脸后退几步。
  韦梁雄本来也松了口气,闻言不敢托大,急忙问:“林大师,这真是尸体?有五具呢,要不报警吧。”
  说完,瞧见跟在林莫身后的席晋谦等人,对席总小声的说明情况。
  席晋谦:“听莫莫要怎么办。”
  莫莫?
  韦梁雄心里嘀咕这称呼显得太过亲昵,什么时候两人的关系直线飞升了?
  其他人都不太敢靠近,林莫蹲在边缘处往里面看,发现其中一具“石人”的身体上有道裂缝,几个像蟑螂的小虫子在上面爬着。
  工头很有眼力见的说:“应该是之前不小心凿到的。”
  林莫蹙眉点点头,神情有些凝重:“你们都往后退。”
  “有火吗?必须将尸体全都烧掉。”
  他知道唐衍初身为警察的职责,一定想查出尸体被杀被埋的真相,不过,目前的情况却有些棘手,里面的尸体最好不要妄动。
  他打算先将此处理掉,再解释。
  林莫看向唐衍初,眼神相对,唐衍初明白了他的意思,颔首同意。
  但他能够理解相信林莫,不代表其他人也理解。
  京大的一位教授皱眉:“既然是尸体,应该报警处理才对,保护现场,等警察过来再说,你这个小朋友怎么还要将尸体烧掉,做事不能不顾后果,知道吗?”
  裂缝逐渐扩大,跑出来的虫子又多出不少。
  林莫直言:“您老抽烟不?借个火。”
  老教授一梗:“……”
  合着将他的话当耳旁风了?
  韦梁雄道:“林大师,我有火,给您。”
  林莫点头,正要接过来时,韦梁雄手上的打火机却倏地被人抢走,是之前闲言碎语的曹镇,一个瘦弱,戴黑框眼镜的青年。
  他道:“我觉得周教授说得有理,你一个普通民众凭什么在这里发号施令做决定,尸体说烧就烧,出了后果你来承担吗?”
  “打火机给我。”林莫皱眉。
  曹镇眼里闪过不屑,面上却一片好心的建议:“尹白薇你打电话报警,你叫什么来着,林莫对吧,你再坚持烧尸体,就是妨碍公务,是要……”
  “我不想听你废话,打火机给我!”林莫神情冷下来道。
  曹镇被他突然变脸吓到,后退一步。
  唐衍初正好上前,捏住他的手腕,在他吃痛时将打火机拿走递给林莫,并对尹白薇说:“不用报警,我就是警察。”
  尹白薇怔愣一下,点头。
  垂下来的手腕上有白玉手环滑落,与机身碰触,发出较清脆的声响。
  林莫拿到打火机,可变故却也在这个时候陡然升起。
  “咔擦。”
  “咔嚓。”
  好似卵裂开、破壳的声音绽在耳旁,又伴随着令人牙酸的窸窣迅速攀爬的响动……
  林莫倏地回头,众人也闻声看去。
  躺在坑里的尸体不知什么时候身上已经全部裂开一道道的缝隙。
  缝隙逐渐扩大,被撑开,不过眨眼,便从里面爬出小山丘般的虫子潮涌。
  几次呼吸的瞬间,虫潮已全面覆盖坑洞,爬过边缘,甚至有不少像是流动的黑色水流般游到他们的脚下。
  曹镇方才拿走打火机,离得最近,来不及避开。
  两个拇指大小的虫子瞬间钻入他的裤腿,他惊慌害怕的拍打几下,等察觉到没动静,以为虫子落了下去才松开手。
  被恶心的够呛,曹镇急忙往后退,躲在最远的地方,可虫子却如影随形的追过来,不仅追着他,也追着其他人。
  “他妈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哪儿来的这么多虫子。”他脸色难看的喊道。
  有些工人离得近,就这么会儿功夫,身上也落下不少虫子,拍打后虽然消失不见,却也心有余悸。
  林莫站在坑洞边上,虫子却犹如忌讳恐惧着什么洪水猛兽般的绕过他,四周形成一片真空地带。
  他几步跨到唐衍初、湛闻霜、席晋谦三人的身边。
  掏出符箓,指尖一抖,符箓便自燃起来。
  随即化作漫天的火星,落在如同潮水的虫子上,“噼里啪啦”的席卷而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