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每天都在修罗场(28)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0-07-05 09:36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正当他凝神思索时,一道听不出情绪的声音在他肩侧响起。
  “你在……做什么?”
  竟然这么快就醒了?
  林莫倏地低头,恰巧与唐衍初幽深的双眸对视上。
  彼此相望,一时无言。
  “妈妈,大哥哥们在干什么呀?”
  亭外,奶呼呼的小女孩声音响起:“妈妈,你捂着我的眼睛干什么呀?”
  “小孩子不能看这些,眼睛会瞎掉的,妈妈带你回家看动画片……”
  急促的脚步声匆忙离去,隐约可以听见“世风日下”“胆子太大”之类的话。
  林莫:“……”
  他脸红红的后仰:“我、我是看你累了,给你靠一会儿。”
  唐衍初也难得沉默,点点头,坐直身体。
  半响后,林莫的肚子率先打鼓,打破一亭的寂静。
  “饿了?”唐衍初回头问。
  “嗯……”
  “走吧。”
  “去哪儿?”林莫抬起头。
  “请你吃饭。”唐衍初道。
  他站起,尚未迈动脚步,就被人拉住一只手。
  “吃完饭送我回家吧。”林莫弯起眼睛,笑得灿烂。


第22章 今天修罗场了吗
  “阿初,我们中午去吃什么呀?”
  见唐洐初等人从警局里面出来,林莫挎着小布包,双眸晶亮的跑过去。
  “呦,林大师,又来找我们唐队吃饭啊。”于昼打趣道。
  薛卓临对着李越明挤眉弄眼的,小声说:“三天了,一顿都没落下,你猜头儿和林大师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是革命的友情直接升华啊。”
  李越明一脸深沉:“革命的友情?不见得……”
  段雨笑道:“林大师,今天湛教授请客,去吃日料。”
  林莫挠挠腮边软软的肉,转头对上湛闻霜清冷的眉眼,“也请我去吗?”
  他额头和鼻梁上沁出细微的汗珠,眼神清润又透澈,面颊上有被晒出来的薄红,酒窝深陷,笑容灿烂得叫人移不开眼睛。
  像个光芒四射的小太阳。
  唐衍初沉默注视着,望见他脸上圆滚滚又可爱的汗珠,垂落在腿边的手微动,欲要抬起时……
  湛闻霜点头,神情稍显淡漠又不紧不慢的先迈步走至近前,泛着柔柔木调清香的洁白巾帕便轻轻落在林莫的额头上。
  他道:“最近天气闷热,你可以进警局里面等。”
  林莫脱口而出:“我怕打扰到阿初工作。”
  他回过神,实在是不好意思,湛闻霜刚近眼前时他就应该躲开,本以为巾帕是让他自己使用,却没有想到湛闻霜会温柔的帮他。
  林莫忍不住后仰躲闪。
  轻柔擦拭的动作一顿,继而从鼻梁落在颈侧。
  带着不容拒绝的优雅,湛闻霜似是恰巧错开林莫伸来的手,将他颈侧冒出的少许汗水抹去后,便收回巾帕。
  唐衍初蓦然道:“不会。”
  林莫疑惑:“嗯?”
  什么不会?
  “你来,我很高兴,不会打扰到我工作,下次直接进里面等就是。”
  “好。”林莫尾音上扬。
  湛闻霜与唐衍初对视一眼,复又低头,面上一半的神情隐藏在阴影中。
  周身缭绕的清冷之感仿佛再暖的风都吹不走。
  他慢条斯理的将巾帕叠好,放进衣兜,拒绝了林莫要帮忙清洗的要求,淡声道:“去吃饭吧。”
  ………………………………为了尽快在半个月内缴清罚款,林莫每天都会在街上扯块布头摆摊算命。
  因为算得准,几乎什么麻烦事都能手到擒来,立即解决。
  所以,短短三天内也着实积攒了不少慕名前来的“客户”群体,自然,伍万元的罚款也攒的差不多了。
  但能省则省,和阿初一起吃饭,又有人请客,林莫乐意的很。
  然而吃到一半时,唐衍初接到电话,有案子要转交给专案组处理。
  “局长亲自打来的,让我们立即动身去岭县。”
  薛卓临捂着肚子,他实在是没吃饱,痛苦道:“岭县?头儿,什么案子分局处理不了要转给我们,连环大案?”
  “暂时不清楚。”
  见众人依依不舍的望着餐桌,唐衍初道:“剩下的打包带走,直接回警局,上头派了车去岭县,在车上吃。”
  “我可以去吗?”林莫小声问。
  一般警方办案是不允许闲杂人等在场的。
  但湛闻霜说可以作为他的助手跟去,林莫便也坐上警车一同前往。
  路上,分局的主要负责人将记录案情细节的文件发送过来。
  简单的了解后。
  唐衍初道:“这次的案件初步被定为‘岭江浮尸案’。”
  “先说岭江,自西向东、跨度长、流经大大小小的五个省市,京市就为其中之一,也是主要流经的地区。”
  “岭县,则建在岭江旁边,也是由此来命名。”
  “并且,因为处于下游地势,河口段众多,所以常年在岭江自杀、被谋杀、或者因意外落水身亡的尸体,通常都会经过湍急的江流汇聚在岭县的捞阴河口。”
  段雨惊讶:“捞阴河口?为什么会取这么一个诡异的地名?”
  老刘:“捞阴河口其实是当地人叫习惯了的称呼。”
  “早先叫津尹河口,后来是因为常年有浮尸顺水出现,接二连三的被打捞上来,久而久之就成了捞阴河口。”
  唐衍初点头:“‘岭江浮尸案’发生的主要地点就在这里。”
  “自今年三月份开始到现在,据不完全统计,岭江的死亡率较往年上升了几倍之多。”
  孙学臣在腿上敲打着电脑:“捞阴河口几乎每天都会有尸体漂过来,最多的一天可高达十具浮尸。”
  “也因此,岭县至今有职业捞尸人的存在,专门为家属打捞尸体。”
  薛卓临说:“捞尸人我知道。”
  “他们称自己为阴阳跨界人,说每次下水都是与阴间的一次接触,且打捞尸体的价钱不低,曾经因为‘挟尸要价’上过社会新闻。”
  他看向林莫,决定向专业人士询问一下心中的疑惑:“林大师,他们下水真的会接触到阴间吗?”
  林莫本来静静的听着,这会儿摇摇头:“不可能,若真的接触到阴间,那是与阳世相隔的彼岸,他们也回不来了。”
  薛卓临刚想说‘我就知道是假的’。
  便听林莫继续开口。
  “捞尸人之所以被称为阴阳跨界人,其实,主要是指特殊体质的人。”
  “这样的人通阴、晓灵,只要下水或与水接触,就能够通过水体感知到他人之感,他人之识。”
  “更甚至,部分通阴厉害的人能够在水中与活物或者死物进行沟通。”
  湛闻霜道:“活物与死物具体指的是什么?”
  林莫:“活物可指水里的鱼、蛇、虫等。”
  “死物自然是指人的尸体,但如果是阴气极重的水里物件,捞尸人也可以通过感知,获取曾经与物件相关联的片段。”
  湛闻霜:“通过水来感知,陆上不行?”
  林莫嗯了声。
  湛闻霜:“听起来,就像是水有记忆,包含了物体所散发出来的磁场,以水来传递讯息。”
  林莫:“阴阳跨界人信奉的便是水神。”
  “他们的水神不指代‘个体’,而是整片的江流水体。”
  “他们常说,‘当我们望着水时,水也在凝视着我们。’”
  “水在感受着它周围的一切,在你入水的那一刻,它会翻动着你的内心,阅读着你的记忆,听你所听,思你所想……”
  “之后,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