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每天都在修罗场(83)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0-07-05 09:36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火光几乎燃烧了一晚上,待天边现出鱼肚白时才慢慢熄灭,金线木甲构成的小人逐渐缩小,最终化作零星的线条消失在空中。
  清脆悦耳的鸟鸣声不知何时响彻在林中。
  众人神情恍惚,若不是痋虫燃烧过后的灰烬飘飘洒洒的扬起又落下,在眼前划过痕迹,恐怕会以为昨天晚上的一切是犹如在梦中才会发生的事情。
  帛书已被收起,林莫踏着一地残骸来到湛闻霜等人的身边。
  “阿湛,有没有受伤?”
  “我没事。”湛闻霜摇头,将手机放回口袋里:“已经通知了唐衍初他们。”
  环顾一圈,见受伤的人在少数,林莫放下心来,“我要取些明定的血和寺庙里的香道灰,将他们体内的痋虫引出。”
  天兴住持闻言,走过来道:“寺里的香道灰就在主殿内存放,施主可随意取用。”
  “多谢住持。”
  明定被符箓束缚着,动也不能动,被韦肖骁等人拖进主殿的偏堂,由林莫取血,混合在香道灰里面做成香柱。
  萧跃在旁边道:“这法子倒是和丹师所用的完全不同。”
  林莫抬头:“哦?你们会怎么将痋虫引出体内,可以说吗?”
  萧雪被昨天晚上成片的虫子吓懵,全程没有帮上任何的忙,再加上后来目睹燃起的火海,金线木甲小人,此时别说与林莫冷眼嘲讽,连对视都是躲避的。
  见林莫看过来,她干脆往萧青司的身后缩去。
  萧凤栾神情复杂。
  就算已预料到林莫并不是普通的人,但也着实没有想到会不普通到这种地步,昨晚……真是人才有的手段吗?
  萧跃说之前看了萧凤栾一眼,见他没什么反应,才道:“痋师会以精血养虫,所以要将痋虫引出体外。”
  “我们也会需要痋师的血,但不会与香道灰混合,而是与另外的药物和相克的虫子一起炼制成药丸,之后给被下痋|术的人吃进肚子里。”
  “吃进去就可以了吗?”韦肖骁坐在仲泞身边问。
  萧跃摇头:“当然不,等体内的痋虫全部被毒死后,还要吐出来。”
  一说就有画面感了。
  曹镇等人的脸变绿,不由得看向林莫。
  “大、大师,我们也要吐出来吗?”
  林莫:“在手臂上划到口子,让它自己爬出来。”
  手臂总比嘴里好,众人勉强的接受下来。
  林莫制作的香柱简单粗暴,混合后搓成杆,能立在小炉子里就行,他拍拍桌面,像坐诊的老大爷般:“谁先来?”
  “我我我,我来!”曹镇举手,急忙过去。
  事实上,也没有人和他抢。
  林莫让曹镇伸出一条胳膊放在桌面,随后用木刀在其上划了道口子。
  香柱点燃,混合着微甜的味道飘散。
  林莫双指并拢夹在渺渺向上的烟柱,无形的烟顺着牵引的力道向下弯折,竟顺着伤口钻入进去。
  引得旁观者不禁惊呼,曹镇也紧张的坐直身体。
  在众人的注视下,曹镇的神情开始变得稍显怪异,他露出的胳膊微动,皮肤下仿佛有什么鼓动,顺着脉络逐渐移动到伤口的位置。
  “出来了。”林莫道。
  话音刚落,几只灰黑色的虫子便从伤口处钻出,头顶的触须晃动,从曹镇的胳膊爬走,却在下一瞬被林莫用手拂过,化作灰烬落在桌上。
  “好啦,下一位。”林莫挥手让怔愣的曹镇离开,再次拍桌子。
  一个接一个的解决后,众人的心总算落回肚子里。
  可再一看明定,他们却吃了一惊。
  “林大师,他是怎么回事?!”
  取了血后,明定就被他们捆上扔在墙边,之后便没注意。
  为什么突然之间模样竟变得极其衰老,苟延残喘?
  萧凤栾道:“是痋|术反噬,他不是说过自己已经一百多岁吗,现在这样只不过是恢复正常。”
  恶有恶报罢了。
  林莫点点头,萧凤栾说的没错,而且他也活不了多长时间了。
  押送犯人下山时,林莫瞧见由段雨牵着的沈丰。
  那孩子沉默的注视着被铐上手铐的沈大勇,面无表情,不像看着父亲,像看着仇人。
  林莫走过去。
  沈丰低声道:“哥哥,他会判什么刑?”
  “死刑。”林莫没瞒着他。
  “真好。”沈丰喃喃自语,抱紧怀里的布偶垂下头。
  沈大勇也死后,沈丰再无亲人,他的归属便成了问题,即便是段雨等人有心帮他,最后能够解决的办法也不过是将沈丰送去孤儿院里。
  林莫有些迟疑,他现在的情况实在不适合带孩子,除却阿凌还没有恢复外,星闻的种种行为也给他留下了一个又一个的谜团。
  让他不得不去思索,也直觉的认为二魂七魄离体成人,道观被刻下的阵法等皆与星闻有关……
  沈丰跟着他……不可能平静的生活。
  “可以随我去萧家。”得知他的为难后,萧凤栾过来找到林莫说。
  林莫疑惑:“萧先生为什么要主动帮这个忙?”
  萧凤栾:“我也不瞒林先生,一来想送个人情与您交好。”
  “二来,萧家一直在做慈善,资助孤儿,并且挑选一些资质不错的人入族学习丹术。”
  “以前的蟲师固步自封,只传给族内的人,不许外来人接触,但我们这一支脉在京市生活多年,早已融入中原,对此并不忌讳。”
  萧青司在一旁点头:“是的,我和青鱼、也就是萧跃,我们兄弟二人并不是族里的,是被老家主收养才得以学习丹术。”
  “在做出这样的决定之前,我和师兄已经去看过沈丰,他的资质不错,不然的话,也不会冒然和林大师提出这样的要求。”
  “我可以确保沈丰在族里会拥有正常的生活,不会被人欺负,林先生若是不放心,也可以时常过来看看他。”萧凤栾道。
  林莫思索片刻,如果能够被萧家收养,又有萧凤栾照看着,确实比去孤儿院要强|上许多,他点点头道:“前提是沈丰愿意。”
  变故会让人被迫成长。
  沈丰在短短几日也懂了很多。
  对于他的归处,林莫细致的与他明说,等他自己决定。
  沈丰沉默半响,抬起头轻声问:“哥哥,你会来看我吗?”
  林莫:“我保证,会的,而且每星期都会给你打电话,会接你出来玩,小丰,哥哥不会抛下你不管。”
  “好,我去。”
  萧凤栾道:“过后不久,我会带你离开,好好道个别。”
  他和萧青司转身离开。
  林莫揉揉他的脑袋:“小丰,和妈妈也要说再见了。”
  他将门窗落下,光亮遮掩,示意沈丰将怀里的布偶放在桌上,只有两人的屋内无端变得有些阴凉。
  在林莫的牵引下,布偶仿佛被赋予了人的神采,微微动了动手脚,慢慢坐起。
  “妈妈……”沈丰张了张嘴,无声念道,泪水从眼眶里落下。
  母子相拥半响。
  林莫道:“小丰,让周姨没有遗憾的走吧。”
  沈大勇并不是周姨的执念,她虽然有怨气,但更多的,是放不下将要无依无靠的儿子,如今执念已了,是时候离开。
  沈丰紧紧抱住布偶,回过头,眼神祈求:“不能、妈妈不能留下吗?”
  林莫摇头。
  被下痋术的人最后都不会有好结果,周姨已经算的上幸运,可以保留魂魄,投胎转世。
  “莫强求。”
  沈丰慢慢的松开手,坚强的擦干眼泪,露出笑容:“妈妈,你放心,小丰会好好生活,好好学习,平平安安的……”
  林莫:“我会照看他。”
  布偶伸出软绵绵的手摸着沈丰的脸,最后对林莫鞠躬道谢,虽不能说话,可无以言表的谢意却已表达出来。
  在沈丰不舍的眼神中,一道透明的魂体最终消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