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每天都在修罗场(147)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0-07-05 09:36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林莫沉思:“我觉得你说得对,没准儿真是想毁了京市,灾害依旧在继续,我推测,往后几天造成的范围会由纵向转为横向,也就是说,郊外的灾害会向京市内蔓延。”
  胡政委与市长对视一眼。
  心里更觉得荒缪。
  有句话说的好——说你胖,你还喘上了。
  事态竟然又被林莫说的更为严重了。
  “我们并不是无的放矢,目前来说,只有找到背后操纵的人,才能阻止郊外的灾害继续。”唐衍初道。
  胡政委叹道:“还是那句话,你们要拿出充足的证据来说服我,这不是一件小事,你要明白,就好比一个案件的犯罪性质若转变,从上到下整个调令也要重新调整。”
  “要先找出在郊外放置石板的人。”林莫道,并让孙学臣按顺序播放所有视频,“按照视频的最高倍速播放,我喊停时就立即停止。”
  孙学臣一愣,确认道:“最高倍速?”“嗯。”林莫肯定点头。
  见说了几句话,林莫好像要开始在他们的面前找出证据来,胡政委几人对视一眼,找个地方坐下看着。
  厉迟道:“按照莫莫说的办。”
  “好。”孙学臣深吸口气,动了动手指,他是相信林大师的,只不过怕在最高倍速下自己来不及按暂停而已。
  两台电脑相互连接,一台在厉迟面前,一台在孙学臣面前,视频也投放在最前方的大屏幕上,为了看清楚,林莫坐在孙学臣的电脑旁。
  他看向厉迟:“记得将我按下停止的视频文件提出,另放在别的文件夹里。”
  两台电脑里有相同的视频资料,厉迟示意放心。
  “林大师,这就开始了,你准备好了吗?”孙学臣道。
  林莫漆黑的双眸覆上流光般的浅金色,“开始吧。”
  视频以令人眼花缭乱的速度快速播放着,看一眼就觉得眼晕头疼,孙学臣不敢盯着,就只看键盘,耳朵竖起,集中精神等待听着林莫的声音。
  一天二十四小时不停歇的监控视频、一连几个月的大存储,全部看下来估计眼睛都要瞎掉,警局在这三天里将视频交给十多个技术人员筛选,也只不过才进行到十分之一都不到的地步。
  胡政委三人控制不住的张着嘴,在外严肃正经的领导形象,估计头一次如此失态,他们瞧着林莫先是双眸变色,随即,身体竟然也浮现出很漂亮的金色纹路……
  画面赏心悦目,却也非常冲击。
  不知过去多久,林莫终于开口:“停!”
  孙学臣不敢耽搁,第一时间大力的敲下暂停键。
  厉迟将其保存。
  林莫道:“接着继续。”
  直到所有视频看完,另外提取的文件已经达到十二个。
  林莫略微疲惫的捏了捏眉心:“证据就在这十二个视频里。”
  胡政委终于找回自己的理智和声音:“你、你是怎么找的……为什么能够确定视频在……”
  林莫:“解释起来有点困难,如果要说的话,这就是玄学的力量,赐予我敏锐的感知。”
  “……”
  作者有话要说:明天双更~


第106章 今天修罗场了吗
  “就是他了吗?”薛卓临指着视频里的一个相貌普通的中年男人道。
  观察遍十二个视频文件, 中年男子也一共出现十二次, 若单独看一个视频几乎没有任何异常,只是普通的客人而已。
  可十二个视频里,却发现他每次拎着的袋子都是同一个,藏蓝色,约莫半个手臂的大小……
  京市的市长有些不可置信:“就凭这?!你就确定他是嫌疑人吗?”
  林莫理所当然的点头:“他就是啊。”
  “……”
  胡政委:“那么接下来,你们是想要调查他吗?”
  “不急, 等我找完南郊和西郊的嫌疑人再说。”林莫道。
  听此话后,薛卓临急忙让孙学臣调出南郊相关的线索,“林大师你看看,这些是我们找来的南郊盘山公路的监控视频, 所有视频的范围是滑坡发生的地点和石板被挖出的地点, 两者相距不远,旁边就有摄像装置。”
  唐衍初:“但这处的监控摄像头曾在几个月前损坏过, 虽然马上就被修好,却也遗失了一段视频资料,我们将这段时间的其他地段的监控视频掉了过来进行对比, 并没有明显发现。”
  “盘山公路的证据其实不好找,因为来往的车辆众多, 从早到晚,白天还好些,可晚上却可以人为的制造视觉盲点,从而蒙蔽监控,车辆确实可以停在道路的两旁, 从这一点可以锁定线索范围。”
  三天里,警局的人已经确定了南郊可能有嫌疑的具体数字,白天停在事故发生地点的车共有三十五辆,晚上则有十二辆。
  湛闻霜:“没有重复车辆,需要排除法。”
  厉迟笑了一声:“就像做选择,四十七个选择里,只要一个是正确的,莫莫,你能选出来吗?”
  林莫:“我需要算卦占卜一下。”
  “算卦占卜?”其他人发出疑惑的问号。
  段雨:“林大师,不用刚才的能力吗?”
  李越明:“这还能算卦占卜出来?神奇……”
  唐衍初:“需要准备什么东西吗?”
  胡政委等人看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完全对林莫算卦占卜出嫌疑人的行为没有任何质疑,反而确信不已,不由得:“…………”
  但他们之前已经被林莫的操作刷新了一遍世界观,此时静观其变,看他是否真能借助算卦占卜找出嫌疑人。
  “不要要另外准备,铜钱就行。”林莫从随身的布包里拿出九枚铜钱。
  见胡政委三人一脸不解和莫名,便解释道:“这是周易铜钱算卦法,用的铜钱最好是方孔圆形的,因为铜钱的方圆分别代表天和地。”
  “铜钱有字的一面为阴,无字的一面为阳。”
  跟着市长的书记进屋后第一次开口:“用铜钱算卦我倒是有所耳闻过,但一般不是用三枚铜钱吗?”
  林莫拿出来的却是九枚。
  “是没错,三枚铜钱是最基本的算卦法,要投掷六次,其中有六九变爻的原则,也有计算的规律,比如二正一背为少阳,二背一正为少阴…………我用九枚铜钱,需投掷十八次,算法更难,其他人尚且做不到。”
  实话实话,其他人,都不如我!
  薛卓临呱唧呱唧带头鼓起掌来,“林大师最厉害!”
  林莫羞涩一下,双手抬起向下压:“低调些,低调些。”
  唐衍初湛闻霜厉迟三人忍不住低头轻笑。
  “咳……不如林、林先生尽快开始?”胡政委道。
  九枚铜钱放在掌心,双手合拢、摇晃,铜钱相互碰撞时清脆的声音传来,不知不觉便吸引住了众人的注意力。
  会议室内安安静静,只有铜钱摇晃或散落在桌上的响声,每一次散落在桌上时,林莫静默片刻后,便拿起笔在纸上记录下一个数字。
  扔到第十五次时,纸上的数字也记录了十五个——7、2、0、2、2……2、5、2、4、8、2。
  第十六次,林莫拿起笔,在最后的2和5上面画了一个圈,第十七次,在最后的8上面画了个圈,第十八次,将最后的2圈起。
  薛卓临等人看的疑惑不解,待林莫放下铜钱后,忙问这些数字是什么意思?
  林莫:“算卦算卦,算的时候心里要想着要算的事情,我所想,一为日期,二为时间,三为车牌号。”
  他指着纸上的数字说:“前面是7月20日,中间是22点35分08秒……”
  没说完,胡政委道:“等等。”
  林莫疑惑转头。
  胡政委:“为什么不是7月2日?02点23分50秒?”
  数字怎么组合都可以不是吗?
  林莫:“这就要看卦象分月初月中月底,卦象显示为月底,自然不可能是7月2日,第一摇卦已经将日期定为月底,第四卦象则将时间定为晚上亥时……第一卦和第四卦与其他卦象的摇晃手法都不同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