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每天都在修罗场(54)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0-07-05 09:36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她走出去后,电梯门缓缓关上,继续沉默的向上运行,到四层,林莫迈步而出,却发现仲泞也跟着踏出,走在他后面。
  林莫讶异回头:“你不是住在五层吗?”
  仲泞笑道:“我可以走楼梯上去。”
  他看着林莫的双眼总让人不自觉想到讨食物吃的狗狗,“林大师,请问……后天有空吗?”
  林莫摇头:“已经有安排了,要去老观楼听戏。”
  仲泞:“南台戏班?”
  “嗯。”林莫疑惑:“你有什么事吗?”
  “不,没什么事情,林大师早点休息,我就不打扰了。”
  见林莫开门进屋后,仲泞转身,慢慢的往楼上走,拿出手机拨号。
  “喂?仲泞啊,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韦肖骁咋呼的声音传来。
  “你要南台戏班的戏票?之前给你,你不是说不感兴趣吗?为什么现在又……好吧好吧,我不废话了……哦,李芙蓉给了我妈好多张票呢……咦?请同学去看……你确定他们看的进去京剧?”
  “联络联络同学之间的友情,你不是说交了一个计算机系的新朋友吗,也请他去吧。”仲泞停下脚步道。
  韦肖骁在电话那头嘀咕,“联络感情哪有去戏班的……也不知道你突然发什么神经,去就去吧,我倒要听听李芙蓉唱的有多好。”
  挂断电话后,仲泞捂着一直未曾平静下来的胸口,站在楼梯上往下看,喃喃自语:“林大师……林莫。”
  ……………………
  老观楼是从民国时期就传下来的戏班楼,一直是南台戏班专用的场地,建筑古香古色,很有当时的特点,楼内的一些设施也保存完好。
  比如,戏曲大师元玉亲自放在祖师爷面前的堂木、戏班内众人拍摄的老照片等。
  进入老观楼后台的地方有处回廊,墙上便挂满了当年各旦角儿或伶人的相框照片。
  林莫“恰巧”在门口遇见仲泞、韦肖骁等人,让他惊讶的是,岭县时遇到的童泽竟然也在。
  “你们认识?”
  “你们是同学?”
  韦肖骁笑着点头:“是啊,都是京大的,不过不同系,童泽是计算机系的,我和仲泞是建筑系……哈哈特有缘分的是,仲泞当年省第一,是理科状元,童泽第二诶。”
  童泽:“……这点就不用强调了吧。”
  仲泞:“林大师和他是怎么认识的?”
  “在警局有过一面之缘。”
  童泽咬着棒棒糖含糊嘀咕:“得告诉厉哥……厉哥可想他了……”
  韦肖骁的母亲曾经是南台戏班的当家花旦,现在虽然卸任,却也负责处理戏班的一些事务。
  再加上韦家与李芙蓉亲厚的缘故,他们很快便畅通无阻的来到老观楼的内院。
  “往前走走就是后台了。”韦肖骁道。
  林莫停驻在回廊的地方,看着那些挂在墙上泛黄古旧的老照片,眼里闪过淡淡的思念。
  有同学问:“肖骁,这里没有元玉大师的照片吗?他好漂亮的。”
  “对啊对啊,课本是黑白的,还那么模糊,都无法掩盖大师的美啊,要是清晰的……嘿嘿。”
  “听说元玉大师和南台戏班的班主李月季是一对儿诶。”
  “嘿嘿……美攻强受。”
  “卧槽你这么懂?!别嘿嘿了……瘆得慌。”
  三个女生难耐激动的抱在一起蹦跶,弄得同样跟来的男生一脸莫名其妙,懂的人怕怕的后退几步。
  韦肖骁道:“这里是没有的,都在李家放着,听说是被保管在李老爷子手中。”
  “啊……看不到了。”
  韦肖骁嘚瑟道:“后台本来是不让外人进入的,不过嘛,谁让我的面子大哈哈。”
  “嗯,你厉害你厉害。”同学们敷衍的很认真,小海豹拍手。
  “你们进后台看看就行,可别乱动东西,戏班没开锣前,规矩可多了。”
  他转身要上前带路,迎面走来一位穿着红底绣花旗袍、摇曳生姿的女子。
  皮肤白嫩细致,身材曼妙高挑,面容有着妩媚多情的一面又清纯可人,两种矛盾在她身上体现出来,有着极致的吸引力。
  在林莫看来,她比孟睛竹用系统优化过的脸还要美。
  尤其不紧不慢的走来时,雍容华贵,仪态万千。
  韦肖骁显然认识女子,在她到近前时道:“韩姐。”
  韩舒烟停下,“带人去后台吗?”
  “嗯,韩姐这是去哪里?”
  “出去抽根烟。”韩舒烟说着,眼神扫过林莫等人,停在仲泞身上,万种风情的笑了笑:“可别又惹班主生气了,小心他用青龙刀削你。”
  韦肖骁嘀咕:“除非不强制让我叫他叔叔。”
  韩舒烟走后,同学们兴奋起来。
  “喔靠她好性感啊!”
  “身材也太好了吧……长得也漂亮。”
  “她是谁啊?肖骁。”
  “韩舒烟,戏班里的另一位台柱子,之后要出演《贵妃醉酒》。”
  “哇!南台戏班里都是美人,应该早点来的,仲泞你说是不是。”
  仲泞不着痕迹的看了眼林莫,“没觉得有多好看。”
  “啥?!仲泞你眼睛出问题了吗?!她还不美?”
  “再美也不关我的事,在我眼里,我喜欢的人比她好看千百倍。”
  同学惊讶:“哇塞,你有女朋友了?”
  “没有,在单恋。”仲泞慢慢道:“再说,谁规定有喜欢的人就是女朋友……也可能是男的。”
  林莫诧异的看他,出柜了?
  同学们面面相觑……有点劲爆。
  韦肖骁回过神来,惊恐的抱住自己:“喔靠,你不是肖想我吧?!”
  “…………”
  其他人也回过神来,吐槽:“你脸好大啊,想多了。”
  “肖骁啊,快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仲泞能够看上你才怪嘞。”
  “肖想你的感觉好破灭。”
  韦肖骁要被气死:“咋滴啦,我长得又不难看!哼。”
  他们吵吵闹闹的,将刚才的尴尬一挥而空。
  仲泞低声道:“你会讨厌我吗?”
  林莫觉得他是刚出柜,内心忐忑,便安慰道:“不会的,这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
  仲泞露出笑容,轻声道:“谢谢。”
  有你这句话就行。
  他本以为一见钟情的事情并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却最终没有逃过,而且……甘之如饴。
  就在他们往后台的方向走去时,一道悠扬的二胡声突然传来……
  随即,李芙蓉的骂声响起:“谁动二胡了?不知道规矩吗?!未开锣前,一切响器都不准敲碰!”
  作者有话要说:一更哦。
  么么哒(づ ̄ 3 ̄)づ谢谢小可爱们的关心,我会注意身体哒~


第37章 今天修罗场了吗
  林莫进去时, 李芙蓉正气极发火。
  他已经换好裁剪精致的戏服, 妆容未着,水袖甩的颇有气势,“告诉你们多少遍了,戏班的规矩和讲究是一直传承下来的!老祖宗有老祖宗的道理!你们是不是都不放在心上?!”
  “今天的二胡谁拉的?!”
  “我可以暂不追究, 但以后要再不遵守, 就给我滚出戏班!说!是谁?!”
  一群人鹌鹑似的站着, 没人应声。
  就在李芙蓉更加恼火之际,有人颤颤巍巍道:“班、班主……二胡被放在储物间, 没人进去啊。”
  “钥匙还在我这里……”
  二胡悠扬的声音在李芙蓉的骂声响起后便消失不见, 这会儿后台处静悄悄的,韦肖骁带来的同学都不敢大声喘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