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每天都在修罗场(8)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0-07-05 09:36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甚至于赌回吊坠……”
  “鉴定科的结果出来,已经确定吊坠是被害者的遗物。”
  “他很有可能是让我们故意发现吊坠的存在,从而以吊坠为突破点,将整个案件串联起来。”老刘道。
  “刘哥,你说的太玄乎了。”
  孙学臣突然开口:“照这么说,一来,他早就知晓吊坠是邓婉的遗物,所以才会将吊坠从徐友广那里赌回。”
  “二来,他故意让我们发现,难道早就察觉于昼和李越明暗中跟着他?”
  “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唐衍初沉声道。
  “头儿?”
  孙学臣与薛卓临不解的对视一眼。
  唐衍初:“猜想再怪诞荒唐,也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
  “假设将林莫当成案件的引导者来看,这段时间内,他所做的一切都不是毫无意义的,必定指向什么。”
  “至于徐友广无不无辜,则由调查结果来说话。”
  “既然是一张蛛网,就去调查徐友广的生平,与谁来往密切,他的社交网络……在四名被害者失踪与死亡的时间段内,他都做过些什么,意图隐藏些什么……”
  “另外,林莫依旧是关键。”
  唐衍初紧盯案情分析板,突然在上面写下“西悦电玩城”、“平宁连锁宾馆”、“小铁厂”、“时惠超市”、“老孙肉店”……等字眼。
  都是林莫惯常去的地方。
  “着重调查这几个地方,找出与徐友广的联系。”
  “蜘蛛再会捕猎,也会留下一星半点的痕迹。”
  “这点痕迹就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反常与特殊情况。”
  “抓紧时间,立即行动!”
  薛卓临等人站起:“是,头儿!”


第7章 今天修罗场了吗
  经过一天的紧密调查,傍晚18点24分,唐衍初等人再次回到案情分析室内。
  为了尽快的将信息进行排查与汇总,孙学臣与李越明的面前摆放了四台电脑,移动白板也被拉来三个,便于贴写重要线索。
  “西悦电玩城”、“平宁连锁宾馆”、“小铁厂”、“时惠超市”、“老孙肉店”……
  除却调查徐友广的生平外,他们着重调查了这几个地方。
  唐衍初脸色凝重的在“西悦电玩城”、“平宁连锁宾馆”和“老孙肉店”三个字眼上重点标记。
  薛卓临抓了抓头发说:“徐友广的生平普普通通,高中毕业,没考上大学,家人都在乡下。”
  “之前在小铁厂里打过工,不过因为偷懒耍滑被辞退,现在是无业游民,每个月的收入不多,有时候靠家里打钱度日,租房住。”
  “几乎没有朋友,相互之间来往的人也少的可怜。”
  以上调查的内容是经由徐友广的房东与邻居告知,乍一看没什么问题,但当他们继续往下调查…………
  “西悦电玩城,是徐友广去的最多的地方。”
  “据电玩城的经理说,徐友广办了一张尊享会员卡,用这张卡可在柜台免费兑换游戏币。”
  老刘将调查来的资料放在桌上,道:“我看了下他们的财务系统,徐友广几乎每天都会去玩两把。”
  “如果将他一个月来使用的游戏币换算成钱的话,按照他的收入来看,根本就负担不起,甚至已经严重超支。”
  段雨:“老孙肉店,也是徐友广常去的地方。”
  “据周围的邻居说,孙志算是徐友广为数不多的朋友,虽然两人的年龄差距比较大,但关系不错,孙志有时候会送些店里卖不完的鱼和肉给他。”
  “不过也有人说,徐友广经常去孙志的店里白拿鱼肉,态度理所当然,且从不付钱。”
  薛卓临继续道:“至于平宁连锁宾馆。”
  “三个月前,徐友广所租住的房屋漏水,下水管道又被堵,在被修好之前,他一直在宾馆里居住到将近两个星期,期间,未付任何费用。”
  李越明神情古怪,从电脑后面探头。
  “这三个地方,林莫居住在平宁连锁宾馆,时常去西悦电玩城里转转却从来都不花钱,买肉也只去老孙肉店里买……”
  他和于昼当初调查时,只觉得林莫的行为稀松平常,普通到没有任何值得注意的地方,如今再仔细对比……
  他后背霎时一阵战栗,头皮发麻,惊出冷汗。
  就犹如万花筒,虽然外表看上去一般寻常,可里面却是多边形的嬗变,不断重叠的影像……每次旋转,都能够获得一种前所未有的新鲜构图。
  而林莫构画出来的图案,边边角角都恰巧嵌合进了徐友广的蛛网上。
  “难道他从一开始,就在用自己的方式提醒我们凶手是谁?”薛卓临不可置信道。
  他抓着头发喊:“啊——!”
  “但他到底是怎么知道的?!”
  “不会真的是个神棍吧?!能掐会算?!”
  其他人的脸色也一言难尽,心烦意乱,有种荒缪至极的感觉。
  “头儿!”
  就在这时,孙学臣神情严肃的抬起头道:“平宁连锁宾馆除开在京市的总店外,另在J县和F县都有开设分店。”
  他将电脑上的内容投影在大屏幕上:“其中,J县是被害者邓婉所在的县城。”
  “她读高三,学校距离平宁连锁宾馆只有两千四百米,这一条街也是高中生往常最爱逛的地方。”
  “F县是被害者郝湫所在的县城。”
  “她已经辍学,生前在一家餐饮店内打工,巧合的是,这家餐饮店的旁边就是平宁连锁宾馆。”
  屏幕上的图片不断显示,光影变换,将唐衍初的双眸映衬的幽深无比。
  就连分析室内的呼吸声都清晰可闻。
  孙学臣深吸一口气,继续道:“被害者孙雅与李香姚在H县,就读同一所高中。”
  “虽然H县没有平宁连锁宾馆的分店,但我查询了西悦电玩城,发现电玩城购进设备并与厂家供应商合作的地点就在H县。”
  层叠纠缠的蛛网终于梳理出一条清楚的脉络。
  “头儿,这绝对不是偶然!”段雨紧抿唇瓣,眉心蹙起。
  唐衍初沉声道:“平宁连锁宾馆和西悦电玩城的负责人是谁?”
  老刘:“我问过电玩城的经理,他说现在负责管理西悦电玩城一切事务的人是他老板的儿子,郑梁。”
  薛卓临:“平宁连锁宾馆的法定代表人是赵勇业,我询问过前台,现在负责宾馆事宜的人是赵勇业的儿子,赵彭泽。”
  段雨喃喃道:“年轻、有钱多金……他们与徐友广会是什么关系?”
  “还有孙志,他年龄最大,四十多岁,木讷寡言,又和这些人是怎么联系上的?”
  唐衍初在分析板上不断的书写画线。
  徐友广的社交少得可怜,明面上看只和孙志有些许的来往,但他的生活中不乏时刻出现宾馆与电玩城的痕迹。
  现在交集不显,就往前推。
  “徐友广就读过的高中叫什么名字?”唐衍初沉声问。
  薛卓临:“东省第一中学。”
  “头儿,你的意思是他们很可能是高中同学?”
  “那孙志……”
  唐衍初看了眼时间,已经是22点56分。
  “明天去东省第一中学进行调查,并且…………”
  话未说完,于昼突然敲门进来,“唐队……有人报案……”
  从警局离开后,林莫直接去了宾馆旁边的早餐店里,早餐店在下午卖馒头大饼,二十多分钟后,他从早餐店里再次出来。
  过后不久,老板与老板娘匆匆忙忙的关店,驱车驶离。
  22点10分,来警局报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