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每天都在修罗场(99)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0-07-05 09:36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好在经过一连串的惊吓,我方道士和尚也提不起精神嘲笑回去。
  “不知林小观主怎么看?”玄真观的吴道长开口。
  林莫:“如果一定要进去的话,法事是必须要做的……”
  但最好由他来。
  “那便由林小观主来吧, 我们就不自不量力了。”吴道长叹息一声说。
  李道长赵道长与大臻寺的和尚也是相同的意思。
  萧凤栾:“外面的情况已经超出我们的能力范围外,由你来是最正确的选择。”
  既然他们都这样说,林莫当仁不让的上前。
  道家有法事, 佛家也有法事,最终免不了殊途同归。
  太极、八卦为智慧之学,本就不能用迷信、封建等思想一概而论。
  当章教授等人问林莫该要如何做法事破解万碑画壁里的问题、需不需要用到香案供桌时,林莫摆手说不需要。
  他问科研组的人:“你们之前认为碑林里的异样是由于磁场的覆盖……”
  话未说完,就被科研组的人员慌忙打断。
  先前还觉得自己得出的结论不容置疑, 如今被发生在眼前的事实教做人,不敢托大,“也、也许有可能也不是磁场吧。”
  语气可怜巴巴。
  林莫觉得好笑,也笑道:“咳……你们觉得磁场是什么?”
  话题涉及到专业知识,科研组的人员们侃侃而谈。
  “磁场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特殊物质,是一种客观存在、物理概念。”
  “磁场是因为运动电荷或电场的变化而产生,像是人体,也有磁场,只不过很微弱罢了,大到宇宙之中的太阳黑子磁场,小到人体的皮肤、器官等……可以说,磁场无处不在。”
  林莫:“其实你们说万碑画壁里面被磁场覆盖是没有问题的一种说法,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如果接下来我说的话你们无法理解,可以将其替换成磁场的道理。”
  “我猜想,碑林里面很可能放着一样东西,与我们正好形成相反的磁极,只要进去,就在所难免的被吸引至于失去神智,是因为那东西所散发出来的能量要超出普通人太多,你们没有办法抵抗,只能被动的、迫不得已的朝着那东西在的位置行进。”
  众人若有所思。
  孟纪戎:“如果只是磁极相互之间的吸引,应该没有危险,是吗?”
  林莫摇头:“并不是这样,吸引我们‘磁极’不会动弹,但并不代表没有另外的东西存在,从视频上闪过的画面并不是眼花,而是被机器偶然间拍到了。”
  “毕竟,存在千年的地底下,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而出现任何东西,都不奇怪。”
  最后一句话被林莫慢慢悠悠的说出,弄得众人心都提了起来。
  “方才我站在门边,发现这座大殿的石门是用特殊材料制作而成,将门的两边相互隔绝,留在大殿里不会有任何危险。”
  “我的建议是,最好不要全部进去,因为会发生什么突发的情况,即便是我,也会有反应不及时的可能。”
  林莫说完,给他们思考的时间。
  但他显然低估考古界学者的固执程度,对于亲眼瞧见并解读碑林的渴望超出所有。
  见他们意志坚决,林莫只得叹道:“若想消除‘磁极’对我们的影响,一是将里面的东西完全遮蔽,或者从我们自己的身上解决问题。”
  “但显然,现在不能轻易进去,那么,便要选择第二种方法。”
  林莫让想要进去的人在他面前站成一排。
  在众人惊愕的目光中,金色的道纹浮现,随即化作一条条的丝线、星芒延伸到空中,在林莫的引导下,“一”为阳,“--”为阴,三组阴阳,组成八种符号,乾、坎、艮、震、巽、离、坤、兑。
  金色道纹组成旋转的八卦图,柔和的金色光点飘散而下,震撼众人难以控制的表情。
  其中,竟然以李道长等人为最。
  身为道门中人,他们更不敢想象这种能力到底是怎么出现在人身上的。
  八卦分开,形成无数的小八卦飞下,贴上众人的胸口处,随即隐没,让一群没见过世面的人难以置信的不断抚摸。
  林莫解释:“八卦往上数有太极、两仪、四象,往下数又生六十四卦,其中包含乾坤万物、阴阳昼夜等,自然也可以使神智保持清明。”
  他说完,众人一脸不明觉厉的神情。
  李道长等人面容更是复杂,叹道:“是我们坐井观天了,原来林观主已经修炼道如此地步,果真……天纵奇才啊。”
  八卦图说出就出,竟然已经到了随心而欲的状态。
  他们若想要……唉,不说也罢,就算做场重要的法事,也到达不了刚才的境界。
  林莫:好说好说,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天选之子,嘻嘻。
  为了确保众人的安全,林莫又让他们每人领了一张符箓。
  看他不断从身上背着的布包掏符,厉迟凑近笑道:“有没有其他类型的符箓?”
  林莫斜睨:“你想要什么类型的?”
  厉迟声音微不可闻:“就是……能够让人随心所欲、心想事成的符箓啊。”
  “……你不如去死一死比较快。”
  “唉,真冷淡啊,不过就算如此,我还是好喜欢你啊。”
  厉迟的声音不大不小,没有刻意宣扬却也没有刻意压低,以至于站在周围的人都听了个清楚。
  一时间,众人的动作有霎时停顿。
  刚从林莫手里接过符箓的科研人员耿直道:“林观主您放心,现在国家风气很开放的,我们不会歧视您,加油,你们会幸福的。”
  说完,一脸感动的握拳走开。
  林莫:“……”
  章教授看向孟纪戎,一脸疑惑:“怎么回事?小孟啊,你们难道不是……”
  孟纪戎温柔的笑了笑:“自作多情的人在哪里都不会缺少。”
  章教授露出懂了的表情。
  一些人继续留在大殿里,监控机器的情况。
  唐衍初让负责保护的三个人断后,他和另外两人在前面带路。
  林莫也跑过去:“阿初,我们一起。”
  唐衍初点头,“跟在我身边,小心些。”
  林莫觉得不放心,又将湛闻霜席晋谦孟纪戎三个拉在自己身边,认真叮嘱道:“别离我太远哦,尤其是阿湛,你身体不好,要紧紧的跟着我,我保护你。”
  厉迟:“……我呢?”
  林莫回头看他:“就算我不说,你也会跟着啊。”
  他又有些别扭的补充:“跟紧点呗。”
  厉迟桃花眼笑的眯起。
  众人正式从石门跨出,眼前蓦然一黑,大殿里的灯火果然没有传递出来,他们急忙打开身上携带的照明装置,总算看清楚一点万碑画壁的样貌。
  只见无数高大的石碑立在眼前,由远及近,数不清楚,石碑大小不一,最大的几乎有三层楼高,最小的却只有半人身高。
  每座石碑都深深的扎根于地下,碑上的文字古老,似是记载着一些事情。
  刚出门,章教授胡教授等人显然已经走不动道,怀着狂热的心情想要进行研究。
  另有考古界的学者已经掏出器具等仔细照看。
  孟纪戎道:“教授,这才只是我们的第一步而已,弄清楚万碑画壁里隐藏的秘密才是最重要的。”
  到底是何人而建,为什么要建设一个似墓室又不像是墓室的地方?
  石碑和壁画是怎么回事?
  又是怎么将三层楼之高的石碑运送而来却没有损坏分毫?
  …………
  一切的谜题缭绕在众人的心口。
  章教授等人勉强将激动不已的心情收敛好,点头道:“是这样,该分清楚轻重,我们继续往前走!”
  林莫好奇问道:“我记得您说过,当时幸运带回来的资料中,好像碑林里面也有一些壁画,是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