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每天都在修罗场(18)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0-07-05 09:36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她记得湛闻霜是不喝咖啡的。
  湛闻霜的身体本就不好,此刻脸色更显苍白,正坐在椅子上慢慢的缓解身体里连续涌出的不适感。
  他倦怠的揉了揉眉心,闻言道:“水就好,谢谢。”
  于昼说:“一起去,我帮你。”
  两人离开会议室。
  唐衍初不断的翻看着孙志、郑梁和赵彭泽三人的审讯记录,沉声问:“李越明亲自带人跟着冯迹齐,他那边有没有传来什么消息?”
  孙学臣摇摇头:“冯迹齐自从离开警局,先是遇到车祸,随即去医院处理伤口,之后就一直筹备给孟睛竹粉丝见面会的惊喜。”
  “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异常的举动。”
  唐衍初道:“时间不等人,现在我们每分每秒都不能浪费,叫李越明辛苦一点,牢牢的盯住他。”
  “以冯迹齐的谨慎,他很可能会在我们注意不到的地方将罪证销毁。”
  “稍有错漏,想要将凶手绳之以法便会更加艰难。”
  百密也有一疏。
  对冯迹齐适用,也对他们适用。
  就看谁先钻入对方的空子里。
  视频既然是关键的罪证,不在网上传送,就只能以存储卡的方式进行交接。
  郑梁、赵彭泽在明面上和冯迹齐没有丝毫的联系,甚至没有交谈,形如陌生人。
  若想要交接视频文件,大概率密集重复的、三人共同“覆盖”的地点就是“枢纽”所在。
  找出这个地点,就有可能搜寻到罪证。


第15章 今天修罗场了吗
  [找出这个地点,就有可能搜寻到罪证。]
  说得容易,做起来又怎么可能是“艰难”两个字所足以形容的。
  在新时代的数据洪流下,一天的网络数据能够产生多少呢?
  1MB=1024KB,1GB=1024MB,1TB=1024GB……以此类推,1PB……1EB……1ZB=1024EB。
  据可靠数据统计,2020年每天可产生490EB。
  若将这些数据刻入光盘,几乎可完全绕行地球一圈。
  当然,以上是全球总数据。
  若单单只是在网络上搜寻郑梁、赵彭泽、冯迹齐三人的踪迹确实容易,但也要以一天单位计算。
  然而他们三人数据的计算时间要从高中开始算起。
  这其中多少年过去,电话、短信……汇集起来的痕迹与信息庞大纷乱且复杂,几乎到了难以查询确认的地步。
  更不用说,网络也并不是无所不能的。
  他们更需要到现实生活中去走访,盘问出三人有可能交集的地点。
  可这样一来,排查的工作难度又无疑加大且延长。
  他们如今最耽误不起的,就是时间。
  更不能做的,就是轻举妄动。
  现在冯迹齐不知晓他们已经掌握了最关键的“罪证”,派来律师要与他们打持久战,说白了就是耗着。
  若是让他提前察觉到专案组的搜寻行动,打草惊蛇,很可能会想尽办法销毁。
  除非一步到位知晓视频具体的藏匿地点,否则现在就是进退两难的地步。
  薛卓临烦躁的抓着头发,咬牙道:“关键是冯迹齐背靠着冯氏集团,手里面有权又有钱,收买别人不说轻而易举,确也可以办到。”
  现在为他打官司的律师不就是一个。
  他骂道:“妈的,他都已经拥有了寻常人一辈子都难以企及的财富和地位,为什么还要残害无辜的女孩儿们?!”
  “简直心理变态!畜生!不是人!”
  湛闻霜道:“病态,可以形容为心理上的不健康,其实我们或多或少的在心理上都有些缺陷,然而在身体庞大的基数下,这些‘缺陷’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冷酷无情,没有恻隐之心,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自私自利,欲壑难填……等等,都可以被称之为病态心理,也会多少反应在性格当中。”
  “而一旦当这种‘缺陷’被无限制的放大时,病态成为变态,再次展现在性格当中……又会有多么可怕呢?”
  “高智商犯罪、连环杀手、反社会型犯罪、偏执型犯罪、狂躁型犯罪、贪婪型犯罪…………”唐衍初一连列举了无数例子。
  “啊啊!头儿你别说了!”
  薛卓临满脸土色道:“听湛教授说话像是听学术论讲,听您说话我瘆得慌。”
  什么病态、缺陷、变态的……
  “照湛教授这么一讲,感觉世界上没正常人了,我们也有望发展成为变态杀手的潜质?”
  湛闻霜淡淡道:“你们与变态杀手的距离相差很多,成为不了的,放心吧。”
  “…………”
  湛教授,我开玩笑而已,您好认真的在安慰。
  老刘看了眼时间,疑惑道:“小雨和于昼怎么还没回……”
  话未说完,门口便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随即,于昼快速的推门进来。
  “头儿,湛教授,林莫来了。”
  ……………………
  “你的意思是想要参与郑梁与赵彭泽的审讯?”唐衍初凝视着林莫道。
  林莫刚点头,还没来得及说话,薛卓临就兴奋道:“头儿,他的奇特我们那天都见过的,一眼就能够看穿孙志藏起来的‘秘密’,让他去看郑梁和赵彭泽,说不定可以挖出…………”
  声音在唐衍初漆黑严厉的目光下越来越低。
  薛卓临垂下脑袋,面色微白道:“对不起,头儿,我错了。”
  “我、我不该不遵守警局规定,违反纪律……”
  审讯罪犯怎么可能轻易地让外人参与,更何况这个“外人”不久前也并没有彻底的洗清楚自己身上的疑点。
  老刘和段雨等人低下头,他们方才也是这样想的。
  唐衍初沉声说:“我知道林先生的身上有略微奇特之处,但类似于冯迹齐的这种案件永远不可能是个例。”
  “我们搜寻不到罪证,暂且不能将凶手绳之以法,焦灼、烦躁、急切破案的情绪大家都会产生。”
  他的眼神在林莫露出兴味的脸上一扫而过。
  继续道:“林先生恰巧与这次的案件牵扯上,我们几乎能够在短时间内确定凶手的身份,及时搜救出受害者……林先生确实是功不可没。”
  “但此次他帮忙了,下次呢?”
  “难道我们要一直依赖这种奇特的能力?况且……”
  唐衍初直视林莫,加重语气道:“林先生的小能力委实有点特殊,只要你想,你就能看到我的生平吗?”
  “你想看吗?”
  他最后平淡却一字一顿地说出后,专案组的成员都开始不自在起来,眼神逐渐变得凝重。
  是啊,看到人的生平如何,不就相当于这个人在林莫的眼中完全没有了秘密吗?!
  罪犯尚且不谈,普通人呢?
  他如果要用这点能力做什么,谁能扛得住?
  孙志被看穿时的恐惧与绝望依旧历历在目。
  他们虽然是警察,但也是普通人,普通人就难免会有秘密。
  这个“秘密”可以是心中不可触及的伤痛,可以是心中所珍藏的美好……总有一种特殊的“情感”是不想让外人知晓的。
  意识到林莫的“奇特”之处是一种怎样的可怕,每个人的眼神中都或多或少的带上些许防备与抗拒。
  除却唐衍初与湛闻霜。
  一个神情不变,一个眼神淡淡,两人的姿势都没有动过。
  面对唐衍初的问题,林莫单纯又无辜的笑道:“我是道士,更是崇奉道观第二十三任观主,身上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使命。”
  “我从小是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是备受老师和同学们宠爱的崽儿。”
  “我学习八荣八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规范与行为准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