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每天都在修罗场(78)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0-07-05 09:36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可其他部分却保存完好,尤其是面容表情,几乎栩栩如生。
  林莫望着布偶,眼神一闪。
  过了会儿,他从兜里掏出一颗糖,轻轻的放在男孩儿抱着布偶的手边。
  男孩儿暗淡的眼睛终于动了动,目光放在糖上。
  林莫道:“是不是妈妈说很痛很痛,小丰才想要放火的,小丰想和妈妈一起离开吗?”
  男孩儿微微抬起头,抱着布偶的手紧了紧。
  林莫将糖和他的小手一起握住:“周姨很爱你,小丰,她说你做的很对,她说你帮助了妈妈,让她得以解脱,她爱你。”
  男孩儿的眼里渐渐蓄起泪水,默默的流淌下来,他张了张嘴,似是许久不说话的缘故,嗓音沙哑:“想、想和妈妈……一起、走。”
  林莫轻声道:“但是啊,周姨更希望你在这里好好的活着,小丰,哥哥会让你和妈妈好好道别的。”
  作者有话要说:一更~


第54章 今天修罗场了吗
  沈丰最后在林莫的怀里沉沉睡去, 眼角挂着的泪水被轻柔抹去, 小手依旧紧攥着布偶。
  林莫将他抱到床上,盖好薄毯,陪了会儿才离开。
  刚进另一个房间里,薛卓临便问:“小丰怎么样了?林大师。”
  “睡着了。”林莫道。
  段雨闻言, 松口气说:“总算睡了, 从抱他回来, 他就没有好好休息过……再这样下去,大人都尚且熬不住, 更不用说他小小的一个孩子, 林大师,还是您有办法。”
  薛卓临:“不过,小丰是知道他妈妈体内有痋虫才放火……那什么的吗?”
  席晋谦道:“进去救他时,他曾激烈的反抗,将人敲晕后才带了出来。”
  也就是说,他想和他妈妈一起死。
  林莫叹道:“小孩子都是很敏感的, 他或许不知晓在周姨的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他能够感受到周姨的痛苦……”
  先前说,被下痋|术的人会逐渐失去神智, 变得浑浑噩噩,宛如游魂,内里不再是血肉,而是腐臭的虫子。
  他能够想象到,当周姨对小丰的呼唤不再回应一丝一毫时, 当最相依为命的母亲突然之间变得古怪又陌生甚至恐怖时,一个小小的孩子是如何的畏怯惧怕。
  “他不知道该求助什么人,周姨变成这样、他也被锁在家里,全是因为他的父亲。”林莫眼神一暗,想起在罗水寺里遇见的男人。
  “沈丰的父亲?林大师,你知道些什么了?”薛卓临忙问。
  “痋|术是非常邪恶的害人术法,活人活生生的被虫子将血肉和骨髓都吞吃殆尽,是多么痛苦可怖的死法。”
  “所以,由此而死后会在一定程度上产生冤魂,但冤魂受痋虫和躯壳的束缚,虽然怨气强大却也不得而出,若再被施术者炼化,便会随之魂飞魄散。”
  “沈丰怀里一直抱着的那个布偶,幸运的保存下来周姨的一点残魂。”
  “沈大勇,也就是周姨的丈夫,他哄骗周姨吃下一枚药丸后便将她和沈丰一同锁在家里,独自离开。”
  林莫抬眼:“我在罗水寺瞧见了他,不知道是不是《九歌传》剧组里面的,或者与罗水寺有什么关系。”
  薛卓临听完便艹了一声:“不拿人命当回事的恶魔永远都不会少!”
  “林大师,沈大勇是施术者吗?”老刘问道。
  林莫摇头:“很遗憾,他不是。”
  “沈大勇只是个没用的窝囊废男人,又蠢又毒。”
  “马罗、沈大勇、罗水寺,再加上一个不甚明确的《九歌传》剧组,这盘棋真是热闹了,我倒要看看,背后的人到底是什么下三滥的玩儿意!”
  林莫起身道:“小丰先拜托你们照顾,我留下了符箓,可以保周姨魂魄不散,这就先回罗水寺探查情况。”
  等林莫唰唰的快步离开。
  薛卓临小声说:“林大师……生气了吧。”
  “嗯,瞧出来了。”
  ………………
  回罗水寺后,将全部的事情与湛闻霜说了下。
  “明定大师回来了吗?”林莫道。
  湛闻霜:“你不在,我和孟老师去了一趟,以买香灰之名询问,买香灰数量多的人,一定是有丰富的玩儿香经验,便想交个好友,取取经。”
  “本来就不是什么需要隐瞒的事情,明定大师告诉我们几个名字和联系方式,都在这上面。”
  他递来一张纸,林莫接过。
  湛闻霜继续说:“另外,罗水寺又来了三个陌生人,看上去与《九歌传》剧组的萧跃认识,他们到时,罗水寺的天兴住持亲自出来迎接。”
  “哦?”林莫惊讶的抬起头。
  这位罗水寺的天兴住持是位德高望重的大师,已逾近百岁,却还身体硬朗,健步如飞,听说是因为从小练功所致,气血较普通人强盛的缘故。
  他曾被中央新闻的媒体采访过,并且出了一套养生的拳法,除了太极,不少老人也在练这个,挺有名的大师级人物。
  这样的人物不轻易露面,最近更是在闭观参禅。
  不管是林莫一行人或者是《九歌传》剧组住进罗水寺里,都不曾见过天兴住持一面。
  没有想到来了三位陌生人,他竟然亲自出来了。
  可见,这三个人是有些身份地位的。
  “阿湛,你说他们与萧跃认识?”
  “嗯。”湛闻霜点头,略微咳嗽几声。
  林莫立即担忧道:“又难受了吗?”
  湛闻霜握着他的手放在嘴边吻了吻,又按在胸口处,明明比林莫高出一个头却亲亲密密的贴在他的肩膀处,舒缓的闭上眼睛:“有你在身边就不难受了。”
  孟纪戎与仲泞恰巧这时候进来,一看两人这个姿势,表情不同。
  孟纪戎眼里划过兴然。
  仲泞眉眼霎时黯淡。
  湛闻霜眼神清冷,并不起身,反而双手揽住林莫的腰身贴近自己,严丝合缝。
  林莫耳尖泛红的推了推:“我要去《九歌传》剧组看一下。”
  “嗯,一起去。”湛闻霜这才离开些距离,却也牵着他的手不放。
  他们出去后,孟纪戎转头看向僵立着的人,轻笑:“林小观主的身边倒是桃花泛泛,就是不知道他将来会采摘哪一朵,开的艳盛些,一切都有可能,不是吗?”
  “孟老师想说什么。”仲泞幽深的眉眼同样看过来。
  “老师在教你一些道理。”孟纪戎依旧笑得温柔儒雅,“听不明白的话,就算了。”
  半响后,仲泞低头勾起唇角:“倒也用不着老师教。”
  “看来是老师多管闲事了,你懂就好。”孟纪戎挑眉。
  仲泞深深的看了眼他,转身离开。
  孟纪戎走在后面,路上遇见韦肖骁等人,也一起去《九歌传》剧组。
  林莫路上又仔细检查了一下湛闻霜的身体,他是从小落下的病根,吃什么药都不见好,最近有段日子不曾发作,今天看,脸色确实苍白了些。
  “没什么大碍,不必担心。”
  见他小动物似的探头探脑,太过可爱,湛闻霜眼底的温柔快要溢出来一样。
  他忍不住侧头,将掌心覆盖在林莫的脸颊上。
  不妨前边儿传来一声不屑的冷哼:“恶不恶心。”
  林莫皱眉。
  湛闻霜的脸色陡然沉下。
  石墩子旁边倚靠着一位长相明艳的少女,模样气质比起甄蓉来也不遑多让。
  更因为年纪轻轻,面容上有着三分天真四分娇嫩,明媚皓齿,两人站在一处,可能目光更多的是放在她的身上。
  她身后不远处就是剧组工作的地方,能瞧见形形绰绰的人影。
  林莫看过去,她也瞅过来。
  见她依旧面带不屑,自视高人一等的模样,林莫突然笑了。
  “你说谁?”
  萧雪扯起嘴角道:“你觉得我说谁,两个大男人拉拉扯扯的,也不嫌恶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