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每天都在修罗场(81)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0-07-05 09:36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林莫道:“因为都是玩儿虫子的。”
  萧跃点头:“没错,当时的痋师行事无所顾忌,终于得罪了苗家的一个大势力,为了保命,他将罪名嫁祸在了蟲师身上,又杀了几个族人推给苗家……就这样,两厢误会下,在当年引起了极大的冲突。”
  “那时候正值战乱,无人规管,人命更不值一提,如果不是有恩人帮助,查明真相,将痋师找出,恐怕我们一族都快要伤亡殆尽,失去传承。”
  林莫心中一动:“你说的恩人……莫不就是林星闻?”
  “是他。”
  萧跃继续说:“因为这件事情,我们失去了很多亲人、族人,就连家主也险些失去性命……当时的痋师虽然被杀死,但从此以后,蟲师与痋师也结下了深刻的仇怨。”
  林莫:“我在白时垣的体内也发现了痋虫。”
  萧跃苦恼的抓抓头发:“其实不只是白时垣,王导、甄蓉,和一些工作人员的身体里也有……”
  “怎么回事?”
  “事情还要从上个取景地点来说……”
  《九歌传》剧组是拍摄大型古装剧,需要装扮尸体的道具,要求逼真,道具师不知道从哪里弄来几具模型尸体,其中一具是林莫等人在工地上遇见被下痋|术的石壳模样。
  “我当时一点都没有发现异常的情况,等到尸体被破坏,虫子跑出后才……”萧跃叹气:“白时垣那天碰巧在剧组……”
  回想一下剧组的状态,林莫问:“你是不是没告诉他们痋虫的事情?”
  萧跃嗯了声:“我哪敢告诉,甄蓉他们会吓死的,也会引起恐慌,当时他们也只以为是道具老化破旧才会跑出虫子。”
  “我后来找了道具师询问,他说是有人低价弄来了一批才用的,后来经过我的调查,竟然与罗水寺有所联系。”
  孟纪戎疑惑:“参演的道具为什么会与一个和尚寺庙有关?不觉得太奇怪了吗?”
  “我当时也这么想,但所有的线索都指向这里。”
  湛闻霜倏地道:“有人故意引你们过来。”
  萧跃神情凝重:“萧凤栾也这么说……”
  “是我考虑不周,以为将剧组带过来可以借机掩饰身份调查、顺便解决他们体内的痋虫,后来才察觉这没准是个圈套。”
  林莫:“如果引你们前来的是背后的痋师,恐怕你们到的第一天就会下手,我更倾向于还有第三方插手。”
  “这一方藏在暗处,先隐瞒痋师,将被下痋|术的尸体带进剧组,并且留下线索让你调查到罗水寺,背后的痋师不一定知道你们为何来此。”
  就像是当年痋师嫁祸蟲师,引发蟲师与苗家的冲突。
  如今的情况类似,却也有所变化,变成不知道是什么人想要借着丹师的手除去痋师,或者,是想要他们两败俱伤。
  总之,没安什么好心,不然为什么不明说,而是要用这种拐弯抹角的办法,估计也是见不得人的。
  湛闻霜道:“难道我们也是被人故意引来罗水寺?”
  林莫:“引狼入室。”
  萧跃脸色奇怪的看他一眼,狼?
  林莫:“你一个人对付不了,他们才来的吗?”
  萧跃神情一黯:“家族有令,一旦发现痋师的踪迹,立即上报,萧凤栾……他是我们族里最有天赋的丹师,有他在,应该没问题了。”
  ………………
  萧雪砸了些东西,将自己关在屋里。
  萧青司安慰了几句便走出来,见萧凤栾一人靠在不远处的墙边,犹豫一会儿,过去:“师兄……”
  “她怎么样了?”萧凤栾声音淡漠。
  “哭了会儿,说要向家主告状。”
  萧凤栾嘴边扯起一抹嘲讽的弧度:“她也就这点本事了。”
  萧青司:“师兄,如果萧雪向家主告状的话,以家主对她的宠溺……没准儿会向那人发难。”
  “不是没准,是一定。”
  萧凤栾道:“老家主去世后,族里的人无人管束,越发的自大傲慢,尤其是我们这位家主,仗着老家主扩张的人脉不懂得谦逊收敛为何物。”
  “现在,多的是人背地里看我们萧家不顺眼,之所以退让,不过是忌惮着萧家所出的药丸才给一两分薄面。”
  萧青司点点头,确实如此。
  萧家表面上风光,其实也树敌不少。
  萧凤栾目光幽深:“青司,我们都是老家主带回萧家的,被悉心培养也全赖于老家主的恩情,和如今的这位家主可没有半分钱的关系,他不过只当我们是稳固萧雪地位的工具罢了。”
  “别忘记,青鱼是因为什么才离开。”
  萧青鱼是萧跃的真名,也是萧青司的弟弟。
  提起他,萧青司握紧手:“我不会忘记……师兄,家主不配执掌萧家,萧雪也不配,只有你才有资格接任老家主留下的一切。”
  “师兄你的天资最好,处处比萧雪那个废物要|强|上一百倍,族里好多人对她不满,我们都会帮你的。”
  萧凤栾拍了拍他的肩膀,没多说什么。
  萧青司道:“师兄,我们要不要给他提个醒?如果家主真要为萧雪对付他的话……”
  萧凤栾抬起手,看着掌心里浮现出清晰无比的青鼎印记,这是丹师入门时服下药物才会出现的痕迹。
  清晰到纹路可见的地步,足以说明萧凤栾的天赋。
  “你觉得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萧青司迟疑:“一个……不知底细、不好对付的人,反正,不是普通人,我都不明白他是怎么让萧雪跪下的。”
  “是要提醒。”萧凤栾道:“他找萧跃不知道什么事情,找时间,你去问问萧跃。”
  “嗯。”
  ………………
  林莫又下山了。
  今天发现的线索实在是有点多,萧家、丹师、剧组里也有人被痋虫钻入,还有隐藏在暗处似乎暗中布局的人,马罗、沈大勇在其中的作用……
  估计是被暗中布局的人所利用的棋子,他们也是被利用的一环,目的好像就是为了让他们来罗水寺,找到痋师,并杀死他似的。
  他下山后将情况告诉了唐衍初等人,等再回去时天色已晚。
  踩着石阶往上走时,不知道为何,两边的路灯光亮微弱,犹如被蒙上一层灰鸷,将四周映照的越加模糊。
  林莫逐渐的停下脚步,抬起头向上看,月色隐藏在云层之中,不见踪迹,星芒黯淡,周围寂静无声,罗水寺坐落在最上方,却好似被黑暗吞没,山门紧闭。
  班班牵着小素飞出,落在林莫的肩膀上。
  老祖宗也慢悠悠的探出头来。
  林莫:“出事了……”
  …………
  罗水寺空旷的中央广场上,两方对峙。
  一方,是由萧凤栾等人护着的剧组众人和京大的师生们,天兴住持和一些和尚也在。
  一方,则是在摇曳的灯火下,显现出令人震惊骇人的一幕。
  曹镇腿肚子哆嗦,躲在韦肖骁的后面又被揪出:“靠,你躲我身后有什么用,我又不能保护你。”
  曹镇:“下、下意识,我、我怕。”
  韦肖骁:“我他妈的也怕,呜呜林大师去哪里了,还不回来。”
  仲泞神情凝重的盯着前方。
  孟纪戎安抚着章教授等人。
  湛闻霜与白时垣站在一起,就在萧跃的旁边,湛闻霜问:“萧凤栾还能够坚持多久?”
  他们的周围被撒下一片黑色的粉末,在黑夜里燃烧着浅淡的磷火光芒,也散发着一股子奇特的味道。
  正是因为这味道,才保护着他们不被对面仿佛黑色潮水般的虫子吞没。
  萧凤栾和萧青司在前面抵挡,萧雪惧怕的站在后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