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每天都在修罗场(77)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0-07-05 09:36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我们都吃过了,特意给你买的。”
  席晋谦与唐衍初对视一眼。
  唐衍初道:“你们去往罗水寺以后,我和席总又再次返回道观,调查周围的情况,期间联系了薛卓临和老刘他们。”
  “一来, 要弄清楚被下痋|术的尸体是由谁又是为什么要埋在那里。”
  席晋谦点头:“毕竟事后回想,坑里的高度其实很浅,如果施术者的目的是隐藏尸体不被人发现,挖掘的深度和地点都不符合要求。”
  “再者,锐星集团要开发的区域是从一年前就已经开始计划的,工地清理、建设,就必然要打地基。”
  “怎么看,事情都有些不符合常理。”
  唐衍初:“二来,就是那个在尸体腹部发现的小菩萨像。”
  林莫喝口豆浆:“有什么问题?”
  “回来前,我和席总在罗水寺附近和周围的县城等地转了一遭,发现像这样的小菩萨像流传的范围其实很小,因为制作不易且需要大师开光的缘故,价格并不低。”
  “所以,‘什么人’将香道灰弄成小菩萨像的模样就很值得考虑了,若只是用来养虫子,不值得使用如此麻烦的工序。”
  林莫:“不出意外,和罗水寺必然有很大的关系。”
  唐衍初嗯了声,让孙学臣将视频调出来。
  “这是我们在道观附近查找到的监控视频……看这个穿深灰衣服的人,是不是很眼熟?”
  视频画面暂停在一个人影上。
  林莫蹙眉:“他是被钻入痋虫的四个工人之一,我记得……他当时表现的非常害怕。”
  孙学臣道:“这人叫马罗,是工地里的水泥工,平时负责运送水泥。”
  “若是想将尸体运进来又不被察觉的话,由他来很容易做到,根据我们调查,也确实是他将尸体埋在工地上的。”
  “我能确定,他不是下痋|术的人。”
  林莫道:“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孙学臣道:“因为席总的帮忙,我们查到最近一段时间里,马罗的账户上有过一笔很大的汇款……”
  “肯定是背后下痋|术的人让他这么做的,目的嘛,是不是想利用尸体内的痋虫再次害人?”
  薛卓临摸着下巴分析:“但想想也不对啊,埋在那里很轻易的就能够被挖出来,被发现后不是暴|露了吗?”
  林莫突然道:“最开始发现尸体的人是谁?有马罗吗?”
  唐衍初立即起身,打电话给韦梁雄确认,随后点头,“有他。”
  薛卓临与孙学臣对视一眼,皱眉,“他怎么回事?故意将尸体埋在工地上又故意挖出来?”
  “这么做的目的是杀人吗?”
  林莫若有所思:“那天,如果不是京大的教授们正好找来,我正好回去的话……”
  “尸体被挖出,虫子从开裂的缝隙里钻出两三只、再悄无声息的钻入进|人的体内……过段时间,是会死人的。”
  “痋|术异常邪恶,再加上害人的手法很好辨认,一直都是隐秘的进行害人,且选择的受害者通常都是经过仔细挑选的。”
  “也就是说,这次选择在工地上对工人们动手,再加上发现尸体势必会报警……是蓄意而为?故意让我们察觉?”唐衍初皱眉道。
  林莫道:“估计马罗没有预料到会出现意外的情况,虫子全部出来,并且还有几只钻入了他的体内。”
  “他和施术者应该没有直接接触,且完全处于被动的位置,并不知晓施术者的身份。”
  “否则,早就在第一时间和施术者联系上了。”
  薛卓临点头:“但也有另外的可能,兴许他已经悄然接洽到凶手,或者,他之前没有找到机会联系。”
  “毕竟从工厂出来就直奔罗水寺里,可如果凶手就在罗水寺……他见到马罗的话,说不定会猜想到什么!”
  说来说去,现在的状况对他们很不利。
  唐衍初:“现在我们也不能轻举妄动,打草惊蛇,罗水寺目前的情况如何?”
  林莫道:“我在罗水寺里也遇到了一些意外的情况,首先就是《九歌传》剧组,白时垣你们知道吗?”
  “知道,大才子嘛,挺有名的。”薛卓临道。
  席晋谦和唐衍初同时点头,“白家的少爷。”
  林莫诧异:“你们认识?”
  唐衍初道:“唐家和白家是世交。”
  薛卓临忍笑道:“林大师您还不知道吧,头儿的家里可是书香门第,可一帮子文人里面却出现一个另类,读书的里却出现扛|枪的哈哈。”
  林莫也惊讶,他是第一次听见唐衍初的家庭情况。
  喔哦。
  唐衍初面露无奈,掐了掐林莫的脸,“怎么这种表情?”
  “想象不出来你读书练字的样子。”
  “……我文化课一直是第一名。”
  林莫嘿嘿笑了声,拉着唐衍初的手晃了晃。
  席晋谦眼神微黯,不着痕迹道:“白家虽然也是书香世家,但家里有人经商,与锐星集团有密切的合作。”
  “白时垣这个人,虽然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是有名的艺术家、鉴赏家,在作曲上的天赋也无人能比,但他有一个十分出名的怪癖。”
  “什么?”林莫转头,被席晋谦的话吸引。
  “他非常厌恶和外人肢体接触,就是家人也不可以,身上常年戴着手套,就是握手也不会摘下来。”
  林莫恍惚。
  早上……他是捏了自己的手吧?!
  捏了……叭。
  “是洁癖吗?到这种程度有点严重。”薛卓临好奇。
  “外界传闻是。”
  不管白时垣是什么习惯什么怪癖,林莫将罗水寺的钟声与在仲泞和他身上发现的情况说出。
  “我怀疑白时垣的体内也有痋虫存在,另外,他说《九歌传》剧组之所以会来罗水寺拍戏,是因为萧跃的建议。”
  “《九歌传》的男一号?”薛卓临道。
  林莫点头:“我对他有点在意,等回去后要见一下,萧跃和白时垣有关系吗?”
  “听说两人在娱乐圈里是好朋友,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这样啊。”
  林莫想起:“阿初,另外一件事呢?你说在道观附近发现尸体和小孩儿也和痋|术有关吗?”
  唐衍初:“我们在工地附近检查监控时,有间屋子失了火,进去救人发现是一个被下了痋虫的中年妇女和一个小男孩儿。”
  中年妇女的身体已经快要接近石壳的模样,神智消失,腹部露出缺口,有虫子不断的爬出又被烧死,最后,连人也被烧成焦炭。
  “而火,是那个小男孩儿放的。”唐衍初道。
  薛卓临:“我们将他带了回来,现在被段雨和刘哥陪着,在另外一个房间里。”
  林莫见到了小男孩儿。
  却惊讶、复杂。
  “是周姨的孩子,这么说,死的人是……”周姨。
  短短几天而已,男孩儿却像是完全变了个模样。
  即使段雨用可爱的玩具安慰他,买些小朋友爱吃的零食或者电视机里放着动画,男孩儿却始终沉默不语,紧紧抱着怀里的布偶,仿佛毫无生气。
  段雨和老刘在林莫的示意下静悄悄的离开,男孩儿也没有丝毫的反应,依旧垂头坐在沙发上。
  他走过去,蹲下,在男孩儿的对面,能够被瞧见的地方。
  “小丰。”林莫轻声道,“还认识哥哥吗?”
  男孩儿的眼珠漆黑幽深,毫无光亮的盯着布偶。
  那是一个穿着红色布衣、面容与周姨有几分相似的女子布偶。
  应该是周姨做出来后哄着小丰玩儿的,现在却因为曾经在大火中的缘故,布偶身上沾染了黑灰,一只布手也被烧焦脱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