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每天都在修罗场(49)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0-07-05 09:36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他急忙追赶而去。
  两条血线并未分开,在林莫跑过走廊、上楼……竟然齐刷刷的进入到席晋谦的办公室里……
  不会吧?!
  不可能吧?!
  林莫有种既惊喜万分又被吓到的感觉。
  办公室里有谁?
  他认识的、被孟睛竹刷了好感度的…………在这种极小的概率里,一次性来两,有点刺激。
  更别提,还有已经被他确认过的尸狗,唐洐初。
  没办法多做思考,他用力的推开办公室紧闭的门。
  两条血线,一条系在湛闻霜的胸口上,一条系在席晋谦的胸口上。
  一人是雀阴,一人是臭肺。
  林莫手握罗盘,呆愣在原地。
  他心里正被无数的感情、思绪充斥着,以至于表情空白,听唐衍初叫了他几声后才回过神来。
  “发生什么事了?”唐衍初问。
  “没、没事。”林莫怔怔的回答,忍不住盯着湛闻霜和席晋谦看。
  二魂七魄……难道真的都变成人了吗?
  刚想要迈步上前,蒋阖于铗等人便热情地围过来道谢,他们可不是有眼不识泰山之人,能够如此顺利的恢复,自然全靠林莫。
  “大师,能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
  “大师,鄙人……”
  “大师,以后若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来找我。”
  殷勤的实在是让人吃不消。
  之后席晋谦发话,将人都给请了出去。
  见林莫依旧有些像呆呆傻傻的兔子,站在原地不动,湛闻霜走到他身边,揉揉头道:“怎么了?”
  唐衍初眉眼深沉的望过来。
  林莫没说话,抬起头,蓦然拉起湛闻霜的手,按在罗盘上,看不见的血线顺势缠绕在他的胳膊,隐没进他被衣服遮挡的右侧肩膀处。
  又是这样。
  林莫想,阿初的后勃颈处有个青色的胎记,他这里是不是也有?
  还有席晋谦的身上……
  “林大师,你的小纸人跑了。”李越明惊讶的声音突然响起。
  林莫回神,发现小素不知道什么时候飘走,一溜烟的朝办公桌上的电脑飞去。
  降落成功后,它哒哒的跑至主机前,找到USB接口,纸手变成类似U盘的模样,接入、进行数据传输……
  唐衍初等人急忙过去。
  李越明:“头儿,这好像是一段视频。”
  林莫也顾不得探索老攻身上的秘密,解释道:“小素吸收了系统的核心部分,视频应该是系统留存下来的。”
  文件很快传输完毕。
  小纸人像是完成了一个光荣的任务,头顶的爱心变成小旗飘扬,对林莫伸出两只手,乖巧的等抱抱和夸奖,“主、主人。”
  将娃抱起,林莫道:“快打开视频看一下。”
  席晋谦点头,按下播放键。
  画面虽然有点模糊,却依旧可以看清楚孟睛竹的身影出现,还有她那张经系统加持过美貌后的脸庞。
  于昼道:“她手里提的是什么东西?想干什么?”
  视频里显示的地方是一间用来存放文件的档案室,孟睛竹进来后,便将手中提的桶盖打开,里面的液体尽数泼洒出去。
  “靠!她到底想干什么?!”于昼心中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
  唐衍初脸色严肃非常:“是汽油……”
  果然下一刻,孟睛竹站得远远的,将打火机点燃扔出。
  轰天燃起的大火似要从视频里扑面而出,炽热的火焰、滚烫的浓烟,瞬间占满整个屏幕,随即,视频闪烁,关闭。
  湛闻霜回忆起溪和孤儿院失火的原因:“资料室无故失火,火势蔓延的太快,来不及扑灭,导致仅一条小巷道相隔的厨房也燃起火,煤气罐爆|炸……”
  “当时,在孤儿院里的所有老师和孩子都没有逃脱出来……这件事情也致使渝县的县长和S市的市长引咎卸任。”
  唐衍初神情冷寒无比:“当地的警方没有排查出任何引起失火或蓄意纵火的原因,直到现在,源头都无从查询,最后只得归于意外。”
  他们以为是大火泯灭了一切线索,却没有想到,是孟睛竹在系统的刻意帮助下掩盖了自身的罪行。
  “她真该死!”李越明骂道:“不愧和冯迹齐是一丘之貉!”
  都不是个东西!
  席晋谦道:“她为什么要烧毁资料室?”
  唐衍初凝神回想起以前的种种细节:“孤儿院每收养一个孩子就会记录下他们的血型、指纹等信息……”
  “孟睛竹是突然出现在冯迹齐身边的,虽然有被向父向母收养的记录,但她到孤儿院以前的事情却是一片空白。”
  林莫道:“她现在的这张脸和系统优化过的脸是不一样的,就像是整容失败,普通低配的版本,可却是她最真实的样貌,根据这个,是不是可以查出……”
  “孟雁……主人,孟雁。”小素坐在他手心里细声细气道。
  林莫倏地低头:“你是说,她以前的名字叫孟雁?”
  小纸人点点头,五彩缤纷的小旗子晃悠一下。
  唐衍初立即打电话给孙学臣,并将孟睛竹现在的模样发送过去,让他就此进行查询和搜索。
  “头儿,湛教授,我们也走吧,尽快将她带回警局。”于昼道。
  对孟睛竹实行审问,很快的,一切都将会水落石出。
  林莫心里还惦记着查看席晋谦的身体,“我以后能来锐星集团找你吗?”
  席晋谦微愣,随后面色柔和的递过来一张名片:“上面是我的私人号码,给我打电话,我会亲自下去接你。”
  “嗯。”林莫颔首,弯弯眼睛接过。
  ………………
  关于孟睛竹的调查结果很快就出来了。
  孙学臣难以置信道:“她竟然有亲生父母,还有一个哥哥,而孟雁在成为孟睛竹之前,曾和冯迹齐上过同一所初中,且整整三年都是同班同学。”
  段雨喃喃道:“怪不得她会出现在冯迹齐的身边,原来早就认识他……”
  按照孟睛竹的供述,她也喜欢了他整整三年,初中是会换班的,但她却一直巧合的和冯迹齐分到同一班,她认为这是一种缘分。
  “倒霉的缘分吧,也幸好孟睛竹那个时候长相普通,不然早就被注意到了。”薛卓临撇嘴道。
  唐衍初梳理了一遍全部的时间线。
  简明扼要道:“她是孟雁时,认识冯迹齐并和他同班,家境普通,长相普通,父母重男轻女,对她像是对待一件物品,得不到丝毫的重视与感情。”
  “她得到系统后,离家出走,容貌变美,想办法进入孤儿院,才有了之后发生的事情……”
  孟睛竹的心理防线脆弱的很,在唐衍初和湛闻霜的审问下,轻而易举的就被问出全部的事情经过。
  关于溪和孤儿院的大火,她为自己辩解,“我只是想烧毁资料室,我没有想到……”
  她早就打算好要去娱乐圈里发展,收集信仰力。
  如果成为明星,过往的一切都有可能被人挖出来,资料室有保存她的信息,她不能让任何人发现她曾经是孟雁。
  那个普普通通,毫无特点的女孩儿。
  湛闻霜冷漠道:“你不是没有想到,而是不去想。”
  “当时正值深夜,孤儿院里的所有人都在沉睡,资料室和厨房这两栋建筑只相隔了一道狭窄的巷道,你上过学,不会不明白放火的危险性。”
  “人总要为自己所做的事情付出代价。”
  孟雁的脸色苍白,失去系统又变回原来的相貌后,她犹如失去了全部的精气神,整个人衰败无比。
  也无需在她身上浪费过多的时间。
  证据确凿,以放火罪论处,事态情节恶劣,对社会造成严重的损害与影响,造成他人无辜死亡,将会处以死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