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每天都在修罗场(143)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0-07-05 09:36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躺着或靠在不远处的患者不由自主的看了过来。
  李柱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嘴巴也张开,觉得小时候看的捉鬼道士的电影演绎进了现实里。
  难道真、真的在请山神吗?
  “岳渎真官,土地祗灵,左社右稷……各安方位,正请福地……”
  伴随着林莫低声念着的语句,摆放在香炉面前的八枚铜钱颤动起来,仿佛要从地面上竖立,凭空刮来一阵风,扬起摞好的纸钱,却没有被吹散到各处,而是随风绕着圈,犹如被看不见的手牵引般,在红烛的上方形成旋涡似的轮廓。
  奇异的景象引来四方注视,就连周围参与救援的人员也震惊的停下手中的动作。
  林莫却皱起眉,他呼唤山神的请求并没有被应答。
  浅金色的道纹悄然浮出在手臂上,他再次念了一遍山神咒。
  香柱燃起的烟向着高空而去,飘向远处青绿的山体,红烛灯火摇摆,铜铃声越发清脆响彻,可铜钱在地面上颤动着,却好似无力般。
  林莫闭上双眼倾听回声,终于听见一丝丝模糊的应答,但传来的却是求救、惧怕、惊慌……
  这是怎么回事?!
  林莫一惊,睁开眼睛朝山体看去。
  陈助理在一旁注意到林莫的神色,不由问道:“林大师,您怎么了?”
  林莫定下心神,摇头:“没事。”
  他再次挥舞着手中的铜钱剑,三斩下去,又是不同的变化出现,浅金色的丝线悄然缠绕在红烛铜铃上。
  闪烁的火光变大,烟柱高空升起,多了丝让人不由舒缓心情和疲惫的味道,铜铃升至半空,清脆的铃声一圈一圈的震荡开,带着金色的星芒飞速没入山林。
  林莫双指夹起符箓扔向半空中由纸钱形成的旋涡里,纸钱霎时燃烧起来,随即化作点点金粉飘飘洒洒的落下。
  八枚铜钱终于从地面上跃起再落下,形成福卦。
  林莫再次闭上眼睛,任由铜铃声带着星芒道纹沟通远处的山神。
  他“瞧见”星芒没入林中,随即钻入地面,广袤的地面犹如缺水的鱼般不断的吸收着,在地底勾勒出一丝丝纹路。
  道力不断被抽取的感觉让人难受,即使以林莫的承受能力,此时也禁不住脸色一白,但他不能停止下来。
  这片的山神土地好似出了问题。
  终于,随着金色丝线不断在地底眼神,他“瞧见”了……
  陈助理在旁边观察林莫的状态,发现他脸色变白也是心里着急,又不敢随意打断林莫,正想着要不要去找席总,就见林莫倏地睁开眼睛,手中的铜钱剑向上一扬……
  山林簌簌作响,不知从哪里传来的微风拂过,也拂去了救援人员与受难者身上的疲惫,仿佛被一只手轻柔的抚摸着,温暖的令人想哭的感觉不断在心尖上涌。
  “咚”的一声。
  救援人员为难至极的梁柱从上方滚落,用最轻柔的方式,好似被无形的手抬起般,落在空旷的地面上,沉重的梁柱不见,下方终于瞧见空缺,隐约可见被埋的人影。
  坍塌的地面周围重新变得坚硬,即便踩上去也不会再发生不小心陷落的危险。
  先前失灵的仪器再次嘀嘀作响。
  只能手动搬离的砖瓦等变得轻巧。
  好消息一个一个的传来。
  “这边又救出一人!快来人搭把手!”
  “看到下面的人影了!还活着,腿被压住……腿抽出来了!”
  “快来!又找到一个……”
  与此同时,席晋谦联系的设备也已经送来,并带来一个好消息,塌陷的路况被临时搭桥,现在可以车辆进出,只不过每次运载的货物不能超重。
  林莫刚放下铜钱剑,便听有人喊道:“唐队长,我看到唐队长了!”
  “阿初。”林莫激动的就要过去,却脚下不稳,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陈助理才挪动半个脚步,就看到林莫被人牢牢抱住。
  “没事吧?”淳于邺道。
  “没事,我去看看阿初。”林莫说完,便挣脱出来,跑向唐衍初被埋的地方。
  淳于邺留在原地,镜片遮挡的双眸望着林莫跑远的背影闪烁不停,半响,低声道:“你到底……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不知晓的……”
  惊喜不多,没准儿是惊吓。
  作者有话要说:林莫:说出来吓死你。


第103章 今天修罗场了吗
  房屋塌陷的时候, 唐衍初将救的人推了出去, 自己则被埋在了下面。
  幸运的是,他所处的位置正好被掉下来的石板搭成一个半封闭的空间,人没事,被拉出来后精神状态也不错。
  “阿初。”林莫心疼的摸了摸唐衍初沾满灰尘的脸,上面被划了好多细小的伤痕,身上虽然没受重伤, 可胳膊被砸了一下,现在抬不起来。
  “疼不疼?”林莫眼泪汪汪。
  “不疼,我没事。”唐衍初一只手抱住他安慰。
  送进医疗帐篷后,林莫打来水为唐衍初清理。
  帐篷内的人若有若无的打量着, 没多久, 有人小心翼翼的问道:“大、大师,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您?”
  问话的人穿着救援服, 裤子上沾满血迹,头顶上戴的安全帽都破了一个大洞,因为救援时被砸到没办法行动后被抬了进来。
  林莫想起自己之前也算是“火”过一阵, 点头:“可能见过吧。”
  被砸断的腿上了夹板,因为疼痛, 救援人员的额头布满汗水,混合着泥土流淌下来,分外狼狈。
  护士本想为他擦擦,但被他以不能耽误别人的救援拒绝了。
  林莫拧干净毛巾递过去,“给你。”
  “谢、谢谢。”
  救援人员憨厚的笑了笑, 将毛巾接过来:“大师,您刚才做法时我也瞧见了,真的有山神吗?”
  “山神之说虚无缥缈,信就有。”
  “可刚才……难道不是山神回应了您吗?”
  “嗯,薛定谔的山神。”
  “……”
  救援人员没听太明白,他最想确定的是被埋在房屋里的人会不会都被安全救出:“我希望山神能够庇护这里。”
  林莫:“会的,所有人都会没事。”
  北郊地陷引得一处村庄也尽数陷落的事情惊动了京市高层,救援行动开展迅速,虽然中间也有不少波折和困难,但令人震惊的是,被困人员最后被全部救出,竟无一人伤亡。
  这么好的结果不禁让京市的市长松了很大的一口气,嘉奖带队人员:“你们做的非常不错。”
  “都是玄学的力量!”
  市长:“?”
  不少牵挂北郊的市民在听得这个好消息后将心落回肚子里,可林莫却依旧愁眉不展,在救援队的人陆续撤走后依旧留在北郊。
  唐衍初吊着不能动弹的手臂站在他身边问怎么了。
  林莫:“我要进山一趟。”
  不清楚林莫进山要做什么,还拿着锄头等物,他好像有明确的目的地,进山后直奔一个地方,一处山壁下,周围灌木丛生。
  湛闻霜见林莫扛着锄头在附近转悠,不禁问:“小莫,你是想挖什么吗?”
  林莫嗯了声,终于确定一个位置,踩了踩地面:“就是这里,我们开挖。”
  三分钟后,锄头碰到一个硬物,在泥土的遮盖下,一个漆黑并四四方方的石板露了出来。
  林莫将锄头丢开,将石板上的土拂走,抱出。
  见竟真的挖出一样东西,席晋谦问:“小莫,你怎么会知道……”
  林莫盯着手中的石板,神情一点一点的难看起来:“阿初、阿湛、阿谦……之前只是怀疑,但现在我确定,北郊的塌陷不是天灾,是人为。”
  …………
  从山上下来后,林莫瞧见本该随救护人员离开的淳于邺又回来了,双手放在医生大褂里,目光冷清,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