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每天都在修罗场(39)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0-07-05 09:36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赵合在警局里交代,因为苏荭看到方情岚上了他的船,他认为苏荭会将他的长相告诉警察。
  但之前认领尸体时,段雨询问过苏荭,却并未听到她有告知这一点。
  苏荭是知情不报?
  事关命案,段雨必须要问清楚,也就刻意没说赵合早将全部的案件都交代了。
  苏荭低着头,布满细小伤口的手指紧抓着被子,她语气颤抖道:“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对我下手,我都不认识他,但、但我之前因为担心岚岚,所以偷偷的跟着她一段路……见她心情好些后才离开。”
  周川忍不住问:“你之前为什么不说曾跟着方情岚过?”
  “我、我以为不用说。”苏荭忍不住哭道。
  见她哭得凄惨,段雨和周川也不好再问下去,但也不好在此时走开。
  两人在病房里待了会儿,苏荭才渐渐的平静下来,“请问……那、那位大师什么时候做法除掉妖物?”
  他们以为苏荭心生惧怕,恨不得妖物早点消失,便回答了她,过后见没什么事情就离开了。
  一天后,林莫将东西准备齐全,做法的地点就在警局,并希望分局的警察们穿上警服全员到齐。
  “这是为什么啊?”周川好奇问道。
  林莫:“警局里有正气,警服、警徽辟邪啊,一般的妖鬼会怕的,让你们来壮气势,吓也吓死它。”
  哦!原来如此,明白了。
  李局长摸了摸谢顶的脑袋,“嘿,今天可算是要开开眼界了。”
  实在是没找到香案,岭县竟然没有卖的,一些老人家里或许有,但实木打造的老物件,不可能随便的借出去。
  这方面有忌讳。
  林莫觉得就凑活凑活得了,从屋里拉出来一张办公桌用。
  上面摆放香炉、蜡烛、金铃、符纸,铜钱等。
  他用红线将七枚铜钱串起,手腕一抖,铜钱竟然忽地立起,成为了一把可以挥舞的剑。
  “哇塞——”
  他指尖夹起符纸,稍微动作,符纸便自燃成焰,分别落在两侧的蜡烛上,火光出现。
  “天啊——”
  林莫:“…………”
  这也太给力捧场了叭。
  他忍不住转头,想看一看唐衍初和湛闻霜的表情,但这两人淡定的连眼皮子都没动。
  嘁~
  就在林莫要点燃香炉时,突然有警察过来说,苏荭带着锦旗想要感谢一下他们。
  “她想亲手交给林大师。”
  湛闻霜道:“她身上的伤应该没好彻底吧,就这么从医院里出来了?”
  “她说每天晚上都在做噩梦,也想亲眼看着妖物被灭掉。”见到苏荭的警察说。
  段雨点头:“她问过做法的时间。”
  “既然如此,就让她进来吧,对消除应激性·心理障碍怎么说也管点用处。”李局长道。
  林莫没有意见。
  苏荭被放了进来,对他们表示被救下的感激之情,没想到捞三儿和捞叔也在,又是一番感谢后,便老老实实的站在角落里。
  林莫将香炉点燃,用铜钱剑串起符箓,嘴里念念有词……
  薛卓临小声的对李越明嘀咕:“就看这一幕,还真是像电视剧里演的一样。”
  李越明点头,谁说不是呢。
  他想起自己曾经信誓旦旦的将林莫当成是骗钱的神棍,便不由得汗颜。
  就在这时,林莫将剑向前一指,桌上的金铃摇晃,随着剑上的符箓飞起,原本贴在石棺上的符箓也飞起,在上方旋转的连成一个八卦阵的图案。
  铃声悦耳,两个金铃一前一后,处于中心的位置,位主阴阳。
  八卦阵出现后,石棺霎时也有了动静,砰砰的响动起来,声音剧烈且骇人。
  意识到这里面关着的是只妖物,原本好好站着的众人不禁有些骚动。
  但很快的便平静下来。
  他们有林大师,他们不怕不怕啦!
  倒是苏荭,显得极其畏惧的缩在角落里。
  八卦阵缓缓的旋转。
  乾为天,坤为地,震为雷,巽为风,坎为水,离为火,艮为山,兑为泽。
  水中妖物,自然是用‘离为火’来对付。
  离卦象征太阳,代表光明,为闪电……耀眼的光芒笼罩在石棺之上,伴随着“轰轰”的雷鸣声,果真有闪电自卦象里冒出,毫不留情的劈进石棺里。
  石棺更加剧烈的颤动起来,甚至左右摇晃磕在地面上,将警局完好的地砖砸出几道裂缝,不似人的凄厉喊声也顷刻传出,将正在发愣的他们给吓了一跳。
  薛卓临咋舌:“原来不是哑巴……”
  铁链哗啦啦的响动着,似是里面的妖物垂死挣扎,竟有几处开始不断的崩断,铁锈与水腥味儿蔓延开来。
  唐衍初倏地道:“小莫,石棺上的裂缝加大了。”
  左上角的裂缝逐渐加大,有人不经意的瞥了眼,霎时惊惧的后退几步:“啊————林、林大师,里面有双眼睛在往外面看!”
  他喊的嗓子都破音了,双腿打颤的扶住旁人,好悬没跌倒在地。
  人都是有好奇心的,知道害怕,又忍不住去瞅。
  这下子,又有不少人被骇得叫出声来。
  实因里面那双透过缝隙看过来的眼睛太过恐怖和阴毒,它贪婪的扫过每一个人,似是想将他们全部都吞吃进腹中。
  却又在雷火下露出惧怕的眼神。
  这才没让他们被吓得四散而逃。
  林莫神情严肃,一手持剑,一手结印,手背上浮动的流纹涌进七枚铜钱里,他将剑向石棺上抛去,犹如切豆腐般,顿时没入。
  雷火最后声势浩大的响动几声,伴随着石棺里渐渐湮灭的惨叫也慢慢的消散。
  待一切平静后,众人还有些怔怔的回不过神来。
  李局长摸着脑袋,表情空白,觉得今天过去后,他的头秃更得严重许多,“要、要是隔壁邻居问咱们在做什么,记得就说警局破了件大案子,在搞庆祝……去买个锣和鼓来……”
  办公桌确实不如香案实用,又是白底,一番折腾下来,已经变得惨不忍睹,甚至由于离得近,边缘有被烧焦的痕迹。
  周川:“局长……我的桌子……”
  李局长:“工伤,算工伤,回头给你补上。”
  周川这才心下平静。
  林莫走到石棺旁,将上面残存的铁链扫掉,又慢慢的将铜钱剑拔起,“可以打开了。”
  说实话,他也很好奇里面的妖物长什么模样。
  “来,搭把手!”薛卓临和于昼等人上前。
  “铿”的一声,石棺的棺盖被掀开。
  林莫第一时间看过去,然后…………
  好奇心使他探头,求生欲使他退后。
  “呕!长得好恶心!”
  于昼发誓,他以后再也不看小美人鱼了。
  已有严重的心理阴影!
  里面的躯体确实是人身鱼尾,只不过尾巴腐烂、身上干瘪,面容狰狞,头发快要掉光……恶心什么样,它就什么样。
  湛闻霜站在林莫的身边,扶住他的肩膀问:“这东西该怎么处理?”
  林莫:“不用管,一会儿就没啦。”
  果不其然,没到半分钟过去,石棺里的尸体便化作飞灰消散。
  众人不由得感慨一番。
  见苏荭依旧缩在角落,林莫以为她被刚才的一幕吓到,便走过去道:“已经没事了。”
  苏荭的身体颤了颤,头低的看不清楚面容,“谢、谢谢。”
  她最后被一名女警察搀扶着离开,回到医院里,没过去一天就办理了出院手续,大概是不想在岭县多待了。
  既然案件了结,他们也要启程返回京市。
  临走前,李局长周川等人不舍的前来送别。
  “林大师慢走啊。”
  “林大师有空常来啊。”
  “林大师我会想您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