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每天都在修罗场(14)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0-07-05 09:36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咖啡冒着热气,弥漫着略显苦涩却浓郁的醇香。
  湛闻霜皱眉尝了一口,依旧不喜,将咖啡带回茶水间倒了。
  等他来到会议室,李越明和于昼正在说清楚事情的始末。
  “……我们赶到时,徐友广已经被孙志杀死在房间内,孙志并未抵抗,束手就擒,承认一切犯罪事实。”
  “之后带回郑梁、赵彭泽的过程都很顺利。”
  “但冯迹齐说与此案无关,冯氏集团已经请来律师为他辩护……”
  于昼抓着头发道:“我搞不明白,孙志为什么要杀死徐友广?”
  “因为徐友广是不确定因素。”唐衍初淡淡道。
  “搜救行动如何?”
  老刘:“根据昨天晚上的推断和帖子里的描述,我们找到了凶手藏匿被害者的犯罪地点,刘杏佳已经被安全救出。”
  “幸运的是,因为刘杏佳失踪就在立海炼铁厂发现尸体的前不久,凶手投鼠忌器,有所顾忌。”
  “所以,她并未受到实质性的伤害,只是遭受到长期的囚禁和担惊受怕,精神状态很不好。”
  “段雨在医院里陪同,希望在第一时间取得证词。”
  总算是一个好消息。
  唐衍初的脸色有所缓和。
  薛卓临不懂:“头儿,你为什么说徐友广是不确定的因素?”
  “他也是凶手,与孙志、郑梁、赵彭泽三人狼狈为奸,为什么会在事情败露前被杀死?”
  唐衍初沉声道:“徐友广在他们之中处于食物链的最底层,他生性贪婪,毫无节制,利用彼此之间的秘密反过来索取。”
  “甚至见财起意,私藏被害者的吊坠。”
  “也正是因为吊坠的缘故,让我们掌握了第一手的物证,随即对徐友广乃至他身边的人展开细致的调查。”
  “可以说,排除掉林莫,徐友广就是此次案件的突破口。”
  湛闻霜点头,继续剖明:“徐友广是‘纰漏’,按照他的行为和性格来分析,在他被带到警局以后,很有可能承受不住审问,从而供述出所有事情的前因后果与犯罪经过。”
  薛卓临更不懂了:“头儿,湛教授,我还是不明白,刘杏佳已经被救出,有受害者亲自证词,白纸黑字,难道他们想抵赖不成?”
  湛闻霜淡淡道:“你可以将案件割裂成两个来看。”
  “姚沄沄被害案,四名死者被害案。”
  “显然,刘杏佳是属于四名死者被害案里面的,凶手只有四个,没有冯迹齐。”
  唐衍初脸色凝重道:“姚沄沄被害的时间久远,痕迹与线索差不多都被抹掉,高中……凶手犯案时甚至未成年……”
  “根据姚沄沄失踪的时间推断,孙志不提,郑梁、赵彭泽、徐友广三人已经成年,但比他们低一年级的冯迹齐,在当时却还未满十八岁。”
  湛闻霜接道:“通过帖子里所描述的内容,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冯迹齐在他们当中处于完全掌控的地位。”
  “姚沄沄的案件里,他主导、推动其余四人的犯罪行为,并实行分配,将尸体处理妥当,罪孽完美的掩盖过去。”
  “凶手享受一切,没有受到任何的惩罚,他们心安理得,毫不在意。”
  “姚沄沄的事情就像一粒种子深深的埋藏在郑梁、赵彭泽等四人的心里,只待再一次的契机·爆·发出来。”
  唐衍初道:“而再次出现的案件里,并没有冯迹齐的存在。”
  “也就是说,确凿实行犯罪事实的凶手只有四人。”
  “倘若这四个人并不供述出冯迹齐,再加上他当时未成年,如今有冯氏集团在背后运作,证据不足之下,操纵妥当,冯迹齐很有可能被判无罪。”
  一时间,会议室内鸦雀无声。
  湛闻霜道:“当然,我与唐队长都认为,虽然四名死者的案件里表面上没有冯迹齐的存在,但并不表示他没有参与其中。”
  “徐友广的死,很有可能就是冯迹齐暗中授意的结果。”
  正因为徐友广是“不确定的因素”,所以他才要死。
  否则的话,孙志完全没有多此一举的理由。
  之后的审问也证实了两人的猜想。
  果不其然,孙志、郑梁、赵彭泽三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却丝毫没有提及冯迹齐的存在。
  而冯迹齐否认一切的犯罪行为,并在有律师为其担保的情况下提前离开警局。
  唐衍初与湛闻霜两人深谋远虑,比所有人都看的长远。
  他们看出冯迹齐的谨慎与心机,猜测到了徐友广的死因。
  可面对三人的闭口不言,却暂且焦灼于此。
  “该死的!明明冯迹齐才是最毒的蜘蛛!”薛卓临气愤的捶墙,“现在我们却只能看着他安然无恙的离开!”
  湛闻霜低头整理微乱的袖口,冷淡道:“虽然与冯迹齐的交谈短暂,却可以看出他是个城府极深的人。”
  “多年以来,他很可能在精神上控制了赵彭泽等人,或者说,手中掌握着他们宁愿承认犯罪也不会供述出他的把柄。”
  “甚至就算他们说出来,冯迹齐也有可能为自己脱罪。”
  “难道就毫无办法了吗?任由他逍遥法外?!”薛卓临脑中满是乱麻,一夜未睡,熬的眼眶通红。
  唐衍初突然道:“林莫呢?还在审讯室里?”
  薛卓临一拍脑门:“对,那个小光头!”
  要说整个案件最大的变数,最不可思议的地方,就在于林莫。
  薛卓临觉得他更有可能是通过什么特殊的办法或渠道来知悉案件的信息,既然如此,他没准可以挖掘出冯迹齐隐藏的罪证。
  被彻底遗忘在审讯室里的林莫,正好补了个觉。
  门开后,他一双大眼睛精精神神的看过来:“警察同志,我肚子饿,管饭吗?”
  随之而来的,是一声响亮的——“咕~”
  “……”
  面对几双眼睛的注视,林莫腼腆一笑:“人家正长身体呢。”
  老刘干咳:“有面包,先垫垫肚子吧。”
  林莫点点头,乖巧的道谢。
  待老刘转身出去,他打量起唐衍初和湛闻霜——眉目深沉,不动声色,嘴唇却微抿,气息略压抑。
  他又看向几乎掩饰不住神情的薛卓临、于昼等人——焦躁、烦懑、不快……几乎要化为实质。
  林莫心有所动,收回视线道:“冯迹齐有拍摄视频的癖好。”
  最毒的蜘蛛,即使将自己的踪影隐藏的天|衣无缝,在注射毒液时,也会留下丁点的痕迹。
  …………………………
  在L将视频发布上来后,网友们的关注不出所料的转移。
  尤其以孟睛竹的粉丝为最。
  在证明“帖子事件”是人为的以后,她们开始了有组织无纪律的“攻击”。
  【太恶毒了,编造这些故事有意思吗?扯进无辜的人,造成网络混乱,他该死!警察干什么呢?!不赶快抓人,难道留他到天明吗?!!事情牵扯到我们美竹,决不能姑息!请求警察及时调查!将人逮捕归案!】
  【别人我不管,齐齐那么帅,那么绅士体贴,走红毯的时候护着我们美竹的模样,大家都有目共睹,他绝对不可能是凶手!视频里面的那个光头,你的戏可不可以像你的头发一样少?!非得逼我口吐芬芳是不是?!】
  【有些人长脑袋只是为了让自己看上去高一点,造谣生事不怕遭天谴,他活着不如死了。】
  【我想说……里面的事情没准是真的。】
  在现实生活中不乏有知情的人发声。
  但处于网络的浪潮里,他们绝对归于少数,甚至在有心人的推波助澜之下,这些声音很快的被埋没或者消失不见。


第12章 今天修罗场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