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每天都在修罗场(97)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0-07-05 09:36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李道长又看了林莫一眼,随即转过头,他不觉得林莫有什么能耐,自然也未将闻所未闻的小道观放在眼里。
  旁边传来一声阿弥陀佛,大臻寺的和尚也是这个意思。
  “唐队长的意思?”章教授不好自己一个人做决定,想与唐衍初商量一下。
  唐衍初:“先下去再做决定也不迟。”
  “说的也是。”章教授点点头,随即招呼一伙人安营扎寨,放机械等设备。
  这些东西都是席晋谦以个人名义赞助,见他往身上套攀岩绳,林莫好奇靠近问:“阿谦,你怎么会赞助考古的行动?锐星集团应该没有这方面的项目吧?”
  再者,考古没有回报,相当于投进去的钱不会再赚回来。
  席晋谦:“席家的一位长辈曾经从事考古行业,与胡教授等人相识,也很关注万碑画壁,若是探索出来也是一件好事,钱不重要。”
  林莫了然的点头。
  未等说话,面前的人倏地靠近他耳侧,带着冷香的气息包裹而来,“最重要的是,知道你也在,我不想缺席。”
  主要目的是这个。
  林莫抿嘴,酒窝欢天喜地的露了出来。
  系好自己身上的攀岩绳后,席晋谦自然无比的接手过林莫腰间的绳索,“攀岩过吗?”
  “没有。”林莫摇头,乖乖的看他修长的手指在绳索间穿梭。
  “我说下注意事项,一会儿也要记得在我身边,我带着你下去。”席晋谦道。
  他侧脸的线条完美,略微低头的模样叫人移不开目光,林莫正看着,就感觉腰被摸了一把,蓦然转头,发现又是厉迟在撩闲。
  “真细,就和你的脚腕一样。”
  厉迟说完,看了席晋谦一眼离开,仿佛专门就是为了磨蹭一把才过来。
  他就是。
  林莫:“……”
  如果最后证明他真是阿凌的二魂七魄……阿凌,你不要怪我,说什么我也要锤他几顿!!!
  席晋谦虽然是个霸道总裁,但为人正正经经,不像外表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会害羞还会耳尖红,连找机会占便宜都差人一等。
  为林莫系攀岩绳就真的无比认真的在系,手上规规矩矩。
  现在……
  席晋谦看了眼自己的手,感觉万分委屈和后悔。
  就在这时,上面覆盖了一双比他小而且又白又嫩的手。
  这双手拉着他准确无误的环抱在腰间,温热的触感传来,只听面前的人声音轻软的像一阵微风:“阿谦,你再帮我看看绳子……系牢了没有……”
  林莫羞的脸红。
  诶呀真是……还得帮着老攻占自己便宜。
  他可真是太好了!绝世好爱人!值得颁发奖状的那种!
  席晋谦:“咳……”
  在有限的时间里,他充分的弥补了遗憾。
  某人瞪的眼珠子都红了。
  升降机承载不了多少人,用来送设备和老一辈儿的教授、姑娘等,再留一些人在上面守着,警戒,若有什么情况好快速反应。
  轮到他们下去时,犹如展示个人秀一样,厉迟背对着二十米见深的裂缝,面上气定神闲,脚一蹬,身形便潇洒的下去几米,姿态利落,帅气不已。
  引得不少人眼神发光的叫了声好,尤其是队里屈指可数的姑娘,更是哇了一声,瞧得目不转睛。
  林莫也不免看了几眼,不出意外,与厉迟弯弯的桃花眼对视上。
  厉迟拉住绳索,停在距离地面五米左右的位置,道:“用不用我帮你下去?”
  林莫没回答,席晋谦上前:“不劳你费心,他有我。”
  厉迟扯起嘴角,似是笑了笑。
  孟纪戎站在湛闻霜身边,也笑着推了推眼镜,低声道:“看来不争不行,稍不注意,就被人抢去了,你说是吗,湛教授。”
  湛闻霜冷淡的看他一眼:“希望孟老师没有那个心思,你是聪明人,应该懂得及时止损。”
  “哦?这么说的意思是,湛教授想及时止损了?”孟纪戎道:“毕竟湛教授也是聪明人。”
  两个聪明人相互对视一眼,随即各自转头。
  一个面容冷淡,一个嘴角带笑。
  神情不同,思想却如出一辙。
  呵,当谁是傻子。
  作者有话要说:莫莫:来,阿谦不要客气。
  阿谦:(づ ̄ 3 ̄)づ
  厉迟:我想……
  莫莫:不,你不想,你走!


第68章 今天修罗场了吗
  下面完全是一处空旷的大殿, 听胡教授讲解, 是汉代时期才有的建筑风格。
  “也不知道是谁建的,明明不是墓室,却埋藏于地下,还有外面的碑林万座, 这可是个巨大的工程量, 可我翻遍资料, 却丝毫没有找到丁点相关的记载……”章教授感叹道。
  “是啊,如果不能进去一探究竟, 无论是对于我们个人还是考古界来说, 都是一件憾事。”一位学者道。
  他们聚在一起谈论着,一拨人捣鼓器械,一拨人准备做法事需要用到的东西。
  林莫闲着没事,四处看了看。
  他发现这座大殿除却墙壁上的壁画、宫灯外,空旷的厉害。
  因为山体坍塌的缘故,屋顶薄弱的一处被砸碎, 阳光折射下来,却只照进半径三米的距离。
  大殿的门只有一扇,看来出去应该就是进入万碑画壁的路。
  林莫瞅了眼, 巨大的石门打开,门外黑咕隆咚的一片。
  明明殿内已经灯火通明,光亮却像是延伸不到外面一样,门的两边犹如隔绝了一般,一侧喧闹, 一侧沉寂。
  慢吞吞的收回眼神,林莫踱步到墙壁下观看上面的壁画。
  “这是第三幅壁画。”孟纪戎来到林莫身边道。
  林莫:“嗯?”
  孟纪戎:“从那边起是第一幅壁画,连贯性的看下来才能看懂,要我给你讲讲吗?”
  林莫点头。
  孟纪戎:“你知道墓室壁画的兴起吗?”
  林莫瞄了眼厉迟,“补课的时候学到了,兴起于西汉,流行于东汉。”
  “汉代的墓室壁画大多都是神话传说、历史故事或者山川人物等,我看这上面的壁画好像绘制的是神话传说。”
  “不是墓室,却有墓室壁画的风格。”
  孟纪戎抬头看向直通屋顶的巨大壁画道:“就像教授所说,这处地方有太多的谜题需要我们解答。”
  “你看壁画上的蛇,画的比人高,鳞片分明,重点描墨,说明在这故事里,蛇是主角,而下面跪伏着许多人,在祭拜它。”
  “殿内一共十二幅壁画,讲的是一群人在一处泉眼里发现一枚蛇蛋。”
  “这枚蛇蛋通体泛金,族里的祭祀说,里面的东西可以为他们带来数不尽的繁荣,于是,他们将蛇蛋带回,孵化,出来的蛇最后长成庞然大物,每天都需要吃掉十几只牛羊等。”
  孟纪戎边说,边带着林莫沿着壁画的顺序走下去。
  讲到第八幅壁画,林莫凑近看:“真是从一条小蛇长到大,它吃这么多,不会把他们吃穷吗?”
  孟纪戎带他继续走:“通过后面的壁画可以得知,这条蛇确实给他们带来了繁荣,无数的金银财宝,但逐渐的,坏事也发生了,蛇不再只满足于吃掉牛羊,它开始吃人,第一个吃掉的,是饲养他的人……”
  林莫:“终究是冷血动物。”
  孟纪戎:“从一个人到两个、三个……蛇的胃口逐渐变大,就连祭祀也开始控制不住它,本来是掳掠外人,到现在……”
  壁画上,站在祭祀身后的族人面露恐惧、逃跑、被吃……
  “自取灭亡了吗?”林莫道。
  两人来到最后两幅壁画旁。
  孟纪戎:“和灭亡差不多了,祭祀深知他已经控制不了蛇,并给族里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于是,他又再次来到泉眼处,在里面发现了一枚石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