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105)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曹玄鹤:需要哄
  小东西没原则,只要他勾搭,就上钩。
  印尤然:所以哄骗的成功率高不高?
  曹玄鹤:百分百
  “卧槽!”
  印尤然惊得瞬间将手机丢开,旁边专心看电视的司岭被吓一跳,疑惑问他:“怎么了?”
  印尤然嫉妒的眼圈都红了:“曹玄鹤跟我说,他每次想做那种事情,明壹都会配合!
  司岭:“……”
  印尤然委屈:“媳妇儿,为什么我没那么好的待遇。”
  司岭语塞,好半天憋出一句:“你没主人优秀。”
  印尤然一听不愿意了,凑上来撒泼打滚,纠缠着他问自己哪里不够优秀,缠的司岭没有办法,只能亲上去,堵住他喋喋不休的嘴。
  曹玄鹤见他没再回消息,估计是看到自己的消息,嫉妒的跑去粘司岭了。
  他看了眼时间,已经中午一点钟,但他还不觉得饿。
  印尤然后面肯定要忙事情,无暇顾及自己,曹玄鹤思来想去,除了墓园,竟没其他想去的地方。
  -
  青临墓园里,明壹睡的昏天黑地,不知梦到了什么美食,忍不住吧唧两下嘴。
  一缕香火气再次钻入他的鼻腔里,明壹无意识的深吸两口气,用力嗅了嗅。
  好香的味道。
  明壹的意识逐渐清醒,揉着惺忪睡眼坐起,瞥了眼还在往自己骨灰盒里飘的烟火香气,蹙起眉头,疑惑道:“是谁在祭祀我?”
  这会儿外面处于正午,十分炎热,他不能出去,只能试探着叫了声:“媳妇儿?”
  无人应答。
  明壹再次追问:“媳妇儿,是你吗?”
  依旧无人回他。
  明壹疑惑着挠了挠后脑勺,心道不是曹玄鹤,还能是谁?
  活人里,他也没认识几个呀。
  香火的烟气一股股涌进来,馋的明壹直咽口水,也顾不上深究祭祀的人是谁,开始专心吸、食。
  最后他打了个饱嗝,冲外面的人喊了句:可以了,我吃饱了。
  那股香火气才逐渐变淡,祭祀的人也没有再继续点燃。
  明壹以为对方会跟自己说几句话,还想通过声音判断对方身份。
  没想到香火燃尽后,对方就走了,来的不知不觉,走的悄无声息。
  这让明壹更加肯定这人是曹玄鹤,而且还是生气别扭中的媳妇儿。
  对方走了,明壹也没多想,吃饱喝足,继续睡觉。
  一直到晚上七点,外面天色暗下来,他才舒服的伸着懒腰从墓地里出来。
  他注意到自己墓前有香火燃烧过的痕迹,旁边还摆着一大束满天星。
  明壹有些惊喜的凑上去闻了闻,淡淡的清香侵入鼻腔,让他心情大好。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卷毛问他要不要去城南鬼市玩儿?
  今天虽然不是初一、十五,但鬼市上也会有不少小鬼摆摊,只不过瞧着没有开市的时候繁华罢了。
  明壹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经过这几天的休养,他的身体逐渐恢复,那股被掏空的感觉也减淡大半。
  但明壹还不想立刻回去,不是不想媳妇儿,就是觉着相比曹玄鹤,爷爷现在更需要他。
  这几日他和卷毛、平头几个小鬼出去,能明显感觉阴间相比之前,变得混乱不少。
  欺弱凌强的恶鬼增多,不少孤魂野鬼被欺负的无处可去。
  现在大部分的鬼差都是刚上任不久,没什么经验,武力值也不高,根本管不住那些蛮横的恶鬼。
  甚至一些胆小的鬼差,遇到小鬼被欺负,直接无视路过。
  明壹瞧见后,都气的快冒烟了,二话不说把那鬼差连同欺负小鬼的恶鬼一同暴揍一顿,打的那鬼差直求饶,高呼以后不敢了。
  还有一个鬼差,遇到恶鬼欺负小鬼,倒是没逃,可刚教训那恶霸鬼没几句,就被对方一拳捶在肚子上,痛的他眼泪差点飙出来,瞬间没敢再吱声了。
  最后还是明壹上去,把他从恶鬼手中拯救出来,揍得那恶鬼求饶道歉。
  当时爷爷不在,他只能跟刘师爷说了这事儿。
  刘师爷听完也直叹气,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当初那些突然冒出来的恶鬼,根本不把鬼差当官差,甚至当成送上门的食物。
  为此,他们损失惨重。
  后来又出现招鬼聚阴阵,以及其他零零散散的事情,在阴间一向吃香的鬼差,竟成了高危职业。
  一些胆大的鬼差,不是被吃,就是被打成重伤。
  一些胆小的鬼差,直接递交辞呈,宁做一个无名小鬼,也不愿搭上鬼命,继续当鬼差。
  现在这些小鬼大部分都是城隍爷重新挑选的鬼差,培训上岗不过半个月时间,武力、经验等严重不足。
  可不管怎样,勾魂的事情不能耽搁,就算这些小鬼能力不能,也聊胜于无。
  明壹听完,也没了脾气,只能靠自己带着卷毛这些狐朋狗友们四处维护秩序。
  他们七八个小鬼,悠悠荡荡的朝着鬼市飘去,路上还遇到了两个调戏女鬼的流氓。
  不等明壹出手,卷毛几个就将对方揍得连连求饶。
  鬼市里,来来往往的小鬼络绎不绝。
  相比初一、十五,两边的地摊少了许多。
  明壹还看到不少熟悉的铺子,其中就有那个卖情、趣、用、品的艳丽女鬼。
  与上次一样,那些小鬼路过她的摊铺时,都飘得比平时快了一些,生怕自己与地摊上的东西沾了关系。
  明壹看到对方时,艳丽女鬼也瞧见了他,还冲着他友善的笑了笑,冲他挑了下眉,用口型说:那东西怎么样?
  明明他们隔着很远,可明壹还是觉着她的话,自带声音传入自己耳朵里。
  他满脸羞红的移开视线,假装没看到,满脑子却是在浴室里,曹玄鹤拿着黑盒子里的东西,欺负他的情形。
  说起这个,那晚他的身体光被黑盒子里的东西占着,曹玄鹤好像并没有怎么发泄。
  反倒是他,被送入云端一次又一次,被曹玄鹤把控着,还一直泄出,最后弄得都没东西可出,彻底榨干。
  明壹用手揉了揉羞涩的面颊,神情恢复正常,想到白天的香火以及自己墓前的满天星。
  他突然想回去找曹玄鹤了。
  媳妇儿这人也就看着冷淡,其实不过是他自我保护的外壳。
  他身边没什么朋友,自己又不在身边,那他肯定一天也说不上几句话。
  再说他这闷骚的性格,平时恨不得天天拉着他做那种事情。
  现在都过去四五天时间了,也不知道他忍得辛不辛苦。
  明壹这么想着,余光瞥见不远处‘万宝斋’的店门牌子,转头对卷毛几只小鬼道:“你们先逛着,我去给媳妇儿拨个电话,很快回来。”


第80章
  晚上七点四十分,客厅里漆黑一片,只有电视机里发出微弱荧光。
  曹玄鹤倚靠在沙发上,双腿交叠,神情认真且淡漠的看着正在播放的喜剧电影。
  对,喜剧电影。
  里面的演员卖力的搞笑着,一个接着一个不停往外抛梗,曹玄鹤却没有感觉到半点搞笑。
  真不知道平时明壹那小鬼看到什么,能笑的前仰后合,毫无形象。
  虽然电影无聊,但曹玄鹤并没有起身,依旧耐心的往下看着。
  平时这时候,他都会在书房看书,但今日心情太过浮躁,根本看不进去,也没必要坐在那里自欺欺人。
  可坐在这儿,难道不是自欺欺人吗?
  曹玄鹤盯着屏幕出神,回想起中午自己去墓园的情形。
  其实他也不清楚自己过去的目的是什么,就是想过去看看小鬼,确定他安好无事。
  驱车前往时,半路看到有男人捧着一大束花从鲜花店里出来。
  曹玄鹤蓦地想到,他和明壹在一起这么久,好像自己好像没送过他什么礼物。
  虽然知道明壹不在乎这些,但曹玄鹤还是将车停在路边,迈步进了鲜花店。
  原本他也想买一大束玫瑰送给明壹,偏巧余光瞥到店里贴着的一张大海报,上面写着各种类型鲜花的花语。
  其中,满天星的花语为思念,想念。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