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3)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明壹不在意道:“算着玩儿呗。”
  鬼差没想到小霸王的性格这么随意,不由心疼起他的那些钱,真是便宜那个老神棍了。
  明壹花钱大手大脚惯了,倒没觉得什么,刚才能听那老鬼胡说八道,纯属是兴致使然。
  不过说起来,他的确该找个对象了,不然以后逛街都没人陪,着实有点可怜。


第2章
  从巷子出来后,鬼差就马不停蹄的往回赶,看到恶鬼还在树干上绑着,耷拉着脑袋,已经疼昏了过去。
  他激动的喜极而泣,一时间不知道该说自己运气好,还是夸小霸王的威信大。
  明壹不清楚自己的威信大不大,不过这会儿火气倒是很足。
  他一进墓园,就瞧见两个熟悉的身影正蹲在空地上聊天。
  明壹压着火气走过去,冲两只鬼没好气道:“不是说要在家里陪媳妇没,时间出门吗?”
  “我的妈呀!”
  两只小鬼吓的一激灵,等看清来鬼是谁,先是一愣,下意识互看对方,用眼神询问:我们露馅了,怎么办?
  其中个头稍微高一点,顶着一头卷发的小鬼笑嘻嘻着开口:“哎呦,明壹,你这么早就回来了?”
  他说着话,上前去接明壹提着的袋子,问:“你都买了什么东西呀?”
  明壹将手躲开,不理会他的讨好奉承,冷声道:“别给我转移话题。”
  看出明壹是真的生气,两只小鬼不敢再嬉皮笑脸,纷纷低下脑袋,乖乖道歉:“对不起。”
  卷发鬼支支吾吾道:“我们不是不想陪你去,实在是手头紧。”
  明壹蹙眉:“什么意思?”
  个头稍微低一点、短平头的小鬼道:“这个月你花掉了我们积攒了好几年的零花钱,现在我们别说买东西,就连出门都得先掰掰手指头。”
  卷发鬼满脸赞同的跟着点头:“是呀,我前几天手机停机,还是让我老婆给交的话费。”
  “……”明壹不信道:“我不是给你们写了欠条,让你们去找爷爷要钱吗?”
  卷发鬼叹气:“我们去找了好几次,可城隍爷他老人家太忙,一直没空见我们,昨天好不容易见到了,可他说你现在是成年人,要自己承担债务,不帮你还。”
  明壹:“……!!!”
  老头现在做事都这么绝了嘛!
  他气冲冲的飘出墓园,临走前给两只鬼丢下一句:“等着。”
  -
  青临城隍庙。
  城隍爷正与几个鬼差商量事情,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巨响,城隍大门被大力踹开,明壹满脸怒气的走进来。
  几个鬼差见状,立刻给这位小祖宗让出一条路来。
  城隍爷不悦道:“明壹,怎么越来越没规矩了。”
  明壹走上前,没好气的问道:“爷爷,我还是不是您最疼爱的宝贝孙子了?”
  城隍爷语调幽幽:“不是。”
  明壹后面即将出口的话瞬间噎住,转身就朝外走。
  城隍爷出声阻拦:“站住!”
  结果对方根本不理会,眼看明壹就要走出城隍庙大门,城隍爷大喊:“钱不要了?”
  闻言,明壹脚步一顿,转回身又重新走回来。
  比起钱,骨气算不得什么。
  城隍爷忍不住笑了,摆摆手,将旁边几个看戏的鬼差打发出去。
  “你这孩子能耐不大,脾气倒是见涨。”
  明壹努着嘴,不高兴道:“现在连您都不管我了,我还能耍什么脾气。”
  城隍爷道:“怎么就不管你了。”
  明壹将卷毛鬼、平头鬼过来要账,被拒之门外的事情说了一遍。
  城隍爷回想了下:“哦,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儿。”
  “还说呢,要不是你整天惹祸,你爸妈至于把你卡给停了。”城隍爷将桌案上的卷宗收起,放置一旁:“跟我说说是怎么回事?”
  明壹:“不想说。”
  城隍爷从袖袍里掏出三块金元宝摆在桌子上,明壹用余光瞥了一眼,依旧不做声。
  城隍爷也不着急,继续往桌上摆,那宽大的袖袍里像是藏了座金山,取之不尽,眼看桌案上摆了三十多个金元宝,他忍不住挑眉:“还不想说?”
  明壹偷偷瞥向堆起来的金元宝,暗自盘算着还需要多少才够还债。
  城隍爷怎么会看不出他心里的那点小算计:“既然你不想说,那便算了,我去问你爸妈也一样。”
  他说着袖子一笼,准备将桌案上的金元宝全部收回。
  “诶!”明壹手疾眼快的跑上前阻止:“拿都拿出来了,哪还有收回去的道理。”
  城隍爷将他去拿金元宝的手拍开:“那你倒是说呀。”
  明壹努唇,小声嘟囔一句:“我把章卫宇揍了。”
  城隍爷怔了半秒,才反应过来,章卫宇是隔壁城隍爷家的大孙子,胡子瞬间翘起来吼道:“好端端的,你揍人家干什么!”
  明壹气道:“他调戏我,还说要强行跟我生米煮成熟饭。”
  “……”城隍爷气的站起来撸起袖子,忍不住大骂:“我日他老祖宗,那小东西得逞了吗?”
  明壹摇头:“没有。”
  “那就好。”城隍爷暗松口气,刚想说这事儿他做的没错,就听明壹继续道:“我把他的子孙根给踢断了。”
  “哐当”
  城隍爷没站好,连同椅子一块歪倒在地。
  半秒后,他扒着桌案露出半个脑袋,不可思议道:“他们章家就这一根独苗苗,你给人家断了!”
  明壹抿唇看着他不说话,算是默认了。
  城隍爷只感觉气血上涌,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在哪儿……?”
  明壹没听懂:“什么?”
  城隍爷吼道:“我问你是在哪儿把人家给断了!”
  明壹:“城南鬼市。”
  城隍爷皱眉:“章卫宇来我们地界做什么?”
  明壹:“不知道。”
  城隍爷瞥他一眼,看明壹神情不像是在说谎,才稳了稳情绪,扶着椅子重新做好:“这么大的事儿你们竟然都不跟我知会一声,可真是胆子越来越大了。”
  “爸妈当时就去给他们赔礼道歉了,对方好一番闹腾,不过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没了动静,爸妈回来后还狠狠揍了我一顿,罚我一年没有零花钱。”
  明壹说到零花钱,语气里带了几分委屈:“明明是章卫宇有错在先,我最多属于自卫过当。”
  城隍爷冷哼:“也多亏是那章卫宇的错,不然你以为人家能轻易放过你。”
  “我估计是那章老头的城隍任满期将至,想要续任需要我们其他33位城隍支持,这事儿要是闹大了对他影响不好,到时候丢了城隍的位置,损失更大。”
  “不过你也别高兴太早,这笔账他肯定给你记下了。”城隍爷叹气:“你这孩子还真是能惹事儿。”
  明壹吐了吐舌头,没敢搭话。
  事后,他也意识到自己做的有些过火,毕竟对方爷爷也是城隍,谁知道他们会不会公报私仇给爷爷他们使绊子。
  可事情已经发生,就算后悔也无用,只能老实一段时间,尽量不给家里人招惹是非。
  明壹将桌案上的金元宝一股脑的装进自己口袋,对爷爷承诺:“我保证这段时间一定老老实实待着。”
  他模样长得可爱,乖巧起来让人不由自主的生出好感。
  城隍爷对自家的宝贝孙子更是越看越喜欢,忍不住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
  其实明家不止明壹这一个孙子,他上面还有两个哥哥,可城隍爷对明壹十分偏爱,除了他模样可爱之外,还有他异于常鬼的武力。
  若是不熟悉明壹的鬼,见他瘦瘦小小,只以为是个好欺负的主儿。
  其实不然,明壹天生武力过人,生起气来更是能手撕恶鬼,地府里的阎王爷听闻此事,还特意召见了他,没想到明壹胆子极大,竟然敢去揪阎王爷的胡子,吓得他爷爷险些当场表演再次去世。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