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32)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明壹:“他身体弱啊,遇到一点凉风就咳嗽,整天病恹恹的。”
  “其实我没想怎么样,就是瞧着他活不了几年的样子,就想先跟他认识,做好朋友,等以后他来了阴间,我再跟他表白,但是……他太好看了,睡着的模样实在诱人,我脑子一热,没忍住就亲上去了。”
  城隍爷:“……”
  他好歹也是个老头子了,能不能别一直说亲不亲的,一点羞耻心都没有,欺负他没媳妇儿?
  城隍爷:“别想了,他身体不好不是一天两天了,这几十年都好好的,我估计没个几百年,你是等不到了。”
  明壹:“……他为什么能活这么久?”
  城隍爷:“我哪知道。”
  明壹想了想,拉起城隍爷的袖袍:“走,我陪你去地府。”
  他要去偷阎王老头的生死簿瞧瞧。
  城隍爷怎么能会看不出他那点小心思。
  “不行”
  “去地府做什么?”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一道是城隍爷的。
  一道是牵着锁魂链,带着十几只小鬼的明光亮。
  明壹:“爸。”
  城隍爷告状道:“光亮,你快说说明壹,这小子又要惹事儿。”
  明光亮问:“惹什么事儿?”
  城隍爷:“他想偷翻阎王爷的生死簿。”
  明光亮眼睛瞬间瞪圆,惊呼道:“什么!”
  他顺手将锁魂链交给城隍爷,撸起袖子就朝明壹打去:“你这狗崽子,竟然还敢给我惹事儿,看我不打死你!”
  明壹吓得赶忙朝旁边躲,明爸一巴掌落空,不甘示弱抬脚就踹。
  “哎呦!”明壹痛的惊呼出声,捂着屁股喊道:“你打就打,别踹我屁股!”
  明爸追着骂道:“老子打你还需要挑地方!”
  城隍爷趁机将那些小鬼交给师爷,拿着锁魂链站在门口看戏,见儿子一直往明壹屁股上踹,‘好心’提醒:“光亮,你轻点踢,臭小子的屁股刚被曹玄鹤揍了。”
  正在追着儿子暴打的明爸一愣,回头问:“曹玄鹤?”
  城隍爷点头:“对,就是你知道那个曹玄鹤,你儿子自己在外面找的媳妇儿,男的,还是个活人。”
  明爸听完眼珠子瞪的更圆了,咬牙切齿的喊:“明——壹!”
  明壹见老爸再次追上来,拼了命的往外跑,边跑边气哼哼的大喊:“明伟海你个死老头故意火上添油,我以后再也不来看你了!”
  “你个兔崽子,真是没规矩,竟敢直呼你爷爷名字,看我不揍死你!”
  眼看父子俩你追我躲,越跑越远,城隍爷随手一扔,将锁魂链丢回明爸身上,脸上的笑意逐渐收拢,双手背在身后,朝着地府入门方向飘去。
  -
  青临墓园里。
  明光亮站在一处墓碑前,气哼哼道:“我劝你死了这条心,在性取向没转回来之前,你就给我一直单着,想找男人恋爱,门都没有!”
  墓碑里传出明壹沉闷的声音:“我偏不,我就要找,有本事你就打死我!”
  “你……!”明爸气急:“我说不准找,你就不准找!”
  明壹回怼道:“我非要找!”
  父子俩简直幼稚,一句话你来我往争执了十来回,直到明爸骂累了,坐在墓碑前喘粗气。
  “狗崽子,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喜欢臭男人,还招惹上曹玄鹤,万一哪天惹怒了他,你连鬼都做不成,知不知道!”
  明壹沉默不语。
  过了一会儿,他才闷闷道:“那我去投胎吧,这样没人知道你是我爸,你和老妈就不用因为我喜欢男人觉得丢人了。”
  “放屁!”明爸再次气的跳脚:“我和你妈都好好的,你认谁当爸妈去。”
  “认不嫌弃我性取向的人当爸妈。”
  明爸气不过,哐哐踹了墓碑两脚:“想都不要想。”
  “找男人结婚不可能,去投胎更不可能,你给我好好在墓里待着,什么时候想通了,我什么时候放你出来。”
  明壹大喊:“你这是非法拘禁。”
  “老子就拘禁你了,怎么着!”
  “……”
  明壹用力撞了几下,没撞开,骨灰盒应该是又被老爸用锁魂链捆死了。
  他不死心,冲外面喊了两声,可惜明爸已经走远了,不能回应他。
  时间飞逝,转眼溜走了半个月时间。
  明壹待着骨灰盒里无聊发呆,屁股的伤都给养好了,老爸还没有放他出去的意思。
  之前他闯祸,老爸每次都是暴揍他一顿后,将他困在自己墓地里,直到他服软求饶,明爸才会把他放了。
  可这次明壹不想求饶,他就是想跟爸妈明确表明自己喜欢男生的态度。
  上次明壹跟家里人坦白自己喜欢男生,差点被老爸打死,最后还是爷爷在中间说情,老爸才放过他,之后双方都没在提过这事儿。
  既然再次杠上,那就一杠到底!
  诶,就是有点想媳妇儿,这都半个月了,也不知道他的气消了嘛。
  不对,依照他那没良心的性子,半个不见,估计连自己是谁都忘了。
  想到这儿,明壹瞬间弹起,不行,自己要赶紧想办法出去,万一媳妇儿被抢走了,那可真是太憋屈了,光是想想都觉得比老爸暴揍他一顿还难受。
  -
  傍晚,曹玄鹤独自坐在餐桌前吃饭。
  整个房间里只有筷子与碗碰撞发出轻微响声,安静到让人压抑。
  曹玄鹤吃着饭,突然皱起眉头。
  自己这是怎么了,明明最喜欢安静,也独自生活了几十年,最近怎么总是觉得烦躁?
  难道是被明壹这个小鬼聒噪习惯了?
  回想半个月前,小鬼被自己按在沙发上暴揍一顿后,就再没了踪影。
  估计是自己下手太重,给他打生气了?
  曹玄鹤拧眉,将这股心思强压下去。
  自己被对方强行按着亲,就算生气也该他生气,既然小鬼不想回来,那就不回来吧,原本他们就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第25章
  不知是回想到了被他偷亲,还是‘陌生人’三个字刺激到了曹玄鹤的某处神经。
  他感觉胸口涌出一股说不出的烦闷,看着眼前丰盛的晚饭没有半点胃口。
  杨虹正在清扫房间卫生,见曹玄鹤冷着脸站起身,餐桌上的饭菜基本没动,出声询问:“曹先生,今天的饭菜不合您胃口吗?”
  “没有。”
  曹玄鹤淡淡丢下一句,迈步朝书房走,手搭上门把手时,动作一顿,他微微偏头对身后客厅的杨虹道:“杨姨,是不是该给你发工资了。”
  “啊。”杨虹摇头:“没有啊,今天才3月6号,离15号还有几天时间呢。”
  曹玄鹤:“这个月提前发。”
  杨虹:“额,好的。”
  不管是人还是鬼,一提到发工资都忍不住高兴。
  曹玄鹤又问:“你……还有那个小鬼的联系方式吗?”
  杨虹:“您说的是明壹吗。”
  曹玄鹤:“嗯。”
  杨虹:“有的有的。”
  曹玄鹤:“工资你给他要。”
  杨虹一怔,愣了半秒,点头:“好,好的。”
  曹玄鹤:“等会我会再给你一份。”
  要给她两份工资吗,还有这种好事儿?
  曹玄鹤没有理会她的惊愕神情,开门进入书房。
  一小时后,杨虹将房间清扫干净,走到书房门口敲门:“曹先生。”
  房间里传出一道低沉淡然的声音:“进来。”
  杨虹开门而入,曹玄鹤正坐在书桌后,干净整洁的桌子上摆着一小堆黄灿灿的金元宝。
  曹玄鹤合上书,出声询问:“电话打过了吗?”
  杨虹点头:“打过了,明小公子说过一会儿就把钱给我转过来。”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