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50)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乔凡自然不能这么轻易的放他离开,跑过去拦在他面前。
  “你不能走!”
  “我草你大爷的!”
  ……
  眼看两人越闹越凶,娟姐、司岭、曹钟,千钰几只小鬼全都从博古架上飘下来,面露担忧:“主人。”
  曹玄鹤摆摆手道:“没事”
  千钰蹙起眉头,道:“可是主人,万一明壹把那套桌椅给弄坏了……”
  曹玄鹤不在意道:“乔凡能处理好。”
  话音刚落,外面再次传来大款儿男的惨叫。
  明壹见他竟想对乔凡动手,二话不说直接挥拳过去,先把大款儿男揍了一顿。
  乔凡趁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没多久,店里来了两名警察,听完两个当事人讲述了一遍事情经过后,调取店内监控,发现两次都是男人都是凭空摔倒,瞧着的确有些诡异。
  而这时,乔凡看到了手机上,曹玄鹤给他发来的消息留言,不动声色的将话题扯到了柜台上的箱子上。
  “我们店里虽然是古玩店,但从没有发生过什么灵异事件,反倒是这位先生,好端端的站着都能给自己绊个趔趄,坐着椅子凭空摔倒,是不是你自己被什么脏东西给纠缠上了。”
  乔凡指了指箱子,道:“我瞧着这箱子挺好奇,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能打开让我们瞧瞧吗?”
  大款儿男立刻将箱子抱在怀里,神情变得警惕:“看个屁,这是我的东西,凭什么拿给你看,万一不小心给我弄丢了……”
  乔凡解释:“先生,你理解错了,不是拿给我看,而是给两位警察先生看,有他们在这儿,你怕什么丢?”
  大款男人眸底出现几分慌乱,很快被他掩饰过去,佯装发怒,吼道:“我能有什么可怕的,倒是你,一开口就想讹人,警察先生你们也瞧见了,监控里我明明坐的好好的,莫名摔倒,还说什么桌椅都是大百万的东西,我看他们肯定在椅子上做了什么手脚,故意讹骗我们这些客户。”
  两名警察都是鹰眼锐识,怎么会捕捉不到他神情里隐藏的慌乱。
  现在又看他试图将话题往椅子引,不由看了眼被大款儿男护在怀里的箱子。
  大款儿男没有察觉,继续抱怨着:“还有我的檀香木珠子。”
  他指向不远处的地面:“你们看!”
  “我那串檀香木珠品相极好,可是大几十万的东西,它这椅子就算是黄梨花木的,也最多十几二十万,哪能和我的檀香珠比,你们评评理,到底是谁亏了!”
  其中一名警察出声问:“既然串珠那么贵,你怎么不捡起来?”
  大款儿男:“我……我当然要捡,刚才不是光顾着跟他争论了嘛!”
  警察抬手去接他手上的箱子:“这东西贵重,为了避免丢失,我先替你保管,你去捡吧。”
  大款儿男下意识躲开他伸过来的手,拒绝道:“不用,我自己拿就行。”
  两名警察见状,相互对视一眼,更加确定了他这箱子里的东西有问题。
  明壹一直站在旁边看戏,见大款儿男这心虚的态度,也瞧出了其中异样,看了眼他手上的箱子,走上前去,抓住他的手腕用力一捏。
  大款儿男没有防备,痛的猛抽一口凉气,下意识松开了抓着箱子的手。
  箱子掉落,明壹抬脚接了下,使它安然落在了地面上。


第37章
  其中一个警察反应迅速,用脚踩在箱子上,脚根施力,拉回自己身前,弯腰捡起。
  大款儿男下意识想要伸手去抢,结果手腕还被明壹用力攥着,根本不能动弹。
  只能眼睁睁看着那名警察提着箱子走到柜台前,打开两边锁扣,掀开箱子查看。
  明壹好奇的朝那边看了眼,见明黄色的装衬布里,裹着三件卷轴字画,还未打开,但能闻到一股子很重的霉湿味。
  这味道不光他闻到了,还有站在柜台前的警察。
  他察觉到这气味不对,又吸了吸鼻子,露出惊诧的神情,对另一名警察道:“张哥,看好他,别让人跑了!”
  另一名警察闻言,迅速挡住了大款儿男的出店去路,问:“怎么了?”
  柜台边的警察道:“这东西有股独特的霉腥味,我怀疑可能是刚出土不久的文物。”
  他说着掏出手机给箱子里的东西拍照,发给队长。
  片刻后,队长打来电话,询问他东西来历,警察将大致情况说了一遍。
  挂断电话后,那名警察询问大款儿男东西哪来的?
  大款儿男佯装镇定,说:“我半路捡的,就是瞧着东西不像新物件,想着会不会是件古董,所以才想着拿来店里找曹老板鉴定。”
  警察将他上下打量一番,问:“既然东西是捡的,你慌什么?”
  “我……我没慌啊。”
  明壹闻言,嗤笑一声,用脚踢了下他的腿窝,原本就有些腿软站不稳的大款儿男瞬间跪坐在地上。
  两名警察瞧见了,哼笑一声,顺手掏出一把手铐,道:“既然不慌,那就随我们回所里聊聊去哪儿才能捡到这些东西。”
  他们快速取证,把箱子,男人以及监控视频一起带走了。
  乔凡礼貌的将警察送出店门外。
  而明壹则快速飘到那张黄梨花木桌前,把椅子小心翼翼的扶正,顺便检查有没有哪里给磕碰坏了。
  这套桌椅在店里放了挺长时间,明壹经常路过,从没在意过,之前在店里待得无聊时还会坐在桌子上,单手转椅子玩。
  刚才他听到乔凡说这一套桌椅大百万,心差点跳出嗓子眼。
  刚才自己踹大款儿男那一脚力道不轻,椅子连带着人摔倒时发出很大声响。
  这要是给踹坏了,曹玄鹤肯定饶不了他。
  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就在明壹仔细查看时,梨花木的椅子主人端着木盘从屏风后走了出来。
  明壹瞧见了,立刻站好,心虚的小声解释:“我认认真真看了一遍,椅子没摔坏。”
  曹玄鹤态度淡然,闷嗯一声,将木盘上仅挑出来的几件东西,放在柜台上。
  正巧乔凡进来,把东西一一放入柜台里,问曹玄鹤:“老板,他这些檀香木珠子怎么处理?”
  曹玄鹤:“留着,赔付椅子。”
  话毕,他抬眸看向明壹,道:“走了。”
  “啊?”
  曹玄鹤拿出聚阴瓶,用食指敲了两下。
  明壹反应过来,凑过去迅速的钻进瓶子里。
  -
  男人走出店门,屏风后飘出几只小鬼,看了看店门口消失的背景,又转看向司岭。
  司岭回头见几个小鬼皆是一脸心疼的望着他,笑问:“怎么了?”
  千钰出声安慰道:“司岭哥哥,你别太难过,主人可能是看你……看你太累了,想让你休息一段时间。”
  司岭笑道:“我没难过。”
  他们都是被曹玄鹤救下来的小鬼,这么多年曹玄鹤极少要求他们什么。
  当初的鬼仆契约也都是它们自愿签的,曹玄鹤就留下它们看店。
  说是看店,但其实根本不矩着它们,而司岭,作为它们中武力最高的厉鬼,一直跟在曹玄鹤身边,护他周全。
  现在突然被明壹这个小鬼打败了,心情多多少少有点复杂,但还谈不上难过。
  况且他很清楚明壹对主人抱着什么心思。
  只是让他没想到,主人这纵容的态度,难道说才这么短的时间,就让明壹那小子得逞了?
  千钰不知道司岭在想什么,继续劝道:“司岭哥哥,我说认真的,你守在主人身边也已经几十年了,一直没怎么休息过,主人又不是爱说的性格,估计就是想趁此机会,让你放松一下。”
  “主人最是喜静,像明壹那么聒噪吵闹的性格,肯定不讨主人喜欢,过不久主人就会嫌弃他,让你重新回去。”
  小灵跟着附和:“嗯嗯,千钰姐说的对。”
  曹钟嘴笨,也不知道说什么安慰话,只是抬手拍了拍司岭的肩膀。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