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156)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曹玄鹤屈指给他额头一个爆栗:“胡思乱想。”
  明壹吐吐舌头,小声道:“你长这么好看,正常人谁见了能不喜欢。”
  “我之前还觉得店里的乔凡也对你有想法呢。”
  “……”
  曹玄鹤没想到小鬼私下里这么爱胡乱吃醋。
  “没有。”
  这么多年,他身边的追求者的确不少,其中不乏跟明壹一样,死缠烂打的。
  可说来也是奇怪,同样被活人或者小鬼纠缠,只有明壹让他不觉得厌烦。
  明壹很霸道的说道:“就算有想法也没用了,你现在名草有主。”
  曹玄鹤闻言扬唇,淡淡嗯了声。
  明壹又自顾自的闲聊起来,跟曹玄鹤谈论起印尤然家里的娱乐游戏。
  小鬼爱玩儿,一说起游戏瞬间神经奕奕,连身体的不适都忽略掉了。
  曹玄鹤耐心听着,出声问小鬼:“很喜欢那些东西?”
  明壹没有多想:“嗯嗯,等下次有时间,你陪我一起去印尤然家里玩吧。”
  曹玄鹤:“如果你喜欢,我们可以搬过去。”
  明壹诧异:“啊,搬到印尤然家吗?这样不太好吧。”
  曹玄鹤看他为难的小模样,笑着解释:“我们有自己的房子,只是太久没住,需要让人好好打扫一下才能搬过去。”
  “到时候可以把印尤然的那些东西,全都重新买一套。”
  明壹反应过来:“你的意思是说,你在那小区也有独栋别墅?”
  曹玄鹤:“嗯。”
  明壹不理解:“你都有别墅了,为什么还要住这里呀?”
  曹玄鹤给出理由:“离店近。”
  明壹:“哦。”
  也对,曹玄鹤这人对物质要求不高,独栋别墅和三室一厅在他眼里没什么区别。
  况且他一个人,住那么大的别墅,显得过于孤寂。
  明壹想了想摇头道:“还是算了,我觉得住这里挺好的,那些东西偶尔玩一下还行,天天玩就容易腻,况且就我自己玩,也没什么意思。”
  他担心曹玄鹤依旧想搬家的事儿,便快速转移了话题,跟他说起昨晚他从印尤然家回来路上,遇到了一个特别担小的鬼,自己就问个路,对方就吓得结巴了。
  明壹觉得自己要是再多说几句,估计那小鬼都能吓哭了。
  只是让明壹没想到的是,他晚上出去溜街,又遇到了那个胆小如鼠的小鬼。
  -
  明壹与曹玄鹤闲聊到了五点多钟,杨姨过来做晚饭。
  吃过晚饭,曹玄鹤一如往常的去书房里看书,可能是白天睡太多,晚上不犯困,一直到了十一点,男人才睡下。
  明壹等他熟睡着了,偷偷爬下床,溜出卧室。
  虽然跟媳妇儿腻歪在一起很开心,但他还没忘自己的任务:出去溜街当诱饵。
  许久没出门,明壹一走出小区,瞬间撒欢,感觉腰不疼了,腿也不酸了,甚至觉得自己要是半路遇上欺负小鬼的恶鬼也能上去干一架。
  明壹哼着歌,背着手,犹如老大爷遛弯似的,在街上四处溜达。
  这会儿已经到了深夜,街上几乎没什么活人,只有几辆车时不时快速驶过。
  明壹没什么警惕心,还跟以前那样,走走看看,遇到什么好奇的事情,也都会凑过去瞧瞧。
  就比如一个醉汉,自己摇摇晃晃的走在街上,结果喝的太醉,倒在了路灯边,抱着柱子哇哇大哭,一边哭,嘴里一边嘟囔着什么,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周围正蹲着两只小鬼凑热闹。
  明壹皱眉,对他们喊道:“喂,你们两个小鬼,离他远点!”
  活人长时间沾染阴气,可是会走霉运的。
  那两只小鬼应该认识明壹,看到是他,吓得赶忙逃了。
  明壹看了眼那男人,没有理会,继续去溜街。
  他走着走着,察觉不太对劲。
  回头一看,发现是昨晚那只胆小鬼,正不远不近的跟在自己身后。
  明壹瞧见是他,一下子乐了,站在原地,歪着脑袋看他,问:“你怎么又出现了?”
  那小鬼神情瞬间窘迫,站在原地不敢动弹,两只惨白的小手再次绞在一起,我我我了半天,也没说清楚自己出现的原因。
  明壹朝他飘过去,站在距离小鬼两三米远的地方,歪着脑袋,视线上上下下将他打量一遍,问:“就你这样,能保护我嘛?”
  小鬼不知道该怎么说,手忙脚乱比划了半天,也没憋出一句完整的话,最后只能用力的点头,蹦出一个字:“能!”


第116章
  明壹觉得他有趣,便忍不住多逗了几句,顺便得知了他的名字:翟树树。
  这名字有点可爱,跟他很配。
  听说名字是他主人起的。
  明壹不由好奇,问他的主人是谁?
  翟树树摇头不肯说,视线不停的往旁边的一处高建筑里偷瞄。
  明壹猜测,他的主人应该就在那里,也印尤然派来保护自己的其中一员。
  就这样,一个在前面飘,一个在后面跟,溜溜达达了一晚上。
  白天,明壹就待在家里睡觉,睡醒了就跟曹玄鹤腻歪在一块,晚上就出去带着那只胆小鬼四处闲逛。
  为了引起章家爷俩的注意,明壹还特意去自己以前没去过的区域溜达。
  也不知道是章家爷俩看出了他们在钓鱼,不敢冒头。
  还是躲在哪个犄角旮旯里,消息不灵通,不知道他已经从城隍庙里出来了,反正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不过明壹也没太心思管他们,原因是家里的媳妇儿病了。
  曹玄鹤的这场病来的很突然,以至于明壹没有半点防备。
  他又不认识几个活人,最后只能拿起男人的手机打给了印尤然。
  对方接到电话后,很快赶了过来,驾车把曹玄鹤送去医院。
  医生给出结论是:疲劳过度造成体内炎症,炎症引起高烧。
  经过一番忙碌,曹玄鹤输上了液,印尤然坐在病床边,手里攥着黑色的小牌位,大拇指在上面敲了敲,小声问道:“明壹,你媳妇儿怎么回事?”
  小鬼的语气里带着几分担心:“我也不清楚。”
  明壹是凌晨五点多回家,那时的曹玄鹤还在熟睡中,他一如往常那般的爬上床,顺势钻进男人怀里,准备抱着媳妇儿休息。
  也就是这时,他察觉男人身体的温度不对劲,好像比平时热了不少,再加上曹玄鹤的呼吸也比平时沉重。
  明壹就找出体温枪给他测了温度,这才发现曹玄鹤在高烧。
  印尤然听完,叹气道:“我不是问你这个。”
  明壹疑惑:“那你问的什么?”
  印尤然:“……疲劳过度。”
  “是不是你俩分开太久,这几天在那方面的事情上没有节制……”
  “……”
  印尤然等了半分钟,见明壹不说话,忍不住再次敲了敲小牌位:“明壹?”
  “没有。”
  明壹的声音里带着几分窘迫。
  印尤然挑眉:“真的?”
  明壹:“……嗯。”
  印尤然继续打趣道:“我怎么瞧着他这嘴角的火气泄下去不少。”
  明壹不知怎么回答,再次沉默。
  印尤然也知道自己不能欺负狠了,不然等曹玄鹤醒了,自己肯定要倒大霉,便转开了话题。
  “最近几天,他没有接任务,再加上他平时的生活习惯,就跟六七十岁退休的老大爷似的,不可能疲劳过度。”
  明壹想了想,应和道:“我也觉得,这几天媳妇儿一直待在家里看书,晚上也是早早休息,怎么会疲劳过度,有没有可能是医生诊断错了?”
  “不。”印尤然摇头,沉思半秒,问:“你说他每天都是早早休息?”
  明壹:“嗯,每天都是九点半睡下。”
  印尤然:“你每晚都会出去?”
  明壹:“对啊,你不是说让我跟以前一样嘛,我就天天出去溜达,想着看能不能把章义雄给诱出来。”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