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130)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如果是爷爷把罪证交给崔判官,事后就算章家知道了,也只会记恨上他。
  明归不想连累到爷爷。
  可爷爷却想独自帮他抗下。
  这顿饭明爸、明妈、明壹吃的很开心,只有爷爷与明归吃的食不下咽。
  饭局结束,明壹、明归各自回了自己的墓地里休息,明伟海却没走,坐在原地一动不动。
  明爸、明妈送走了两个宝贝儿子,高兴的情绪逐渐荡了下来,这才察觉到旁边老头的情绪不对。
  明光亮出声问道:“爸,您这是怎么了?”
  明伟海皱着眉,绷着脸,好一会儿才缓缓丢出一句:“你们二儿子也有对象了。”
  明家夫妻一听,又惊又喜,赶忙问:“真的嘛?什么时候的事儿,这臭小子嘴也太严实了,刚才竟提都没提。”
  明伟海抬头看向他们,道:“他和明壹一样,喜欢男人。”
  “……”
  明家夫妇的笑容僵在脸上,眸子里逐渐升起几分怒气。
  明光亮瞬间撸起袖子大骂道:“明归这个瘪犊子玩意儿,这么大的事儿竟然也敢瞒着,我看他们是想翻天!”
  明伟海见他骂骂咧咧的拿着锁魂链就要朝外走,出声制止:“你给我站住!”
  明光亮脚步顿住,回头看向明老头:“爸,这时候你……”
  明伟海站起身,问他:“你觉得打一顿有用吗?”
  明光亮沉默。
  怎么会有用,明壹那小子因为这事儿不知挨了多少打,可还是找了个男人,整日不着家。
  怪不得明归这些年都不怎么回来看她们,原以为他是在外省做鬼差,工作忙,没时间回来,现在才知道另有隐情。
  明伟海叹气道:“既然没用,就随他们去吧。”
  明光亮生气道:“爸,他们这样下去,能有什么好结果!”
  “您是不知道,生前我身边那么多喜欢同性的人,可最后能善始善终根本没几个。”
  “明壹那小子心思单纯,就算被人骗了,还乐呵呵的帮人数钱呢,他又是个重情重义的性子,喜欢一个人,恨不得掏心掏肺的对那人好,到时候人家说要跟他分手,你觉得他能承受的打击吗?”
  明伟海反问:“你觉得喜欢女人,这种事情就不会发生了吗?”
  明光亮一滞,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明伟海继续道:“明壹是单纯了点儿,但也分得清是非曲直,对他好,对他不好,他心里清楚的很,你觉得他傻,我却不觉得。”
  “一个傻子能找到曹玄鹤当媳妇儿?”
  “曹玄鹤那人,你多多少少也有了解一些吧,别说给他当媳妇儿,就是想跟他认识,做普通朋友都不是件容易事。”
  “明归就更不用说了,想让他吃亏,比你当场复活都难,唉——,我现在已经想通了,咱们明家人都在阴间,也不可能有后了,就指望这仨小子能过的开开心心。”
  “喜欢男人就喜欢男人吧,都是成年人,不管以后是一起走下去还是分开,他们都能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明光亮不甘心:“爸——!”
  明伟海笑了笑,长叹一口气,道:“光亮,你就说我整天审理这些阴间冤案,哪一宗不比喜欢男人严重?”
  “其中妻子杀丈夫,丈夫谋害妻子的案子数不胜数,我们都是死过一次的人了,对于这些事情,还是要看开一些吧。”
  他说完起身离开。
  明光亮红着眼圈跌坐在椅子上,明妈低着头沉默不语,不知道在想什么。
  -
  明壹不知道他走后,爷爷与爸妈的谈话。
  许久没回墓地的他,顶着晕乎乎的脑袋在墓地里转了一圈,一副巡视自己领地的架势。
  最后确定没有小鬼闹事,才心满意足的回到自己墓地里呼呼大睡。
  这一觉,明壹睡的昏天黑地,直至第二天傍晚时分才醒来。
  他见太阳已经落山,从墓地里出来去了二哥墓前,结果发现对方已经走了。
  明壹想了想,决定去爷爷的城隍庙一趟。
  昨夜,他只是微醺,倒没有喝醉,二哥跟爷爷说的那些话,他也全听见了。
  知道他们是在相互保对方,如果与章家有关的罪证真的送去地府,章义雄被革职,那送罪证者就是活靶子,肯定要遭受章家的滔天怒火。
  明壹觉得,自己把章卫宇断了根,已经得罪了章家,不管他参不参与这件事,对方都不会轻易放过他。
  与其再让章家记恨二哥或者爷爷,倒不如自己去当那个活靶子。
  他飘飘荡荡溜达到城隍庙门口时,正巧看到刘师爷从远处急匆匆跑来。
  明壹拦住他,问:“刘师爷,爷爷在里面吗?”
  刘师爷还以为小霸王找城隍爷有事,答道:“在里面,大人正忙着审理案子。”
  明壹哦了声,余光瞥到他手上的袋子,问:“你手上拿的什么?”
  刘师爷随口应道:“是大人让我去土地庙取来的一些东西。”
  明壹道:“拿来我看看。”
  刘师爷躲开了他的手,面露为难:“小公子,这可不行,若是你想看,得先经过大人同意才行。”
  明壹撇撇嘴,转身进了城隍庙。
  爷爷一如往常那般,坐在桌案后查看卷宗,见他过来,略微惊讶,问道:“怎么突然跑我这儿来了?”
  明壹环视一圈,状作随意道:“想你了呗。”
  明伟海嗤笑一声,不信他的鬼话:“昨晚才刚见过,今晚就想我了,平时几个月不见,怎么没见你想我?”
  明壹傻笑两声,掩饰过去,凑到明伟海身旁,双手撑在桌案上,看爷爷手上的卷宗。
  那上面密密麻麻全都是字,明壹扫了两眼,见与章家无关,也就太大没兴趣。
  这时刘师爷也走了进来,将一沓厚厚的文件夹放在桌案上,说道:“大人,给您取来了。”
  明伟海不甚在意的指了指旁边桌案,道:“知道了,放这儿吧。”
  明壹盯着那袋子,问爷爷:“这是什么?”
  他说着,已经伸手拿了过来。
  明伟海道:“还能是什么,全是章家做的腌臜事儿。”
  明壹翻开文件的手一顿,心里一喜。
  还真是想什么来什么。
  他翻开大致看了看,见上面果真记录的全都是与章家有关的事情。
  一件件一桩桩瞧下来,看的明壹怒火直冲脑门,看来爷爷早就防备着章家,暗地里收集他们干的恶心事儿。
  这些东西要是真交给崔判官,章义雄这城隍爷的位子可就真做不成了。
  明壹眸子里多了几分激动之色,偷偷朝爷爷那边瞄了一眼,不动声色的坐在他旁边继续看。
  一边看一边高声咒骂,听的明伟海直皱眉头,对明壹斥责道:“你就不能安静会儿,看个文件把人家祖辈十八代都问候好几遍。”
  明壹气哼哼道:“实在是章家干的不是人事儿,我骂他这些都是轻的。”
  明伟海气道:“你要看就给我老老实实的看,要是再骂骂咧咧个不停,打扰我看卷宗,我就给你打出去。”
  明壹腾的一下站了起来,很是不满道:“出去就出去,我去殿门口骂去。”
  明伟海看着他朝外走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继续看自己的案子。
  当他将手中的案子完全理顺一遍,已经是一小时后的时间。
  明伟海坐直身子,伸了个懒腰,突然觉得大殿里有些安静,这才想起来是没了明壹的咒骂声。
  他下意识抬头朝门口望去,见大殿门口空空荡荡,不由疑惑,喊了声:“刘师爷!”
  刘师爷闻声,从外面快步跑进来:“大人。”
  明伟海问:“明壹那臭小子呢?”
  刘师爷道:“他在门口坐了一会儿,说没意思,就气哼哼的走了。”
  明伟海转头看了眼旁边空荡荡的桌案,脸色瞬间沉了下来,惊呼道:“糟了!”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