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171)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文阁老道扑上去想要救他,却发现地上的人已经没了气息。


第130章
  庆松道长没料到男人二话不说,直接就动手杀人,神情愣怔的望着地上的尸体,一时间反应不过来。
  文阁老道见师兄真的枉死了,眼睛通红,咬牙切齿道:“曹玄鹤,我跟你拼了!”
  他从挎包里掏出一把匕首,对着自己左手掌心用力划去,之后把匕首随手丢在地上,从背后拔出铜钱剑,左手掌心的血抹在上面。
  庆松老道见他竟然要血祭,惊呼着想要阻止:“文阁师弟!”
  被唤名的老道这会儿已经没了理智,嘴唇蠕动,口中默念咒语,一瞬间别墅里的阴气更重了。
  专心对付章义雄、章卫宇两只厉鬼的明壹听着耳边传来那些人的凄惨叫声,却无暇顾及,直到整个别墅里的阴气逐渐加重,周围传来阴风阵阵,呜呜呜的诡异声越来越重。
  落地窗上趴满了厉鬼,一个挤一个,乌泱泱一片,模样丑陋惊悚,一副努力想要进来的架势。
  敞开的大门处,不少厉鬼涌入,发出阴森可怖的笑声,将整个大厅笼罩。
  文阁老道瞧着这一幕,脸上露出痴狂得意的神情,用铜钱剑指向男人,吼道:“曹玄鹤,你今天死定了,哈哈哈哈哈哈!”
  男人的神情淡然,毫无变化。
  明壹在远处,看不到曹玄鹤此时的情况,听那疯老子这么说,心里不由生出几分担心,不再跟章卫宇、章义雄两鬼纠缠,咬着牙忍着疼,拼出全力,对两只鬼猛然发出攻击。
  本来章卫宇与明壹勉强打个平手,后面有了爷爷的加入,明壹便落了下风。
  可这小鬼也不知怎么突然发疯,竟让他生出对方要跟他拼命,一起同归于尽的错觉。
  章卫宇胆小且怕死,心里有了畏惧,打斗时也就多了几分畏手畏脚,不一会儿就挨了明壹好几脚,甚至在他后退之时,小鬼直接将他踢了出去。
  章义雄生前就是个郎中,死后一直高坐庙宇,需要他动武的时候少之又少,与打架经验丰富的明壹根本没得比,因此三两下功夫就被明壹同样给踹飞出去。
  没了被章家爷俩的纠缠,明壹立即朝曹玄鹤奔去。
  男人周围漆黑一片,阴气将其环绕,明壹一个手抓住一只厉鬼朝旁边丢去,硬生生挤了进去。
  “媳妇儿!”
  他胆怯的喊道。
  曹玄鹤本想布阵灭鬼,闻言当即住了手。
  终于,明壹突破重围,凑到了曹玄鹤面前,关切道:“媳妇儿,你没事吧!”
  曹玄鹤伸手将小鬼接住,顺势搂入怀中:“没事。”
  明壹把他上上下下打量一遍,见他的确没有受伤才稍放下心来。
  这时,他也有了心思查看四周,以男人为中心的半米之内,就像是被一层看不到的玻璃罩着,把那些浓重的阴气以及厉鬼隔绝在外。
  那些厉鬼朝曹玄鹤抓来的手,根本连他的衣角都触碰不到。
  明壹惊奇道:“媳妇儿,这是怎么回事?”
  曹玄鹤语气淡淡,答道:“布了个阵。”
  明壹低头,就看到地上的确隐约有个看不懂的阵法,他说:“这样也好,你在阵里待着,这些小鬼我来解决。”
  明壹刚想动手,被曹玄鹤拦住:“不用。”
  他安抚的揉了揉小鬼的左脸,柔声道:“我来吧。”
  明壹不放心道:“你打算怎么做?”
  曹玄鹤抿唇不语。
  明壹叮嘱道:“你可千万不能杀鬼呀。”
  “他们这么可恶,地府会惩治他们,但我不希望你手上沾染上恶业,不然你会遭到天谴的。”
  曹玄鹤没跟他说,自己刚才已经杀死一个活人以及几十只厉鬼了。
  他拍拍明壹的脑袋,拿出他的黑色小牌位道:“你先进去休息吧。”
  明壹不肯,看着他道:“你跟我保证不杀这么鬼。”
  曹玄鹤抿唇沉默。
  明壹知道他这是在拒绝,耐心劝慰道:“媳妇儿,我不想你身上沾染恶业,如果这些厉鬼一定要死,那就我来。”
  他是小鬼,以后也没有投胎的打算,就算沾染上了恶业也无妨。
  事后地府那边问起来,明壹就解释说事情紧急,他为了自保不得不杀鬼,希望阎王他们能看在爷爷以及二嫂的面子上,对他从宽处置。
  明壹正这么想着,就感觉一股不可抗拒的巨大吸力,把他吸入自己的小牌位里。
  明壹愣了半秒,反应过来是曹玄鹤搞的鬼,他想要重新出去,却发现自己被困在里面,跟着出不去,他焦急着大声喊道:“媳妇儿,你这是要做什么!”
  那么多厉鬼,难道他是想自己对抗嘛。
  曹玄鹤的大拇指指腹在裹了层黄符的小牌位上摩挲了下,低声安抚道:“不会有事儿,你乖乖待着。”
  若说刚才他还顾及伤到小鬼,那现在他半点担心都没有了。
  他凌空画符,将牌位与外面的声音隔绝。
  虽然曹玄鹤不是什么好人,但还是不想让明壹看到自己残暴的一面,以免在单纯的小鬼心里留下阴影。
  他把牌位放回口袋里,原本温柔宠溺的眸子瞬间变得阴沉冰寒。
  阵外,文阁老道布下一个结阵,把自己以及明林老道的尸体护在其中。
  他看着黑沉沉的客厅,癫狂失智的哈哈大笑。觉得曹玄鹤就算再厉害,也不可能抵得住这成百上千只厉鬼的围攻,今晚他必定要惨死在这里!
  文阁老道盘腿坐在自家师兄的尸体旁边,掐诀念咒,让那些厉鬼攻击的更猛一些,最好能把那男人撕成碎片。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他脸上的笑容逐渐僵硬,神色出现了几分慌乱。
  为什么他感觉自己身边的厉鬼越来越多,黑压压的把他包裹其中。
  不,这一定是错觉,一定是!
  他看着面前贴在阵眼上的黄符,上面的符咒印记在慢慢淡去。
  一旦符纸失效,那这阵法也就破了。
  文阁老道赶紧从挎包里拿出符纸、朱砂以及毛笔,趁机画了几张符补阵。
  -
  印尤然等人顺着曹玄鹤给的地址赶来时,就瞧见1905、1906两栋别墅全都笼罩在黑沉的阴气之中,就连旁边的1904、1907的房子都有一半房子被牵连其中。
  他担心小区里其他民众,立刻派出几名术士前去布阵,以免等会厉鬼失控,四处逃窜,伤及无辜。
  等他们寻着阴气进入1905栋别墅时,就瞧见里面一片狼藉。
  整个客厅被无数只厉鬼占据,特别是其中两处地方,被厉鬼围攻的水泄不通。
  他和其他两名队员也立刻掐诀念咒,布下一个结阵,护住自己的安全。
  印尤然试着叫了声:“曹玄鹤!”
  然后他就看到其中一处地方,厉鬼瞬间散开,露出站在里面的男人。
  男人衣衫齐整,毫发无伤。
  反倒是他们,与曹玄鹤相比显得略微狼狈。
  男人一步步朝他们走来,那些厉鬼又是贪婪又是畏惧,一时间不敢上前。
  曹玄鹤走到印尤然身边,重新布下一个容纳四人的结阵。
  方才,两人布阵,面对这么多厉鬼的攻击,勉强维持住阵法。
  现在被曹老板重新布阵,两人都露出轻松神色,看向曹玄鹤的目光里多了几分敬畏。
  印尤然早已经习惯了曹玄鹤深不可测的术法,并没有多少惊讶,问他:“这是怎么回事?”
  一个别墅小区里,怎么会出现这么多凶狠的厉鬼。
  这些厉鬼要是放出去,估计半个青临省都要遭殃。
  曹玄鹤指向旁边黑沉沉的地方道:“他做的。”
  印尤然问:“谁?”
  曹玄鹤:“文阁。”
  印尤然诧异:“你是说文阁老道?”
  曹玄鹤点头。
  印尤然惊呼:“这人怕不是疯了!”
  “自从上次他跟着庆松、明林两个老头退出协会后,就再也没了消息,我还以为他安分守己的养老,没想到竟弄出这么大的事情!”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