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14)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明壹:“关于一个老太太的事情。”
  娟姐面露疑惑:“什么?”
  明壹:“就是那天我跟你们说过的,曹老板带着我给一个老太太送信,哎呀,我和你说不清楚,你把曹老板电话给我,我跟他说。”
  “不行。”娟姐抬手指了指时钟道:“这时间主人说不定已经睡下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现在才八点,他怎么会睡下,当代年轻人哪个不熬夜,你别太拘谨迂腐了。”
  娟姐是个古代女鬼,平时说话做事都十分温和有礼,被明壹说迂腐,气的不行,可又不知道该怎么怼回来,只能语气强硬道:“不行。”
  明壹见她生气,知道自己太心急说错了话,凑上前抓着她的衣袖撒娇道歉。
  娟姐哪见过这么能耍萌赖皮的小鬼,竟也软了态度,几番下来就被他磨的没了脾气,乖乖交出了曹玄鹤的电话号码。
  -
  清宁小区,1802室。
  房间里灯火通明,刚洗过澡的曹玄鹤裹着睡衣从浴室里出来,路过客厅时,听到了茶几上的手机震动。
  拿起一看,竟是店里的电话。
  这会儿店员已经下班,能给他打电话的只能是娟姐他们。
  这么晚打电话过来,难道是店里出什么事了?
  曹玄鹤这么想着,迅速接起电话。
  “曹老板——!”
  一道轻快熟稔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
  “……”
  曹玄鹤悬起的心瞬间落了回去,他在沙发上坐下,语气冷淡道:“什么事儿?”
  “想你了!”
  “……挂了。”
  “诶诶诶,等一下!”明壹不敢再皮:“我是真的有事儿找你。”
  曹玄鹤将手机重新附在耳边:“说。”
  明壹:“你还记不记得一周前你送信的那个老太太。”
  曹玄鹤:“嗯。”
  明壹:“她死了。”
  明壹:“而且是一周前去世的,算算时间正好是我们走后没多久。”
  曹玄鹤:“嗯。”
  明壹:“诶?”
  明壹:“你都不惊讶的吗?”
  曹玄鹤:“算到了。”
  明壹惊讶:“人什么时候死你都能算到,真的假的?”
  这事儿不是只有阎王爷或者爷爷他们知道吗?
  曹玄鹤不想跟他闲聊:“还有别的事嘛,没事挂了。”
  “诶,不要!”
  明壹好不容易才要来的电话号码,哪舍得这么快就挂掉。
  “你跟我说说到底怎么回事呗,我好奇。”
  “好奇心害死猫。”
  明壹不在意道:“没事,我已经是鬼了,不可能再死一次。”
  曹玄鹤:“懒得讲。”
  明壹:“你讲讲嘛,我和娟姐、曹钟、小灵、千羽还有其他小鬼都等着听呢。”
  曹玄鹤:“不讲。挂了。”
  明壹:“不要不要,你挂了我还会再打过去的。”
  “……”
  曹玄鹤有理由相信他会这么做。
  明壹见自己行不通,不由撺掇起旁边的娟姐。
  “娟姐、千钰,你们快和曹老板说说,我们小鬼的生活有多无聊,每天呆在瓶瓶罐罐里,现在好不容易有个故事可以听,曹老板还懒得给我们讲,我们可真是太惨了。”
  曹玄鹤第一次遇到这么难缠的人……不,难缠的鬼。
  简直让人头疼。
  最后,在明壹的软磨硬泡之下,曹玄鹤还是将事情大致讲了一遍。
  这老太太是车祸男鬼的妈,也是那女鬼的婆婆。
  当初女鬼的女儿就是被她用三万块钱卖了出去。
  女鬼名叫刘丽,是个单亲妈妈,离异后带着一个三岁女儿,与车祸男人组成再婚家庭。
  刘丽的婆婆是个农村妇女,一辈子没读过几年书,重男轻女的思想极其严重,一直催着两人赶紧给她生个孙子。
  可刘丽担心有了二宝,女儿会受冷落,一直拖着不肯怀。
  婆婆就觉得是刘丽女儿成了她孙子的绊脚石,在一次刘丽带着女儿出去游玩时,趁她不注意让人将孩子抱走卖掉。
  当时她们找了许久都没找到,刘丽一直自责的认为是她疏忽的问题,才使女儿被人贩子抱走。
  孩子丢了,可生活还要继续。
  结婚没几年,刘丽就发现车祸男人并不像表面那么老实,不但偷偷转移她的财产,还背着她跟外面的女人有染。
  随后,刘丽就发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差,竟然到了住院的程度。
  在医院里,婆婆积极热心的过来照顾她,而她的身体也并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差,从普通病房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也是在刘丽弥留之际,婆婆坐在病床前跟她炫耀自己已经有孙子的事情,让她安心走吧。
  说到情绪激动时,不小心说漏了嘴,把她跟儿子偷偷在刘丽饭菜里下药的事情暴露出来。
  刘丽听得十分气愤,却没有半点办法,只能听着她在自己耳边恶魔低语,说自己女儿其实是被她卖掉的。
  毫不意外,刘丽死不瞑目,变成了厉鬼。
  作者有话要说:
  明壹:缠着媳妇儿将故事。


第11章
  可她婆婆早已经做好准备,在她死后,找来天师将她的魂魄镇在墓地里,不让她寻仇,更不准她投胎转世。
  刘丽身上的怨气太重了,再加上她冒着魂飞魄散的代价,终于冲出阵法。
  此时她的魂魄被阵法打的破败不堪,别说找人寻仇,就连维持人形都困难。
  幸好,遇到了曹玄鹤。
  这次车祸也是刘丽故意造成的,她原本是想让男人车子加速撞到路边的栏杆或者围墙上,可她的魂魄太弱了,被男人察觉情况不对后,挣扎着转动方向盘,导致追尾前车。
  幸好没有造成无辜人员的伤亡,而男人也惨死在她手上。
  其实刘丽最恨她婆婆,可此时的她已经是强弩之末,魂体支撑不了她再杀一人。
  或许曹玄鹤带着她快要消散的魂魄去送信,就是想让她不留遗憾吧。
  几只小鬼听完不由唏嘘,娟姐、小灵、千钰几个女鬼更是哭成泪人,打骂那男人、婆婆不是人。
  可她们到底是闺中秀女,骂不出太难听刺耳的话。
  曹钟气的握紧手中长、刀,大喊着要把那两个天杀的小鬼给砍了。
  只有明壹,趴在电话边,沉着脸,一言不发。
  曹玄鹤察觉到不对劲,出声询问:“明壹?”
  明壹回过神:“嗯?干什么?”
  曹玄鹤:“没事,你们几个都不要乱来,事情已经解决了,剩下的交由地府,阎王爷自会处置他们。”
  娟姐、曹钟点头应是。
  随后,电话挂断,几个围在前台的小鬼各自分开。
  娟姐、小灵她们还在哀叹刘丽命运多舛,就瞧见明壹冷着脸朝店外走。
  “诶,你干什么去?”
  明壹随口应道:“出去走走。”
  他原本就不属于店中的小鬼,娟姐自然不会对他过多约束,任他来去自由。
  明壹这会儿只感觉胸腔里怒火中烧,不发泄出来他实在难受。
  巷子里,不少小鬼正在闲逛溜达,突然看到冷着脸的明壹,都吓得咯噔一下,纷纷逃开。
  一路上,明壹像是皇帝出游,小鬼立立正正的分站两边,给他让出路来。
  出现一两个不长眼的小鬼没来得及让开,不是被身边朋友拉走,就是被明壹一脚踹开。
  到了巷子口,明壹余光瞥见那个摆摊的老鬼。
  此时正带着一副墨镜,装瞎子给一个清秀女鬼摸手骨,抓着人家白嫩柔软的小手不撒开。
  明壹走上前,一脚将他的算命摊踢了,没好气道:“你怎么胡乱占人家便宜?”
  老鬼被吓了一跳,赶忙松开,嘴上还强撑着辩解:“小公子可别乱说,我这是在给姑娘摸骨算相,哪里就占便宜了。”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