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140)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印尤然心知他这会儿心情不佳,也就没再拽着他继续闲聊。
  再加上明壹与章义雄之间已经吵的不可开交,气氛已经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
  他正犹豫要不要上去劝架时,大殿门口传来一道呵斥:“臭小子,你给我住口!”
  明壹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愣了下神,偏头望去,就瞧见爷爷正一脸怒意的陪着崔判官走进来。
  他诧异道:“咦,爷爷,崔爷爷,你们怎么过来了?”
  再回想刚才章义雄让二嫂去打电话,反应过来,皱眉道:“是不是这臭老头跟你们求助了?”
  明伟海一噎,走上前揪住他的耳朵,没好气道:“你现在可真是越来越胡闹,竟然连城隍庙都敢闯,看我不揍死你!”
  “哎呦,痛痛痛,爷爷你轻点,耳朵都要被你揪掉了。”明壹一边护着耳朵,一边朝旁边坐着的男人摆手求救:“媳妇儿,救我!”
  明伟海闻言,朝旁边瞥了一眼,见曹玄鹤也在场,轻哼一声,松开了手。
  明壹捂着发痛的耳朵,躲去曹玄鹤身边,委屈巴巴的小声道:“媳妇儿,耳朵好痛。”
  曹玄鹤瞥他一眼,没说话。
  明壹不依不饶,拉着他的手往自己耳朵上贴:“你快帮我揉揉。”
  曹玄鹤还在气头上,下意识想抽回手,结果对上明壹泛着水汽的黑眸,显然是真被揪痛了。
  他抿了抿唇,到底没舍得把手抽回,由着小鬼微凉的耳朵在自己掌心揉蹭。
  章义雄见崔判官过来,瞬间松了口气。
  今晚的事情完全不在他掌控之内,其实他也不是不能跟这些小鬼硬碰硬的打,只是正处续任关头,他不想招惹是非。
  现在崔判官来了,正好让他看看这些小鬼不依不饶,咄咄紧逼的丑陋嘴脸。
  万一最后谈不拢,当着崔判官的面打起来,那也不全是自己的过错。
  他急急忙忙的从高位上下来,迎到崔判官面前,哭诉道:“崔判官,您可算来了,下官可真是被欺负惨了!”
  崔判官被他攥住手,委屈痛诉,从他正在批阅卷宗,然后曹钟带着几十个小鬼闯入大殿,刺伤他,威胁他,让他交出身边的鬼将……
  明壹听着他避重就轻将事情讲述一边,不满的皱起眉,刚想起身反驳,被旁边男人拦住,按在了旁边的空椅上。
  明壹拧眉,抬头看他:“他在胡说八道。”
  曹玄鹤低声道:“老实坐着。”
  明壹试着反抗,可男人明明没用什么力气,却让他动弹不得。
  这时,崔判官已经走到上位坐下,单手搭在桌案上,环视一圈。
  在看到旁边还坐着两个活人时,还微微诧异了下,转而把视线落在了手持长戟,满脸冰寒的男鬼身上。
  他先是若有所思的看了眼他周身的浓重阴气,笑问道:“就是你带着一群小鬼擅闯城隍庙的?”
  曹钟不卑不吭,语气坦然:“是。”
  崔判官:“缘由呢?”
  曹钟:“他们伤了我朋友。”
  崔判官追问:“为何会伤了你朋友?”
  曹钟把自己所知道的说了出来,章卫宇再一旁听着,神情逐渐慌乱,忍不住站出来。
  “崔判官,你别听他胡说,我并没有指使小鬼伤他朋友,这纯属意外,方才我爷爷也说了,无心之举,给他们好好的赔礼道歉,可他们咄咄逼人,非要把十几个鬼将带走杀了。”
  “我爷爷心慈,那舍得十几个小鬼就这么魂飞魄散,这件事说到底是我的错,我认了。”
  “不过我并没有想杀那小鬼的心思,只是太喜欢他,才想将他留在身边,慢慢追到手。”
  明壹听的拳头都硬了,可男人拦着他,他想开口反驳,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
  他瞪大眼睛,朝曹玄鹤望去,指着自己的嘴比划,让他给自己解开。
  男人却丢来一句:“安心看戏,不要添乱。”
  明壹内心大叫:我怎么就添乱了,现在是章家爷俩在颠倒黑白,这样下去,倒霉的可就成了他们。
  他倒霉了没关系,可爷爷还在场,万一连累到他身上……
  崔判官余光瞥见明壹在那急得胡乱比划,隐藏在浓密胡子下的唇角勾起,不动声色的移回目光,问章卫宇:“你说你是爱慕那小鬼?”
  章卫宇咬了咬牙,点头称是。
  他撩袍跪地,率先请罪:“崔判官,今晚的事,全是我自己的错。”
  “是我被情迷昏了头,擅自动用了爷爷身边的鬼将,带着护卫去追小鬼,如果不是明壹带着一群小鬼找上门来算账,爷爷完全被我蒙在了鼓里。”
  不管如何,今晚的事对他们不利,爷爷默许他杀鬼的事情肯定是不能认的,现在只要他把所有罪责担下来,把爷爷推出去。
  一旦爷爷出了事,城隍续任的事情就彻底凉了。
  就在他心思快速反转之际,崔判官突然悠悠问了句:“你喜欢的那个小鬼,叫什么名字?”
  “……”
  章卫宇语塞。
  那小鬼不过是他半路截的,长得还行,但性子太烈,被他直接绑了丢给几个手下玩弄,他哪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
  他低着脑袋,沉默半秒,再次出声:“说来惭愧,崔判官可别笑我,我也是半路上遇到他,一眼钟情,所以还没来得及问他名字。”
  崔判官笑道:“连人家姓名都不知道,就让手下掳回来,未免太过强势,与以前那些蛮横无力的强盗又有什么区别?”
  章卫宇在地跪伏在地:“是,这件事的确是我的错。”
  这时,旁边的章义雄抬腿踹了他一脚,骂道:“都是你这混不吝的臭小子惹得麻烦,瞧瞧你干的这些事儿!”
  转而,他对崔判官俯首作揖:“崔判官莫怪,我家这小子的确太不像样子,都怪下官我平时忙于公务,疏于管教。”
  “但这也不能全怪他,之前他虽平庸了些,但性子还算温和有礼,自从……自从……诶,崔判官你也知道去年……。”
  他说着说着,声音哽咽,红了眼眶。
  去年的事儿,就算他不说,崔判官也知道。
  章义雄稳定了下情绪,继续道:“自从那事儿后,臭小子的性格就有些阴郁,平时话也少了,心里也生出了自卑感,每日就带着身边的几个护卫去街上闲逛。”
  “您想想,他现在都喜欢上男鬼了,能不是心理出了问题嘛!”
  崔判官挑眉:“嗯?我刚才有说那小鬼是男子吗?”
  章义雄语塞。
  章卫宇连忙道:“是我说的!”
  “方才明壹带着这些小鬼横冲直撞的闯进来,我爷爷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我就跟他大致解释了一下。”
  崔判官:“是嘛?”
  章义雄干笑两声,点头应是,余光瞥见旁边眉眼噙笑,闭口不语的明伟海。
  说实话,他真没想到他会跟着崔判官过来。
  刚才从明壹、曹钟的讲述中大致得知,那小鬼被章卫宇糟蹋后,来他着告状不成,竟想去明伟海那里伸冤。
  要是那小鬼真见到了明伟海,那自己今晚岂不是……
  他瞧着崔判官追着他们审问的架势,突然有点后悔让祁奕涵跟他求救了。
  崔判官想了想,问:“卫宇,你喜欢男子,对男子一见钟情,我倒能理解,但你不会见一个喜欢一个吧?”
  章卫宇露出一个僵硬笑容,摇头否认:“不会不会。”
  “是嘛。”崔判官若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转头问章义雄:“章城隍,你孙子是那见异思迁的性子吗?”
  章义雄微愣,笑道:“这……这下官就不知道了,不过我瞧着他还算专情,不然当初也不能追求明家小子那么久。”
  明壹:“!!!”
  追你妈呀,他是直接想上手骚扰好嘛。
  要不是他武力还行,保护的了自己,说不定现在是什么下场呢。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