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49)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女生实在受不了,就提出了离婚。
  那男人不肯离,还四处宣扬她是因为跟前男友行为放荡,弄坏了身子,跟他结婚后一直生不出孩子,自己是因为气不过才动手打了她。
  后因为男方没有重大原则性过错,法庭驳回了她的离婚申请,只说进行私下调解,尽量自愿离婚。
  男人不但咬死了不离婚,还威胁女生,敢再提离婚,就杀了她全家,女生被折磨的精神崩溃,因此患上了抑郁症,某天夜里趁男人睡着时,将其杀害,自己也跟着服药自尽。
  她因杀了人,身上背着恶业,短时间内投不了胎,病痨鬼就说要在阴间一直陪着她。
  刚开始女生很抵抗,觉得前男友留在阴间等她只是因为愧疚,况且两人之间不管是外貌还是生活经历都有了一定差距,已经不是一路人。
  可病痨鬼却不在意这些,很坚定的说不嫌弃,他甚至已经做好了再等几十年,女生八九十岁,满脸褶皱、满头白发,脊背佝偻着来阴间的准备。
  不过病痨鬼不想女生太为难,就说他们做不成情侣,做亲人也好,之前是她照顾自己,现在换自己来照顾她。
  转眼间,它们已经在一起的五个年头,病痨鬼也说到做到对女生宠爱有加,不顾世俗目光,坚持跟她在一起,女生也逐渐放下心结,性格开朗起来。
  可能是病痨鬼觉得生前缺失的那场婚礼很遗憾,就决定补给她一场冥婚。
  消息上说举行婚宴的时间是半个月后,现在又已经过去快一周时间,认真算下来也就是九天后。
  明壹记下时间,给他发去一个大红包,表示自己一定准时到场。
  处理完消息,明壹觉得无聊,干脆给曹玄鹤要来手机,趴在桌子上继续打自己的小游戏。
  一张桌子,一半阴一半阳,一个专心致志的打游戏,一个心无旁骛的看古董,气氛倒是和谐融洽。
  不过这气氛很快就被打破了。
  “服务员,听说你们家曹老板鉴定古玩很有厉害,让他帮我看看这一箱东西值几个钱。”
  前面店里这道嚣张的声音一下子勾起了明壹的好奇心。
  他放下手机,飘到屏风处,探出脑袋朝外瞧。
  说话的男人是个身材偏胖,个头中等,看着很壮,脖子上挂着一大串檀香木珠子,一只手上带了三个鸽子蛋大小的珠宝戒指,手腕上更是缠了好几圈的菩提子。
  一副老子是大款儿,老子有钱的暴发户形象。
  在他面前的柜台上,还放着一个二十寸大小的箱子,肥胖短粗的右手在上面不停敲击,很没有耐心的模样。
  乔凡维持着作为服务人员的素质,面带微笑,语气和善:“不好意思先生,我家老板不在店里。”
  大款儿男不满的皱起眉头:“不在店里,去哪了?”
  乔凡摇头:“我也不知道老板去哪了,我只是一个小店员,如果您着急的话,不如先去找其他大师鉴定一下?”
  大款儿男摆手:“不,我就找你家老板,我听其他人说过,你家老板排面大,一般不见客,我不信邪,你打电话问问他,什么时候忙完,多少钱才肯给我鉴定。”
  乔凡显然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顾客,虽然心里已经生出火气,但面上还是努力保持微笑。
  “先生,您可能误会了,我们家老板不是不见客,是身体不好,大部分时间都在休养,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看看。”
  “虽然我只是万宝斋里的店员,但眼力还可以。”
  大款儿男嫌弃的摆摆手:“我不要你看,就让你家老板看。”
  他说着掏出手机,对乔凡道:“来咱俩加个好友,你帮我给曹玄鹤打电话,我送你个红包,怎么样?”
  乔凡摆手:“先生,这样不合适。”
  大款儿男不在意道:“有什么不合适的,实在不行你拨通电话,我来说。”
  乔凡依旧摇头拒绝:“对不起先生,真的不行。”
  “嘿,你这人可真是个死脑筋,我说了你只要拨通电话就行,不管你老板答不答应我都给你转红包。”
  明壹撇嘴,实在快听不下去了。
  这人可真是蛮横的欠揍。
  其他人都是用珠宝来衬托自己气质,他可倒好,直接把自己当成一个行走的首饰架子,也不怕半路被人给惦记上了。
  还有这说话句句不离钱的样子,也真是够讨厌的。
  他回头朝休息室里瞄了眼,见曹玄鹤依旧认真的查看手中的玉瓶,像是没听到外人的谈话一般。
  “曹玄鹤。”
  “嗯?”
  “我可以揍他吗?”
  “嗯。”
  明壹得到了店老板的允许,笑笑着撸起袖子,走到男人身后,抬起脚毫不留情的踹在他后腰上。
  大款儿男没有防备,直接朝前扑去,撞在了玻璃柜台上,惊呼一声:“哎呦!”
  乔凡站在柜台里,见他跌倒过来,关切道:“先生,你没事吧。”
  大款儿男双手撑在柜台上,扭头朝后看,身后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刚才明明感觉到一股大力撞在身上,难道是他的错觉?
  “没……没事,可能是不小心扭到腰了。”
  大款儿男扶着被踹的后腰,走到旁边木椅坐下。
  乔凡见他坐的位置,赶忙起身走出柜台,出声提醒:“先生,那套桌椅不能坐,您还是来这边休息吧。”
  大款儿男揉搓后腰,不耐烦的摆手道:“什么椅子就不能坐了,坐坏了我赔你。”
  “你赶紧去给曹玄鹤打电话,我时间宝贵,专门丢下公司里一大堆事务跑过来找他鉴定,足够给他面子了,端架子可以,但也不能太过分。”
  “嘿!”
  明壹火气再次涌上头,转动脚腕,再次朝他侧腰踹去。
  “咣当。”
  大款儿男连带着椅子一起倒在地上,他脖子上那一串檀香木应声断裂,珠子滚落的到处都是。
  “哎呦。”大款儿男再次惨叫,同时听到珠子掉落瓷砖,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愣了半秒,大声喊道:“谁,到底他妈是谁在装神弄鬼!”
  明壹不屑的嘁了声,可惜对方根本听不见。
  大款儿男再次环顾空无一人的四周,眼底露出几分恐慌,对柜台后的乔凡道:“你……你们这店里不干净,有脏东西!”
  他说着指向地上的檀木珠道:“我这串可是檀香木的珠子,现在竟然在你们店里断了,你们得赔!”
  乔凡皱眉道:“……先生,你是来碰瓷儿的吧,你要是这样,我可就报警了。”
  大款儿男闻言一巴掌拍在面前的木桌上,怒道:“谁碰瓷儿了!”
  “我进你这店里来,好声好气的跟你说话,莫名其妙挨了两脚不说,还把我的宝贝珠串给摔断了,照这么说,我还想报警呢,让警察过来查店里监控,看到底是不是谁在碰瓷儿谁!”
  “我大老远跑来找你们老板鉴定,人没见着不说,还搭进去一串檀香木珠,再说了,你瞧着老子像是缺钱的主儿嘛,光是在这儿跟你扯皮这一会儿,都够老子谈一单几十上百万的生意了,说老子碰瓷儿,也不怕闪了你那吃了屎的舌头。”
  乔凡被气的脸颊涨红,语气也变得冷硬:“先生,你到底讲不讲道理,我刚才已经明确告诉你了,我们老板不在,他身体不好,不方便见人,是你一直缠着我打电话。”
  “还有,我不知道你一会儿功夫能谈出多大生意,但你旁边那套桌椅是海南黄梨花木的,价值大百万,你现在把椅子摔了,需要进行索赔,既然觉得我冤枉你了,那我们干脆报警,让警察来处理这件事儿。”
  乔凡说着拿起电话筒,刚按出两个数字,就被疾步跑过来的大款儿男一巴掌挡住了数字键,夺过他手上的话筒,重重盖回去。
  “我赔你大爷!你算什么狗东西,我的檀香珠还没找你赔呢,今天来你家,可真他妈晦气!”
  他说着,扶着腰一瘸一拐的走到柜台边,提起自己的箱子准备离开。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