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42)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明天一早,太阳升起,魂体随之消散,就算有一些能幸运的躲过炙热阳光,也不可能再转世投胎。
  没有意识,不知疼痛,不会躲避,随着第二天、第三天太阳升起,魂灵能留下来的几率为零。
  两人继续上山,最后站在了红线阵外。
  大阵里,阴气弥漫,密密麻麻的小鬼四处飘荡。
  这里面的鬼魂大部分还有意识,但因为是白天,一个个无精打采,见到曹玄鹤、戴泽两个活人也没有任何想法。
  倒不是它们不想,而是不敢。
  这几天乱葬岗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乱做一团。
  晚上是一群鬼差守着洞穴,时不时从里面跑出几只恶鬼,看见它们就扑上来啃咬,吓得不少小鬼都不敢靠近洞穴。
  而这些活人,各个都是道法高深的玄术大师或者道士,随便一出手就能让它们灰飞烟灭。
  原本的聚阴阵是遍布整个后山,现在这些活人将阵法缩到仅剩一个山头,有小鬼想从洞穴逃去地府,结果被那端的恶鬼咬去半条腿,狼狈的退了回来。
  它们不知道对方要做什么,但打不过、逃不走,也只能躺平认命。
  戴泽望着这数不清的小鬼,不由啧啧感叹:“这要是不用阵法困住,聚阴阵一破,估计整个七里县都要遭殃。”
  他环视一圈,继续道:“听说这附近还有个阳间通地府的甬道,在哪呀,我怎么没瞧见?”
  明壹隐约听到这句话,知道他们已经到了山上,立刻不安生了,双手裹成喇叭状,冲着瓶口大喊:“曹玄鹤,你快放我出去!”
  “谁?”戴泽被这一声吓了一跳:“谁在喊?”
  “……”曹玄鹤将手伸入口袋,在瓶身上弹了下,警告道:“老实点儿。”
  戴泽闻言,垂眸看向他的外套口袋,问:“曹老板,你还带了只小鬼出来?”
  曹玄鹤闷嗯了声。
  这时正巧明壹又喊道:“曹玄鹤,你快把盖子打开,我要出去。”
  戴泽闻言,跟着劝道:“这里阴气重,既然他想出来透透气,就让他出来呗。”
  曹玄鹤犹豫须臾,将聚阴瓶拿出,打开盖子。
  瓶口阴气溢出,逐渐形成人形。
  戴泽看清对方面容,不由露出诧异神色,小鬼长得十分出众,特别是笑起来是,唇角两边的小梨涡以及那双黑黝黝的眸子,瞧着很是可爱,讨人喜欢。
  他问:“曹老板,这又是你什么时候收服的小鬼啊,长得有点可爱呀!”
  明壹蹙眉,不满道:“什么收服的小鬼,我是曹玄鹤的朋友。”
  末了,他又加一句:“好朋友。”
  “朋友?” 戴泽挑眉:“真的假的,我怎么记得曹老板从不跟人做朋友?”
  他和曹老板认识五六年时间,到现在也只是普通的同行关系。
  刚开始认识时,戴泽见曹玄鹤术法高深,也生出了想要结识朋友的心思,主动要来了曹玄鹤的联系方式,经常发消息过去,可任由他发多少条消息,最后都石沉大海,没有音讯。
  只有说到正事时,对方才会勉强回几个字。
  比如,知道了,地址,嗯,哦……
  让戴泽这个拥有社交牛逼症的人都不得不甘拜下风,他还曾明确表示想跟曹玄鹤做朋友,结果对方很冷淡的丢来一句‘我不需要朋友’,噎的戴泽都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明壹道:“什么真的假的,就是好朋友,是吧,曹老板。”
  戴泽看向曹玄鹤,见他抿唇不语,还以为对方不打算应声。
  随后就听他淡淡嗯了声。
  “我去!”
  戴泽惊得好半天说不出话来。
  “可你……你之前不是说不需要朋友吗?”
  明壹惊奇道:“欸,他也和你说过这话吗?”
  戴泽点头:“对啊,当时他就是这么狠心拒绝我的交友示好的。”
  明壹:“我们刚开始认识时,他也跟我说过……”
  话还没说完,他的后衣领就被男人拎了起来。
  戴泽这时才发现小鬼身上的衣服很不合身,袖子、裤子都又长又大,十分宽松,更加诧异道:“你这穿的不会是曹老板的衣服吧?”
  “你们……”
  明壹回头看他,冲他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用口型无声道:“他-是-我-未-来-媳-妇-儿,嘘——”
  戴泽看懂了,犹如遭雷劈一般,惊得外焦里嫩,站在原地许久都没动静,直到一人一鬼消失在视线之内,他才反应过来,迅速追上去。
  -
  曹玄鹤拎着小鬼到洞穴处时,那里还守着几十个鬼差,以刘师爷为首的鬼差们,瞧见明壹过来,立刻起身迎接:“小公子,你怎么又来了?”
  明壹从曹玄鹤手中挣脱,毫不忌讳的跨过红线。
  刘师爷瞧见,赶忙提醒:“欸,小公子你别进来……!”
  明壹不在意的摆手道:“没事,曹玄鹤在这儿呢。”
  刘师爷抬眸看向默不作声跟过来的男人,回想起今早凌晨的事情,神情变得若有深意。
  他凑近明壹,小声问道:“小公子,这人真是你媳妇儿吗?”
  明壹动作一滞,同样小声道:“什么?”
  刘师爷道:“昨晚你自己说的呀。”
  明壹疑惑:“我说什么了?”
  刘师爷将昨晚的事情大致说了一遍,明壹听完,十分震惊:“你说我是当着曹玄鹤的面,说他是我媳妇儿!”
  刘师爷补充细节:“你是躺在他怀里,搂着脖子说的。”
  “……”明壹赶忙问:“那他当时什么表情,没当场给我扔地上吗?”
  刘师爷摇头:“瞧着脸色有点儿难看,但抱你抱得挺紧的,没扔地上。”
  明壹长松口气,拍着自己的小胸脯道:“幸好幸好。”
  刘师爷疑惑:“什么幸好?”
  明壹:“幸好我现在还能好好活着。”
  不过曹玄鹤既然知道了他的小心思,而且没有特别生气,那是不是代表他并不排斥?
  仔细想想,自己对他亲也亲过了,抱也抱过了,甚至还当着他的面喊媳妇儿。
  那是不是可以进行下一步……让爷爷下聘书,结冥婚了!
  明壹想到此处,眸子瞬间亮了。
  不过他转瞬回想起早上的事情,轻咳一声,把理智拉回来,对刘师爷小声交代道:“他现在还不知道我的身份,你跟其他鬼差说一下,别给我暴露了。”
  刘师爷面露为难:“可是……他已经听到我们喊你小公子了。”
  “没事。”
  小公子只是个平常的称谓而已,不属于他的专属。
  刘师爷勉为其难的应下:“行吧,我尽力。”
  曹玄鹤没有听墙角的习惯,见一老一少两个小鬼凑在一起神秘兮兮的嘀咕事情,干脆站在一旁等着,直到两只鬼聊完分开,明壹笑着冲他招手,让他过去。
  “曹老板,我给你介绍一下,他是城隍爷身边的刘师爷。”
  说完,又转而给刘师爷介绍:“刘师爷,这是我的好朋友曹玄鹤,曹老板。”
  刘师爷露出一副恍然神情,笑着热情道:“曹老板,幸会幸会!”
  曹玄鹤看向他,神情漠然,淡淡道:“凌晨不是刚见过了?”
  “……”刘师爷尴尬的轻咳一声:“失礼了,今早儿天太黑,没瞧清楚。”
  曹玄鹤没再接话,而是走到鬼差守着的洞穴口,瞧见上面松动零散的锁魂链,以及满地的鬼血,问:“这就是连接阴阳两界的甬道?”
  刘师爷点头:“是。”
  曹玄鹤又问:“需要帮忙堵上吗?”
  刘师爷眼睛一亮,问:“可以吗?”
  曹玄鹤点头,冲刚赶过来的男人道:“戴泽,去我车后备箱里拿块黄布来,笔墨朱砂也在里面。”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