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159)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具体时间我们也不知道,刚才千钰打电话过来说冰粒不见了,然后我们就追踪到了这里。”
  印尤然:“找到了吗?”
  明壹摇头:“还没有。”
  印尤然:“还是先找她吧。”
  虽然招鬼聚阴阵的事儿不小,但这阵法不是一天两天能摆平的事情。
  反倒是冰粒这个怨灵,没有曹玄鹤的控制,活人碰上她实在危险。
  三人一鬼各自上车。
  曹玄鹤与明壹在前面引路,印尤然、张东晨在后面紧跟着。
  那条纸狗依旧指挥着,不过明壹发现它一直摇晃的尾巴逐渐慢了下来,到了后面竟然直接垂了下去,走到一座桥时,它突然冲着前面嘶声吼叫。
  明壹惊讶:“媳妇儿,它这是怎么了?”
  话音未落,纸狗突然自燃起来,狗叫声变成了哀嚎,眨眼间的功夫,那张黄纸折成的纸狗燃烧殆尽,只剩下一点纸灰落在中控台上。
  明壹再次叫了声:“媳妇儿。”
  曹玄鹤神色不变的看着那张黄纸燃完,解释道:“有人破了冰粒身上的追踪咒。”
  后面跟着的印尤然见曹玄鹤突然听了下来,打开电话询问,明壹把事情告诉他,对方再次骂了句脏话:“那我们接下来要怎么办?”
  曹玄鹤没说话,直接把车子开到旁边空地上,开门下车。
  后面的车子也学他停好,印尤然、张东晨两人从车上下来。
  张东晨出声询问:“曹老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曹玄鹤冲着东南方向抬了抬下巴,两人一鬼齐齐顺着他的视线望过来。
  远处,漆黑一片,勉强能看到几栋房子的轮廓。
  按理说这会才刚刚七点多钟,大部分人都还没休息,可那几栋房子却一点光线都没有。
  明壹甚至还能看到那边散发出来的浓重阴气。
  不对,应该说在他们进入某一个界限后,周围的阴气就变得十分浓重。
  最明显的地方便是省道两边的路灯,它们全都亮着,却像是被浓雾笼罩,怎么都照不亮地面,让四周显得昏暗异常。
  印尤然、张东晨两人看不到阴气,但也敏锐的察觉到那边的情况不对劲。
  明壹吸了吸鼻子,嗅着周围的阴气,小声呢喃一句:“这里怎么有地府里的味道?”
  印尤然离得近,听清了小鬼的话,问他:“什么地府的味道?”
  “形容不好。”明壹又用力吸了吸:“有一点潮湿的血腥气。”
  血腥气的味道很淡,活人闻不到,小鬼闻到这股味道不会觉得讨厌,甚至有点喜欢。
  阴气对于他们来说,相当于活人的氧气。
  而这股血腥气里带着大量的阴气,明壹多吸几口,整个魂魄都感觉很舒适。
  只是,好好的阳间,又怎么会有地府的味道呢。


第119章
  不光明壹,其他三人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在阳间,阴气重的地方不是没有,墓地、火葬场、鬼市巷子……
  可那些地方只是晚上阴气重,一旦到了白天,太阳升起,阴气立刻会散去,这里的阴气却像是久聚不散。
  印尤然骂道:“到底是哪些狗杂种敢在村里布下这么恶毒的阵容,要是让我知道了,非杀了他们不可。”
  “鹤哥,你带着明壹去找那只怨灵,我带张东晨去村子里看看还有没有村民活着。”
  话音刚落,远处就传来一声凄惨的尖叫。
  三人一鬼的注意力瞬间被吸引过去,明壹率先朝声音源头跑去,三人紧随其后。
  惨叫的声音源头在几百米外的荒地里,明壹赶到时,就瞧见一个模样凶悍的厉鬼把一个男人压在身下,朝他肩膀咬去。
  “草!”
  明壹骂了句脏话,上去一脚将厉鬼踹开。
  那厉鬼没有防备,被明壹踹翻在地,被扒了上衣的男人反应过来,迅速从地上爬起朝明壹身后躲去。
  在触碰到明壹的手臂时,发现他身上冰凉也是一只小鬼,吓得尖叫着逃开,正好撞上了赶过来的印尤然身上。
  男人太过惊慌失措,以为他们也是小鬼,满脸惊恐的想要在再逃,被印尤然眼疾手快的攥住肩膀。
  “别动!”
  男人这会儿没有理智,哪里听得下去警告,拼命反抗,想要挣脱对方的束缚。
  印尤然见状,直接一个利索的擒拿,把人强按在地上动弹不得。
  男人眼见挣脱不开,心生绝望,可过了一会儿,危险并没有降临,他喘着粗气逐渐冷静下来,感受到握着自己手腕上的温热触感。
  “你……你是活人!”
  印尤然一手制服着,一手掏出证件道:“我是非自然事件调查科的,人民公仆,你不用害怕。”
  男人瞧了眼他的证件,情绪瞬间崩溃,呜呜呜的大哭起来。
  印尤然见他不再抵抗,松开了他的手腕。
  在他们两人对话这段时间,明壹已经与那只厉鬼打了几个来回。
  他明显感觉到这只厉鬼比之前那些厉鬼的实力强不少,而且周身的戾气也很浓郁,是个猹头。
  厉鬼同样也察觉到了面前这个小鬼不简单,模样瞧着无害,武力却出乎意料的强悍,他自知打不过,欲想要逃走,没想到一张黄符丢在面前,挡住了他的去路。
  厉鬼反应迅速,想要躲闪,没料想直接摔了个大马趴。
  他用力挣扎了下,发现自己的脚跟地面黏在了一起。
  不光脚,手和身体也都不能动弹,甚至连下巴都黏在了地上。
  明壹瞧见这一幕,捂嘴偷笑,忍俊不禁,回头对站在一旁的男人竖起大拇指:“媳妇儿,你真厉害!”
  之前,他可是在这个困鬼阵上吃了不少次闷亏,没想到这次瞧见别的小鬼栽在上面,觉得还挺爽。
  曹玄鹤被他夸赞,唇角勾了勾,走上前询问:“伤到了吗?”
  明壹摆摆手:“没有。”
  曹玄鹤对他上下打量一遍,确定真的没事,训斥一句:“鲁莽。”
  明壹闻言,偷偷吐了吐舌头,转身跑去找印尤然、张东晨他们‘避难’。
  这会儿那个年轻男人的情绪已经平静下来,坐在地上一脸后怕的跟印尤然说起事情经过。
  他叫韩子豪,竹县村人,大学毕业后留在了西鸿城里工作,因为父母年迈,他过不久就会给家里人打个电话问候一下。
  可这几天他爸妈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听,他就担心是不是家里出什么事儿啦,专门跟公司请假回来看看。
  他驾着车,一进村子就感觉不太对劲,大白天村里没人不说,感觉周围环境雾蒙蒙的。
  明明都是他熟悉的模样,却让他从心底生出一股恐惧。
  韩子豪虽然害怕,但心里一直挂念着父母,就想赶紧回家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家里的门大开着,里面空无一人。
  韩子豪心里的那股不详之感越来越重,就在他掏出手机准备报警时,他的脖子被什么冰凉的东西束缚,让他喘不上气。
  可能是太过恐惧,导致他身上的阳火变弱,挣扎之际,他竟隐约看清了身后的东西,模样狰狞,脸色灰白,是只小鬼!
  他吓得尖叫出声,用力挣脱了对方束缚,跌跌撞撞的朝村外跑,然后就遇到他们被救下来。
  他看向熟悉又陌生的四周,哽咽出声:“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好端端的村子怎么就成了这个样子?”
  印尤然没时间听他在这儿哭诉,让张东晨看着他,起身去了困鬼阵旁。
  他用脚踢了踢那动弹不得的小鬼,语气不善道:“老实交代,你从哪儿来的?”
  那厉鬼声音尖锐刺耳的威胁道:“我劝你们识相点,赶紧把老子放了,否则我让你们死无葬身之地!”
  “呦呵。”
  明壹见他都这样了,还口出狂言,上去重重踢了他一脚,说道:“王八蛋,有本事你再说一遍!”
  那厉鬼疼的龇牙咧嘴,瞥见小鬼做撸袖子状,一副还要动手的架势,他识相的闭了嘴,只是不服气的轻哼一声。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