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161)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曹玄鹤摇头道:“先不急,这里有阵。”
  明壹想了想,觉得媳妇儿说的有道理,这里有招鬼聚阴阵,爷爷带着阴兵鬼将来了,也只是给阵法增添阴气,他们捉到了厉鬼,非但不能带回地府去,自己也会困在阵里。
  曹玄鹤朝四周望了望,说道:“走吧,先四处看看。”
  印尤然闻言,回头冲远处的张东晨招招手,示意他将人带过来。
  韩子豪吓得双腿发软,几乎是被张东晨搀扶着拖拽过来。
  印尤然见他这模样,忍不住嗤笑,拍拍他的肩膀道:“兄弟,能不能男人点儿。”
  韩子豪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神情,颤颤巍巍的努力站直。
  印尤然又问:“对你们村子还熟悉吗 ?”
  韩子豪先是点头,转而又用力摇头。
  一旁的明壹不满的探出脑袋,问他:“你这是熟悉还是不熟悉?”
  韩子豪瞧见明壹苍白的脸色,刚站直的双腿再次软了下去。
  “……”
  明壹又无语有委屈,撇着嘴躲去了曹玄鹤身边。
  印尤然眼疾手快的拽住他的胳膊,把人强行拉起来,不满道:“你到底能不能行?再这么没用,我们直接丢下你走了。”
  韩子豪闻言,吓得脸色煞白,紧紧攥住印尤然的胳膊,乞求道:“大哥,求你别丢下我,不然我会死在这里。”
  印尤然:“那就给我站好了。”
  韩子豪强撑着站好。
  印尤然见他这模样,说道:“这里是你老家,就算常年不在家也不会陌生到哪里去,你去前面给我们带路。”
  韩子豪咽了咽口水,问:“带,带路去哪儿?”
  印尤然:“带我们把整个村子转一遍。”
  韩子豪看了眼灰蒙蒙的四周,鼓了半天的勇气,也没敢迈出步子,看的印尤然很是无语。
  但想到他就是一个普通人,害怕也实属正常,便派张东晨搀扶着他走在前面。
  竹县不大,不到半小时,他们就围了村周围转了半圈,一路走来别说活人,就连一个鬼影都没瞧见。
  明壹忍不住凑到曹玄鹤身边,小声询问:“媳妇儿,我怎么觉得这个招鬼阵跟之前那个阵不一样。”
  之前那个招鬼聚阴阵,一上山就能瞧见到处是小鬼,虽然大部分小鬼已经没有神识,只剩下一个魂魄的躯壳。
  可这个招鬼聚阴阵里却瞧不见什么小鬼。
  “阵法一样。”曹玄鹤知道他的疑惑,解释道:“招进来的鬼很可能被这里面的厉鬼吃了。”
  章义雄从地府里带出来的那些厉鬼都不简单,这招鬼阵吸引进来的普通小鬼根本不可能是他们的对手。
  明壹回想刚才那王大勇说的,觉得很有道理。
  他又问:“可那些尸体呢?”
  鬼可以吃鬼,却不能吃活人的尸体,这村子里好歹有上千的人口,不可能遇害后连具尸体都留不下。
  说来也巧,明壹问出这话不久,他们就遇上了。
  韩子豪先带着他们在村子外围转了一圈,并没有瞧见什么小鬼,便朝着村子里走去。
  村落的房子高矮不一,大门或开或虚掩着,唯一相同的是家里都空无一人。
  在走到一半时,明壹突然闻到一股怪味。
  他用力嗅了嗅鼻子,疑惑道:“这是什么味道,好难闻。”
  曹玄鹤答道:“腐尸。”
  明壹吸鼻子的动作一滞,余光瞥见印尤然大步朝着气味源头寻去。


第121章
  印尤然朝前走了几十米,最终步入一户半开着门的人家。
  明壹等了一会儿,见对方进院子后就没再出来,不由好奇的凑过去,单手扶着大门,伸着脑袋往里瞧。
  等他看清里面的情形,不由惊呼:“我去!”
  这户人家的院子里堆着几十、上百具的尸体,男女老少皆有,周边的土地被鲜血浸透,变成了黑褐色。
  印尤然站在尸堆前沉默不语,垂在两侧的手攥成拳头,从后背都能察觉倒他散发出来的怒意。
  这时,曹玄鹤也已经走了过来,站在明壹身后,看清里面的场面,也不由蹙起眉头。
  张东晨扶着韩子豪,走的慢了几步,疑惑询问:“怎么了?”
  明壹指向里面,回头对他道:“里面堆了好多尸体。”
  韩子豪闻言,瞬间止步,眸子里的惊恐再次溢出。
  明壹瞧着他这幅模样,都担心他支撑不住,当场精神崩溃。
  “你在这儿等着。”张东晨无暇顾及他的情绪,叮嘱完,松开了搀扶男生的手,快步进入院中。
  “草!”
  虽然他听明壹说院子里有好多尸体,已经有了心里准备,但亲眼看到尸体堆成山,还是忍不住爆了句粗口。
  印尤然几乎咬着牙道:“张东晨,给科里打电话,让他们过来处理掉这些尸体。”
  从尸体的腐烂程度看出,他们的死亡时间不同,堆积在最下面的几具尸体已经严重腐烂,味道弥散在空气中,让人喘不过气来。
  尸体长时间暴露在外,且不说对死者大不敬,这么多尸体堆在一起,很容易造成瘟疫。
  曹玄鹤嫌恶的捂住口鼻,转过身去。
  明壹是小鬼,不需要呼吸,见男人这样,赶忙关切道:“媳妇儿,你没事吧。”
  曹玄鹤摆摆手,没有言语。
  韩子豪因为害怕,并没有上前查看,但院子里腐烂的恶臭他却能闻到,顾不上害怕,跌跌撞撞跑去旁边的墙边呕吐。
  半分钟后,印尤然脸色难看的走出来,叫了声:“鹤哥。”
  两人之间早已经有了很高的默契,不用他问,曹玄鹤就明白他的意思,声音沉闷道:“阵眼,用来凝聚阴气的。”
  怪不得明壹刚才说这里阴气重的堪比地府。
  几百具尸体压在阵眼上,阴气不重才怪。
  印尤然神色凝重:“怎么才能毁了它?”
  曹玄鹤沉声解释:“这个聚阴阵的阵眼不止一个,估计其他两个阵眼情况跟这个一样。”
  尸体堆积成山,腐败的味道让人作呕。
  “现在动它,布阵之人会有所察觉,况且凭我们几人,破不了这个聚阴阵,”
  曹玄鹤朝大门处瞥了瞥,说道:“先让人过来进行尸体的身份核对,送去殡仪馆焚烧吧。”
  印尤然:“嗯。”
  这里腐尸的臭味实在让人难以忍受,他们只得撤去百米之外。
  其实他们刚进入竹县村时,心里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毕竟这里阴气太重,活人根本无法生存,再加上有那些杀人如麻的厉鬼在,整个村子的人遇害,是意料之内的事情。
  可此时几人的心情依旧沉重,就连明壹都犹如霜打的去茄子,垂着脑子不说话。
  依照往常,他那暴跳如雷的性子,看到这情形,肯定嚷嚷着去找那些杀人的凶手去报仇了,可现在他却知道自己不能冲动。
  这个大阵中的厉鬼数量未知。
  就算媳妇儿和他,还有印尤然、张东晨的实力都不弱,也不可能做到以一抵百,更何况他们还带着一个精神濒临崩溃,毫无战斗力可言的‘拖油瓶’。
  就在他纠结郁闷之际,一只大手攥住了他的手掌,曹玄鹤熟悉低沉的声音想起:“走吧,去其他地方看看。”
  尸体不会动,阵眼会一直在那儿。
  他们与其在这干等一个多小时,倒不如再走走,熟悉一下环境,毕竟他们到目前为止,除了王大勇,还没有见到其他厉鬼。
  按理说那么多厉鬼,阵里不可能这么安静。
  印尤然明白他的意思,站起身道:“好。”
  明壹的手被男人握着,温热的手掌把他心里的那点难过赶走。
  之后他们有走了一段路程,看到了第二、第三个阵眼,如曹玄鹤想的那般,同样的尸体堆积如山,不少腐尸压在下面,味道难闻。
  没等他们走完整个村子,印尤然的电话响了,非自然事件调查科的人来了,同时还带来了刑警以及法医。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