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179)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顺便提起明壹订冥婚日子的事情。
  明壹反问他打算订在什么时候,二哥说至少要等一个月后,他在鬼市里订做的西服、婚戒做好了,就举办婚宴。
  被二哥这么提醒,明壹想起来,自己的西服和戒指好像还没定呢,连送给曹玄鹤的礼物也没有。
  但他和二哥的情况不太相同,曹玄鹤是活人,他不能去鬼市上买这些东西。
  一只活人的戒指,一只阴间的戒指,啧啧,这好像有点难度。
  明壹跟二哥聊完,已经晚上七点,曹玄鹤还没回来。
  小鬼想了想,给男人留了张纸条,直接出门去了。
  他得去想个办法,给曹玄鹤买一件礼物,为了惊喜,明壹打算先不告诉男人。
  商场里,人头攒动,活人气息浓重,让他根本不敢靠近。
  他坐在路边长椅上,单手托着腮,望着对面繁华的广场,在心里叹惜:“难道没有媳妇儿帮忙,我就半点办法都没有了嘛!”
  可是这么短的时间内,他去哪儿找活……
  明壹脑中突然浮起一个人的面容。
  印尤然,对了。
  找他帮忙不就行了!
  明壹赶忙掏出手机,给司岭拨去电话。
  估计印尤然已经跟他说了,自己和曹玄鹤要结冥婚的事情。
  明壹刚说找印尤然帮忙买东西,司岭没有半点犹豫,就替对方应下了,说等印尤然下班回家,他就明壹回拨过去电话。
  找人帮忙买礼物的事情解决了。
  明壹长松口气,回想自己已经好几天没有溜大街,忍不住哼着歌四处走走。
  半路上,他遇到了不少鬼差用锁魂链牵着魂魄路过,有的是勾魂,有的是送去投胎,一些鬼差认出他是明家的小霸王,还热络的过来跟他打招呼,看样子阴间的鬼差逐渐恢复正轨。
  明壹溜溜达达走了几条街,眼看越走越偏,在一个车辆稀少的十字路口,瞧见一个年轻女人,身着纯白色t恤,黑色裤子,一边往铁盆里填纸钱,一边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再说什么。
  在年轻女人旁边,飘着一个中年女鬼,她正气急败坏的指着年轻女人怒骂。
  只可惜,年轻女人看不到她,没有任何反应。
  这一幕,不由激起明壹的好奇心,他凑近几分,听清楚了中年女鬼的话。
  “杨森就是个忘恩负义,唯利是图的心理变态,傻女儿,你被他骗了呀!”
  中年女鬼说着,捂着脸呜呜咽咽哭了起来。


第136章
  “喂,你怎么了?”
  突然出现的清亮男音,把中年女鬼吓了一大跳,她的哭声戛然而止,猛然抬起头,瞧见马路对面飘过来一个模样俊秀的年轻男鬼。
  那男鬼见她不说话,又问:“这是你女儿吗?”
  中年女鬼看他的眼神带着几分警惕,不动声色的朝前走了半步,把正在红着眼睛,专心烧纸的年轻女生挡在身后。
  “你想做什么?”
  明壹挠挠后脑勺道:“应该是我问你想干什么才对?”
  “这女生周身都是阴气,应该是被你一直纠缠的缘故吧。”
  “你都已经是鬼了,不去土地庙登记投胎,一直缠着活人做什么,你知不知道你这是在害她?”
  普通活人身上一旦沾染了阴气,轻者短时间内霉运缠身,重者重病身亡都有可能。
  中年女鬼闻言,再次捂脸呜呜咽咽的哭起来。
  明壹见她哭这么凄惨,询问道:“你是有什么放不下的怨念吗?”
  中年女鬼哽咽着说道:“我是被猪狗不如的畜生给谋杀了,可警察和女儿都以为我是自杀身亡,我实在咽不下这口怨气。”
  “哦哦,你是有冤情啊。”
  明壹疑惑:“那你怎么不去城隍庙,找城隍爷做主?”
  中年女鬼摇头道:“城隍爷帮不了我。”
  明壹不解:“为什么帮不了你?”
  他猜测道:“难道你是想杀了谋害你的凶手?”
  如果是这个要求,那爷爷还真帮不了。
  中年女鬼摇头:“不是。”
  明壹:“那是什么?”
  中年女鬼:“我想给女儿托梦,制止她和杨森那个畜生结婚!”
  明壹朝她身后望去,见年轻女生望着刚刚熄灭的纸钱低低呢喃,泪珠在眼眶里打转儿。
  小鬼走过去,在她旁边蹲下,也就听清了她的话。
  “妈,我就你一个亲人,你说你怎么就想不开呢。”
  “下周我就要结婚了,我知道你一直看不上杨森,他这人小毛病确实很多,但心眼还不算太坏,这两年他对我也不错。”
  “你走后,他一直陪在我身边,帮着我给您办丧入殡,如果你在天有灵的话,应该也能看到,现在我身边只有他了,希望你不要生气,保佑我俩能幸福美满,平平安安……”
  明壹双手托着下巴,噘着嘴,感叹道:“你家这姑娘有点傻呀。”
  自己亲妈被未婚夫杀害,自己被蒙在鼓里不知道,竟然还要跟杀人犯结婚。
  中年女鬼哭道:“灿灿就是性子太单纯才会被那畜生欺骗。”
  “我知道她很喜欢那畜生,可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她往火坑里跳,杨森能杀了我,以后灿灿什么事不顺他心了,他也能对我女儿下手。”
  明壹想想,认同道:“也对。”
  不论什么事儿,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这个叫杨森的男人第一次杀人,没有被查出来,那之后他就会生出第二次杀人的侥幸心理。
  明壹说道:“你这要求挺简单的,只要你说的情况属实,城隍爷会帮你的。”
  中年女鬼睁大眼睛看他,问:“城隍爷会管我们这种平头百姓吗?”
  青临省这么大,每天自杀、他杀、病死、老死……各种稀奇古怪死法的人很多,那么大冤案他还处理不过来,她这种托梦的小事儿,城隍爷真的管吗?
  明壹仰头自豪道:“当然了,其他省的城隍不好说,但咱们省的城隍,一定会管的,你去试试。”
  中年女鬼瞧着蹲在地上默默流泪的年轻女生,面上满是不舍。
  明壹见状,忍不住吐槽:“你这是什么神情,怎么一副壮士赴死的架势。”
  中年女鬼:“我这段时间一直在躲躲藏藏,就是为了不被鬼差捉走,要是我去了城隍庙里伸冤,城隍爷会不会让鬼差当场把我带走投胎,我还不想……”
  明壹笃定道:“不会。”
  “你以为小鬼那么容易投胎呢,再说了城隍庙是阴间管理处,专门处理你们这种死不瞑目的小鬼,你有冤情,城隍爷自然会给你伸冤,等你了却心愿后,再送你去登记,排队投胎。”
  明壹见中年女鬼还在犹豫,不得不劝道:“你现在纠缠着她又有什么用,难道等她身上阴气原来越重,突然看到你在身边,那她还不被吓死?”
  “她被你这么纠缠,肯定霉运缠身、事事不顺,自己的女儿,难道你就不心疼吗?”
  “我怎么能不心疼啊,可我也是没法子了。”中年女鬼一说话就哭,呜呜的明壹脑壳疼。
  他出声打断道:“你别哭了,伸冤的方法我也告诉你了,你现在就去,不准再缠着活人了,她是你女儿也不行。”
  中年女鬼还是踌躇不决,迟迟不肯离去。
  明壹没了耐心,瞧见远处有个鬼差,牵着一只小鬼路过,招手喊道:“喂,那个鬼差!”
  被喊住的鬼差一愣,扭头朝他们这边看过来。
  明壹点头道:“对,就是喊你,过来。”
  那鬼差皱起眉,将小鬼上下打量一番,见他穿着不俗,迟疑半秒,走上前去,问道:“你有什么事?”
  明壹问他:“你这是要去土地庙吗?”
  鬼差迟疑着,点了点头。
  明壹:“那正好,她要去城隍庙,离土地庙不远,麻烦你一起带过去呗。”
  估计这鬼差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搞半天愣不过神来,最后还是点头应下,牵着锁魂链上的小鬼,带着中年女鬼离开。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