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牌位成了古玩大佬的掌心宝(117)

作者:橘猫果果 时间:2022-05-07 08:57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业界精英

  曹钟:“……”
  主人明明那么高冷独立的一个人,怎么到了明壹口中,就成了离不开他的黏黏唧唧小媳妇?
  明壹没看到曹钟那一言难尽的神情,熟门熟路的进入大门。
  走到大殿门口时,他下意识抬脚想踹,但很快想到身后还跟着曹钟,他只能将伸出去一半的脚收回来,老实的推门而入。
  “爷爷,我把人带过来了!”
  大殿正中央正坐着一个年轻女鬼,低低的呜咽着,身后站着两个鬼差看押。
  明壹见爷爷正忙,立刻老实安静下来,拉着曹钟去旁边坐着,看爷爷审案。
  工作中的爷爷比平时多了几分严肃,显得刚正不阿,他将面前桌案上的卷宗全部翻看一遍,问道:“你虽然冤死,但这些都不是你能杀人的理由,你应该庆幸鬼差赶到及时,让你没有得逞,要是真杀了活人,你能不能翻案且不说,身上定会背上杀戮恶业,影响到下一世的投胎。”
  年轻女鬼哭着吼道:“我不管,就算影响下一世投胎,我也要拉着他陪葬!”
  明伟海皱眉,怒拍了下桌案,声音在空旷的大殿里显得极为响亮,将坐在地上的女鬼吓得浑身一激灵。
  “一时怒气冲脑,做事不计后果,你以为就你自己死的冤?”
  “想想你生前干的那些事儿,这都是因果报应,知不知道?”
  女鬼猛然从地上站起来,冲着城隍爷哭道:“我欺负他的确不对,但他也不用置我于死地吧,城隍爷,您公正廉明,求你给我做主啊,不然我死不瞑目!”
  “哼,不用你给我带高帽,公不公正,廉不廉明也不是你一鬼说得算。”明伟海说完,对他身后两个鬼差摆摆手道:“将她带下去看押。”
  “是,大人。”鬼差将哭哭唧唧,一直喊她死得冤的年轻女鬼带下去。
  明伟海烦闷的捏了捏眉心,转瞬面容上多了几分笑容,偏头看向旁边看戏的明壹以及站在他旁边的高大男鬼。
  他看向高大男鬼时,眉头不易察觉的皱了皱,问明壹:“这就是你推荐的将领?”
  明壹将曹钟拉到堂下,点头:“嗯嗯。”
  明壹对身旁鬼介绍:“曹钟,这位是我爷爷,旁边的是刘师爷。”
  曹钟双手抱拳,对明伟海鞠躬施礼:“城隍爷,刘师爷。”
  明伟海将他仔仔细细的上下打量一遍,状似无意道:“身上好重的怨气。”
  曹钟鞠躬的动作一顿,脊背僵住,瞬间警惕起来,甚至开始思索等会如何从对方手中逃走的事情。
  明壹闻言,偏头朝曹钟身上瞧了瞧,疑惑道:“哪有怨气?”
  明伟海也察觉到对方的戒备,笑道:“小伙子不用怕,我不追究你的过往。”
  “再来之前,明壹有没有告诉你今晚过来的目的?”
  曹钟点头:“回大人,说了。”
  明伟海起身走下堂,路过他时,笑着摆摆手道:“不用太过拘束,你跟我来。”
  曹钟下意识看向明壹,明壹凑过来拉着他朝外走,丝毫没有半点担心。
  大殿外,不知何时已经多了十几二十个鬼差,一个个身着官袍,手拿引魂幡、锁魂链,瞧着来者不善。
  明伟海指了指那群鬼差,道:“明壹说你武力超凡,那么在担此重任前,需要让我看一看你的实力,这里有二十名鬼差,你打算一一挑战,还是以一打十快速解决。”
  曹钟犹豫了下,说:“先一个个来,热热身吧。”
  其实他心有警惕,说到底对方是阴间的官,而他身上不光背着人命,也有不少鬼死在他手上。
  如果以一敌十,打过了还好,万一打不过,被对方抓了,明壹的爷爷会不会趁机……
  曹钟这么想着,已经走到中间,对着那些鬼差问道:“谁先来?”
  二十个鬼差相互对视一眼,其中有人举手喊道:“我来!”
  挡在他前面的鬼差纷纷让路,让那个鬼差走出来。
  明壹看了眼,在场的官差都是旧鬼,大部分他都眼熟。
  不是之前溜街时碰见过,就是来爷爷这里时撞见过面。
  这些鬼做官差久了,身上多多少少都有点技能傍身,武力也比平常小鬼高不少,不然也制不住那些厉鬼。
  但与曹钟相比,还是相差的多,明壹看了一会儿,就忍不住嫌弃:“攻他下部,肚子,腋下,用手肘,啧,动作太慢了,再快一点呀!”
  眼看曹钟已经将第五个鬼差给踹出去,明壹心里直着急,恨不得冲上去自己动手。
  明伟海见状,忍不住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冷静,同时凑过来低声询问:“明壹,你介绍的这个小鬼靠谱嘛。”
  明壹眼睛还盯着赛场,不忘问爷爷:“什么意思?”
  “他身上阴气极重,可不是杀一两个小鬼就能办到的,很有可能杀过不少活人。”
  明壹:“是嘛。”
  明伟海听他这不走心的语气,皱起眉头:“我跟你说话呢。”
  明壹依旧不在意道:“你放心吧,我媳妇儿看上的小鬼,不会错的,再说了,相处这么久,我也没见曹钟作恶,他虽然脾气不算好,但还挺老实本分的。”
  明伟海见他处处维护对方,也懒得再多问。
  反倒是明壹见曹钟单方面压着那些鬼差打,没了看下去的兴致,凑过来好奇道:“对了,爷爷,刚才那女鬼是怎么回事?”
  明伟海轻哼一声:“一件小案子罢了。”
  明壹:“说来我听听。”
  明伟海摇头:“不值当说。”
  他原这样,明壹反而越好奇,圈着他的胳膊撒娇道:“哎呀,爷爷你说说嘛,我想听。”
  明伟海狀做不耐烦的啧了声,训斥道:“你说说你都多大了,怎么还这么大的好奇心。”
  明壹只当做没听见,继续追问:“快说女鬼的事儿,她是干了什么坏事儿,被人家给杀了吗?”
  明伟海架不住他的纠缠不休,还是跟他大致说了。
  这女鬼是前几日去世的,被人虐杀后埋在了一处偏僻地。
  女鬼名叫尚静巧,是青林师范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她说杀他的人名叫汪程,就读与计算机专业,曾经两人初中是同班同学,男生暗恋过她,但一直没有说出来过。
  反倒是这个尚静巧,得知对方心意后,多次当众嘲讽,还说人家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偷偷扒出人家的日记,当众阅读,给男生桌兜里放各种蛇虫鼠蚁,把男生吓得住进医院。
  汪程为了不被她欺负,曾表明自己不喜欢她。
  没想到说完后,尚静巧非但没放过他,反而欺负的更狠了,说他眼瞎吗,竟然还敢说不喜欢自己,真以为自己是个人物,说喜欢就喜欢,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
  汪程就这么被她欺负霸凌了两年时间,期间语言攻击不说,只要男生不顺从,她就进行武力威胁,仗着一方人多,把男生挤在巷子里嘲讽。
  关女生厕所,被诬陷偷东西,诬陷占女生便宜,被传他某方面变态……
  各种屎盆子全扣在他头上,初三下学期,汪程患上了抑郁症,在家休学。
  后来,升入高中,两人不在同一个学校,汪程通过药物控制,病情逐渐好转。
  只是性格比之前更担小怕事,沉默寡言,时常自己宅在屋子里摆弄电脑。
  可能是对这方面感兴趣,大学就报考了计算机专业。
  没想到男生的噩运又来了。
  大一暑假,他在网上与一个女生恋爱了,那女生正好与尚静巧同寝室,得知她的男朋友是汪程,尚静巧直接劝女生分手,还将初中对方暗恋自己,以及男生因为神情不正常被迫休学的事情说了出来。
  那女生听完虽然犹豫,但并没有跟汪程分手,因为她觉得对方虽然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但对她很好。
  尚静巧看着女生每天约会回来,开心幸福的模样,心里生出不屑且嫉妒的想法。
  虽然她看不上汪程,但他喜欢上别人,尚静巧就觉得心里不舒服。
 

上一篇:灵植师 下

下一篇:《回天》番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